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3059909.jpg  

類型:師生戀、九歲差、溫馨小品…※繁體中文已出版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8921

 

內容簡介:

十八歲的趙水光遇見二十七歲的談書墨,
他說:我大你九歲又怎樣,這有什麼不好的呢?所有的快樂我與你分享,所有的苦痛我比你先嘗。
於是這個極品男人步步進攻,從高中到大學一路相守。

她說:遇上談書墨是我一生最大的福氣,以後,不再有。
青澀的女生一路成長,迸發出動人的花朵。

正因為是十八歲的趙水光時遇上了二十七歲的談書墨,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誰又能說這不是莫大的幸福?

十八歲的你在做些什麼,有沒有為青澀的初戀黯然神傷,有沒有對前途舉棋不定,如果有一雙堅定的手,給你力量,有那麼一個人給你溫暖,毫無保留地去呵護你,未來是不是就會從此不同?

這是師生戀,但又無關乎師生戀,人無論在哪個年齡哪種狀態,都懷有對美好愛情的憧憬,對幸福生活的渴望,無關乎年齡,這只是個值得你微笑的故事。
 

 

 

網絡評價十分好的一篇小說,看完之後大概明白它高人氣的原因了.

以前曾開玩笑的說嫁人要嫁何以琛”(《何以笙簫默》男主角),

現在看來要加一句男人應如談書墨”.

談書墨就是一極品男人,學歷高,長相好,家庭背景硬,

而且也不倚靠家族去爭取權利,現在所得到的成就全憑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爭回來的.

談書墨不是沒有過交往的物件,他看過的女人很多,

美麗的,有才華的,有性格的,

各式各樣的女人都有,但真正上得了心的很少.

最後他的目光只停留在那個比他少9,名義上還是他學生的趙水光同學身上.

趙水光稱不上漂亮,頂多比同齡的人多了點小聰明,

一開始只是對她感興趣,但談書墨知道,

對一個人好奇感覺趣或許就是一切感情的開始,但他向來不抑壓自己的感覺,

任由趙水光這三個字在心裡開花結果.

 

談書墨在告白時對趙水光說過:”趙水光,你曾說過不相信時間的距離,我大你九歲,但這有甚麼不好的呢?所有的快樂我與你分享,所有的苦痛我比你先嘗。 50歲時我幫你買好按摩椅,60歲時我教你怎麼洗假牙,70歲時我幫你挑拐杖。這所有的一切我都先經歷過,所以對於未知的未來你都無需害怕,我會牽你一起走下去。我都站你前面幫你先做好,這又有甚麼不好的?

 

這個男人不是不驕傲,不是不想把趙水光綁在身邊,

當趙水光隱暪她打算出國留學的事,他甚至想過分手.

但最後還是讓步了,因為對他來說趙水光的幸福是最重要的,

而他最希望看到的是她能幸福,所以他讓她去留學,說只等她兩年.

 

我在想,如果身邊能有一個談書墨這樣的男人,算是此生無憾了吧.

 

雖然說這篇文是師生戀”,但這樣說並不太對,

因為在高中時期談書墨只是趙水光的代課英語老師,

在畢業後兩人才正式在一起,

談書墨對趙水光放不下心,於是又在她的大學當起導師來,

不然以他的學歷,能力,家庭背景根本不用做老師這個職業.

 

另外實體書和網絡版的結局有點不同,

實體書的結局是談書墨無視兩年之期,去加拿大找趙水光.

網絡版則是趙水光提早畢業,到學校找談書墨.

作者說實體書的結局比較符合談書墨的性格(腹黑),

比較喜歡網絡版的結局,

因為看到理應不會來的人出現在自己面前的談書墨的表情太萌了(!)

不過有趣的是,無論是實體書還是網絡版,

最後一句對話都是談書墨的請問我要當談老師到什麼時候?”(明明是你自己的惡趣味= =)

題材分類標籤 師徒戀/師生戀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