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春
作者:多木木多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9,432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82023
內容簡介:


閱讀心得:
“我不會愛上你,不會依賴你的一心一意。就算你捧到我面前,我也不會相信。因為我知道,不知道甚麼時候,你就會捧著你的一心一意跑到別的女人跟前去了,只要她感動了你,不只是新月,星星月亮甚麼的都有可能。我會好好的活著,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難得看見一篇高質素的新月同人小說,
雁姬本該是幸福的,
丈夫努達海勇猛善戰,功績顯赫,
更難得的是努達海在這個男尊女卑的社會下,
並沒有像其他男人般三妻四妾,只守著她一個,
她還有一對乖巧孝順的兒女,
沒有人比雁姬更幸福了……
但這一切卻毀在新月手上,一個身份尊貴的格格。
為了她,
那個曾說這一生只要陪她一起過的男人,一次又一次的把她推到在地。
為了她,
奉獻了半輩子的娘要她把妻子的位置讓出一半給新月。
為了她,
體貼乖巧的兒女要求她成全這份美好真摰的愛情……
她的幸福就毀在新月的眼淚裡…
雁姬再不願意,她還是成全了,
可回報她的卻是丈夫和新月在戰場上自刎身亡。

所以當雁姬重生,
回到十四歲嫁給努達海的那天,
才會用刻骨般仇恨的眼光看著他。
因為她知道,
這個說會疼愛她一生的男人將來會帶給她怎樣的痛苦。
當一切重來,雁姬變得不一樣了,
雖還是堅守本份,克盡為人妻、人媳、人母的責任,
卻不再對任何人親近,
即使是親如努達海、自己的兒女也不能獲得她的一絲微笑。
雁姬甚至把丈夫為怕她傷心而轍離的通房丫頭們全部召回來,
還每年幫他納小妾…
她已經不在乎了,不在乎努達海會不會守著她一人,
因為她知道努達海是一個背信亡義如喝水般輕易的人……

故事的最後,努達海並沒有被新月吸引,
其實我覺得這和重生後的雁姬有關的,
原著的努達海和雁姬成親後便沒有其他女人,
所以當新月這個楚楚可憐、年輕貌美、身份尊貴且一心一意愛著他的格格出現時,
他才會徹底陷入這段感情裡。
(雖然我很還是很不解為何他能愛到連一個做男人的基本責任都忘了= =)
但重生後的雁姬這次不在乎丈夫有多少女人,
不斷為他買新的通房丫頭、納了一個比一個漂亮的嬌豔美妾,
見識過擁有不同風情的各種女人的努達海,
自然在看到新月後沒有任何感覺。
有人會認為雁姬不應該總是活在上輩子的痛苦中,
當努達海拒絕雁姬買來的通房說只想和她過餘下的日子,
雁姬只笑著說這些不喜歡的話,給他買別的女人回來。
我卻覺得雁姬這樣的反應才是正常的,
不是說愛記仇,而是一次的害可能會影響人的一生。
守著她十數載的男人都能棄她如草履,
她還能相信甚麼?
正如本篇一開始雁姬的話,
即使努達海把他的一心一意捧在她面前,
她也不會相信……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