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小說的興趣並不大,
但某天逛幸運閣時發現了《甜蜜樂章》+小說的小說珍藏盒組合,
所以就把它買下來了。

我是在未玩遊戲的前提下看這小說的,
一開始並不知道小說裡的部分情節和遊戲情節一模一樣
(有點被騙的感覺= =a)
小說的主線是杜雲芊x沈惟真,還有慕容和希x姚子奇。

希奇線我是完全無視過去,
因為實在對BL沒多大興趣,
而且這兩位會是繼衛亞、沈惟真之後我要攻略的角色耶!
在還攻略完遊戲劇情,看他們的BL總覺得毛毛的= =

杜雲芊x沈惟真的情節方面,
沈惟真在大學時代對杜雲芊一見鍾情,
所以就是明示暗示自己喜歡她,
可沈惟真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的態度,
卻讓杜雲芊以為自己不過是他普通學妹罷了~
直到她畢業為止,兩人都沒有進一步的發展。
後來,兩人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重逢了…

看《浪漫賭注》,真忍不住為沈惟真喊苦。
杜雲芊對自己的要求太高,
又太重視杜司臣的看法,
所以總會不經意的把自己困在保護網下,
不讓別人去觸摸。
兩人之間的戀情總是因為她的驕傲、自卑、脆弱產生裂痕。
沈惟真卻一次又一次的原諒她…
據作者說,小說中的沈惟真和遊戲中的他不大相同,
可我還是覺得沈惟真這男人也太好了吧!(※雖然有點小腹黑)

這書整體來說還是可以的,
不過強烈建議先去玩一次甜蜜樂章,
當初就是因為先看小說再玩遊戲,
所以書中很多地方無法產生共鳴~

注:
關於《甜蜜樂章》的小說,其實還有兩篇的,
(當然不是指小說三部曲)
一篇在畫集《華麗詩篇》裡,講述的是杜雲芊剛剛畢業,
向杜司臣要求獨立的故事。
另一篇則在《甜蜜樂章-極速攻略集》裡,
是杜雲芊剛進入大學,認識沈惟真和楊安妤的故事。

1610455827.jpg     
小說珍藏盒,本來不知道這盒子用來做甚麼,後來才知道原來還有兩本小說啊…

1610455828.jpg
本體

1610455829.jpg
附送的書籤,小說第二本是杜雲芊X姚子奇的故事。
所以我想,第三本該不會是慕容和希做主角吧?
但據聞…第三本是紀薰本- -

1610455830.jpg
來玩“大家來找喳”,看看兩盒遊戲有甚麼不一樣?
答案:右邊那盒印有“首批加贈限量週邊”(杯墊X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志願 官方小說
    全站熱搜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