老實說,這並不是一本讓我想一看再看的書呢~
人設方面雖然看得出原作的用心,想把每位人物弄得很有特色,
例如女主角的特殊體質,兩位男主不能使用紙鈔的咀咒,
但太多特色加起來,反而會讓人覺得有種不協調感呢~

和前作《惡魔之吻》、《龍日一,你死定了》相比,
在《騎士蘿莉塔》的字裡行間中,
明顯的看得出小妮子的進步,
起碼她的原創性加強了不少。

想當年我第一本買的校園小說就是小妮子的《惡魔之吻》,
說起來還真是慚愧呢,我並不是因為書的內容而買的,
而是因為隨書附送的贈品(笑)
當我看到女主的名字時,我就已經囧了,
郭羡妮…某香港女星的名字…
然後再看內容,我更加囧……

全本書大部份都是抄襲的!!!
我記得的這書有抄“惡作劇之吻”(←那時候台版偶像劇還沒播),
可愛淘的“那小子真帥”,“狼的誘惑”,
還有椎名愛弓的“娃娃愛你”,超經典的“流星花園”…

還真是氣死我,
但後來在網上看到新聞,這系列竟然賣出幾十萬本囧
不是吧…都沒人看得出來她是抄的嗎?
因此,雖然我買了很多她寫的書,
但都還沒有看呢…
如果不是給自己定下目標,
這本《騎士蘿莉塔》還在家裡閒置著…

這本書雖說並不特別有趣,
但喜歡奇幻風格,又或者曾對她的書失望的人,
可以一看!

而且這書的編排還滿好的,
中間加插原作漫畫,書後還有官方的設定特典…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