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姐很喜歡席絹,
家裡也收藏了她的幾本作品,
但我卻一直沒看過她的書呢~
仔細一想,其實席絹這個作者真的挺好,
寫了十幾年的言情小說還能一直保持熱情,
故事的質量也沒有變差反而給人一種成熟的感覺(←某些客人對我說的=w=)


淺評一下《大齡宮女》,
可能是因為寫作經驗豐富的關係,
雖然題材是已經快要被寫爛的“穿越”,
席絹卻還能加添一些新意,
使它不流於俗套。
或者是因為故事的女主角穿越前是位四十歲的怪阿伯(誤!)
活到他這種年紀甚麼風浪都見識過了,
所以當他穿越到二十三歲無才無貌的大齡宮女金寶生身上時,
並沒有一般言情女主的驚慌失措,
反而淡定的思考將來的路該怎辦。

金寶生這個女人說是貌不驚人已經很客氣了,
簡單兩個字就是普通,一個字就是醜!
所以席絹也沒有安排眾多美男因她的與眾不同而戀上她這等雷人劇情,
說實話,這書的感情線真是淡得讓人以為這不是言情小說= =
就是金寶生和趙男主迫於現實壓力要結婚時,
趙男主覺得金大娘還算順眼就結成一對= =
不要說床戲了,連吻戲也只有一兩行的份兒。
不過沒有床戲也好,
一直覺得看男女主在床上滾來滾去,
還不如看他們的日常生活= =

也可能是因為金寶生前身是男的,
席絹不想讀者以為自己在看男男小說而刻意為之吧!
書中大部份的情節都是描寫金寶生與趙男主的生財之道,
以及在每章完結前加入一則小劇情,
交待他們平時的相處之道。
總結來說這是本很不錯的作品,
我十分喜歡,
如果不介意愛情戲份較少的人可以看看=w=
(※吐糟時間:租這書回來時,因為這是男穿女題材,我姐一直說我是重口味,但結果看得最歡悅的人明明是她啊可惡!)

簡介:
好——太好了!
沒錯,在他人生裡三分之二的時間都臥病在床時,
他是曾好奇生命走到盡頭之後,
迎接他金大公子哥兒的會是哪一種境地?
天堂?地獄?還是……
不管是什麼,掛就掛了,他從來也沒想過「重生」這檔子事!
但他竟然就這麼重生了——也就是時下流行的穿越時空?
重生是吧?穿越是吧?很好!沒幾個能有這能耐的!
更好的是,他竟穿越到一個不知名朝代的不知名皇宮裡,
重生在一名年紀老大不小、即將面臨失業的宮女身上——
晴天霹靂啊!
想他一個事業有成、養尊處優的40歲黃金單身貴公子,
此刻竟淪落成一個無才無貌無錢財的23歲三無貧乏宮女……
這……這老天爺還真會玩他呀!
人生至此,他還能祈求什麼?
看來也只有混吃等死的美麗人生了……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