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份開始就不停的在敲評,差不多有百篇左右,所以最近更新速度變快了(笑)對原創文比較嚴格,所以這次整理的文有一半左右是不太滿意的,最近RP不太好,遇到好多爛尾文的說QAQ不過依然看了有不少值得推薦的好文,如果寫評時篇幅太長的話可能不會放在小說整理中.
※最近內地的網絡在嚴打,因此大家偶然會遇上戳進網址被鎖文,被改名,被刪節的情況

傳送門


傳送門:1  2  3  4  6  7


 

 


1
空間之絕色
作者:皇小帝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74251
內容簡介:
別人得到空間,洗泉水是洗精伐髓,又變美又變強。
蘇桐得到空間,又是洗泉水又是吃空間水果,
變美了沒錯,但是卻變得弱得跟水晶似的,26的女人比16、7的小姑娘還嫩,
隨便碰一下皮膚就青紫了,跑兩步就喘了,抱個小baby都抱不起來了。
美麗本來是女人的一種資本,
但當她變得手無縛雞之力,
又擁有了人間不該有的絕色,有時候,反而是一種災難。
本文又名《空間大神:退貨可以咩?》、《空間害我下半生》。
閱讀心得:
從簡介看來本以為會是篇雷點滿滿的文,結果卻比想像中的好看.女主角性格淡定,沒有因為絕色容顏而改變半分,現在出場的兩位男主候補的設定也滿好的,謝承景是我一直喜歡的冰塊悶騷型,蕭揚如果黑化起來應該滿帶感.但這篇文的親戚關係網絡過於龐大讓我很混亂啊= =
目前女主角還沒有真正喜歡上誰,希望感情線開展時,角色性格們不會崩.

 


2
男主是……
作者:零落成泥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69027
內容簡介:
男主是變態。
男主是個重生的大變態。
男主是個對女主強取豪奪結果女主受不了跟他同歸於盡之後他重生了的大變態。
重生後,變態男主決定隱藏自己的變態本質,用溫文爾雅的偽裝奪取女主芳心。重生前他是個變態,而重生後,他就成了:衣冠變態。
這時候,我們只要為女主點蠟就可以了。
1.男主真的是個變態,非常嚴重的那種,自帶神邏輯技能。
2.本文清水。本文作者和女主三觀很正,男主沒有三觀。
3.雖然文案是男主視角,但正文主要還是女主視角。
閱讀心得:
並不是誇張,男主角杜慕言確實是個變態.如果言情小說界有變態&病嬌男主排行榜的話,杜慕言絕對能遠超其他對手榮登第一位.杜慕言的變態程度已經不能單純用黑化來形容了.有哪位男主角會在女主工作地方安裝針孔攝錄機?又有哪位男主角會在女主角醉酒後藉機猥瑣她(。´-д-)這些不都是炮灰男配才會做的事情嗎???
上輩子他還幹掉女主宣宣的原男友和家人,因此宣宣才會瘋掉和他同歸於盡.重活一生為了得到宣宣的歡心,故意在她面前裝作溫文爾雅的模樣,但骨子裡還是個變態.他只是將所有變態的行為由明轉暗而已.
我以前沒遇過這樣的男主角,感到大受刺激,等它完結後再繼續看…

 


3
歷史名人上我身
作者:知臨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30426
內容簡介:
稀有食材密制小說,嘗鮮版。
屬性:女主攻男主受
如果你有一個十項全能的助理,她的名字叫武則天,
如果你有一個英俊魁梧的保鏢,他的名字叫呂布,
如果你負責管理一個開了掛的‘犯罪’團夥,神偷賭神情聖都包辦在內,
差點忘了,你還要負責看管古代最殘暴的帝王,讓他在現代棄惡從善,不要濫殺無辜。
如果你有這些,如果他們都是鬼,如果你還要時不時被他們俯身精分一下,
你能接受嗎?
這是一個心理接受能力頑強的妹子的自我修養培訓史,有古代的各種帝王和戰將給她做老師,在現代想不螃蟹走都不行。
只要看了前五章,你大概就會一直看下去(資料是這麼告訴我的)
【一句話文案】有一天,秦王漢武,那些赫赫有名的歷史名人的魂魄魂穿到了她身上,俗稱鬼上身。被高端鬼上身後,她開啟了她的外掛人生。
注:秦王漢武在這裏是個比喻性泛指,代指和秦始皇與漢武帝一樣屌爆了的人。
閱讀心得:
題材很有趣,各種歷史人物附身在女主身上洗滌自己的靈魂,女主在他們的影響下,個性也漸漸變得多樣性,更容易吸引他人的目光.


4
四爺,我愛宅(網絡)/福晉很忙(台版)
作者:秋水伊人
狀態:已完結(繁體中文出版)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31002
內容簡介:
文案一:
穿越是種時尚,但是她從來不想追求流行,可顯然老天並沒考慮她的感受以及心理承受能力——因為她穿了!
穿就穿了吧,好歹也送她到嚮往以久的大唐盛世女皇時代瞻仰一下武則天的絕代容顏不是?結果卻把她弄到滿街大辮子的清朝,尤其讓人抓狂的是竟然是清朝歷史上最風雲詭譎的九龍奪嫡時期……
天呐,你不堪賢愚枉為天;地呀,你不分好歹何為地?
瓦沒有失心瘋,瓦雖然不是竇娥,但是瓦也冤呀,咋地也不能這樣枉顧個人意願送偶到這麼個不省心的時代啊,尤其是一來就碰上了三年一次的宮廷選秀。
娘的,好歹給個過渡適應期不是?哪能一上來就這麼直面慘澹的人生?
不過,中選不容易,落選還不容易?
謔謔……
事實證明,落選它確實也不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被選進了四四府。
文案二:
人生就是一個巨大的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
一覺醒來發覺自己穿了,沒穿到嚮往以久的大唐女皇盛世,卻跑到了滿大街大辮子的九龍奪嫡時期,這是何等悲摧的一件事!
史料說四四是一個刻薄寡恩、小肚雞腸,且有面癱傾向的男人,這樣的一個男人卻不幸的成了自己的丈夫,這真是悲摧中的悲摧哇!
有人說四四冷酷無情,有人說四四低調悶騷,有人說四四善於修身養性,有人說四四其實如狼似虎……
MD,全部都是假滴!
閱讀心得:
女主穿成四爺的小老婆耿綠琴,簡單來說就是荒唐王爺弘晝的娘.不過這文的設定是弘曆和弘晝是雙胞胎,都是她生的.對耿綠琴來說,四爺的寵愛,後宅的爭鬥甚麼的都無所謂,只要管飯吃就好了.悠然自得,無心無肺在自己的院子過小日子,偶然閒來就畫畫,做做美術設計.卻沒想到獲得康熙爺的喜愛,在四爺府邸裡的地位也逐漸提升.熱愛自由自在的她對這些並不在意,逮到機會就往外跑.
說到缺點,女主的作品被眾阿哥/康熙爺拐走,還有蹺府出走這兩個梗重覆太多次了,文章可以刪減三分之一左右.
整篇文的風格歡脫向,完全沒有宅鬥,九龍奪嫡,虐戀情深的事.想看輕鬆清穿文的人可以試試這篇.


5
最佳配角
作者:蘇別緒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94175
內容簡介:
因為陸淵,遲夏做了陸輕奚十年的配角。
人前人後,戲裏戲外。
她天真地以為自己早晚有一天能住進陸淵心底,
直到有一天,好不容易到手的女主劇本,被她所愛的男人親手奪走,轉臉給了陸輕奚,她才忽然明白,就算是做到最好,她也不過只能在頒獎典禮上領走一個諷刺的“最佳女配”!
“好啊,你們是主角,老娘這個萬年女配罷演總行了吧?”
“……休想。”
“唔……陸淵你這個死流氓!放開!……唔……滾!”
閱讀心得:
大概可以歸類為娛樂圈文,因為遲夏難得的女主劇本被陸淵毫不在意的送給陸輕奚,導致遲夏徹底對這男人死心.十年前陸淵也做過同樣的事情,因此遲夏才會在配角之路越走越遠.
其實陸淵並不算渣男,他對遲夏不是沒有感情,文裡也有暗示他會對陸輕奚好是有原因的.而會搶遲夏的女主角是壓根不知道原本該角色是屬於遲夏.
雖說陸淵不是渣男,但比起他我更期待男配的表現(笑)


6
辛辰和他的妹妹(原名:鬼畜和他的妹妹)
作者:兔子十二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16428
內容簡介:
一朝穿越成為鬼畜的妹妹卻要阻止鬼畜黑化的故事。
又名《史上最強兄妹》《我的哥哥每天都在黑化》
*食用指南* CP兄妹/ 雙潔/ 喪心病狂兄長大人一枚/ 偷雞不成蝕把米妹妹一隻
閱讀心得:
架空玄幻文不是我的菜,不過我超期待感情線的發展!現在辛辰開始對辛月產生扭曲的欲望,讓辛月感到害怕,想盡快找出原著裡辛辰的真命天女,好讓他不再糾纏自己.
P.S.本來作者因為不想改變設定而不V此文,可惜剛好遇上內地的淨網行動,所以改成偽.兄.妹了,不過大家都懂的,咳咳!


7
重生之吃貨一二
作者:曾是美味啊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40278
內容簡介:
遠處飄來食物的清香,某吃貨果斷的放下自己手中的美食書籍,一路輕飄飄的跟著香味來到臥室,毫無形象的沖向大床中間的食物。
而一直被某吃貨忽視的男人,則不慌不忙的將自己脫得乾乾淨淨,蓄勢待發。
閱讀心得:
這篇文讓我非常困惑,無論是從簡介的描述或是文中的一些片段,男主角無疑是君昊.結果男主卻是在配角欄上都沒出現名字的林波!本來以為是作者中途改變心意換男主,但看到評論區有網友表達出和我一樣的疑惑,作者回覆男主一直是林波.
但是如果男主一開始就設定成林波的話,為毛作者要將此文歸類為高幹寵文啊啊啊啊!!!要說到高幹不應該是君昊嗎?再不然也是君一恒吧???林波就是個努力上進的普通廚師吧!!!而且故事前半的發展我完全看不到林波有一絲一毫的可能性啊啊啊!!!為毛後半女主就拖著林波去扯證啊啊啊!!!真是完全想不明白QAQ
吐槽完後回正題,作者在主要角色設定上是合格的,但文筆非常蒼白,撇除神轉折的劇情展開不說,文的後半部份好幾個章節單是陳述內容,基本沒兩句對白.還有一些伏筆就晃了下眼就棄在一旁不用.像是君昊的身世,君一恒的軍隊,當初朱倩為甚麼要朱小小去做君昊的助理?劉楊去哪了?
以下純屬個人感想:
這文要是撇除剛才提及那些被浪費掉的伏筆,再減少描述娛樂圈的黑暗面,單純寫一個”末世妹子穿現世變吃貨,被腹黑男神看中圈養”的故事會好很多.前20章也確實是往這方向前進.到底是甚麼原因突然扭向另一個方向呢……………


8
重生之吃貨人生
作者: 水思魚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37116
內容簡介:
重生一世要做什麼呢?學習別人推翻女主,捆牢男主,然後幸福快樂的過一生?
NONONO,這個思想太老套了。對於我蘇洛洛來說,重生一世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順應時事吃喝玩樂然後讓楠竹和女豬都邊兒去吧!
這就是一個重生之後打算過得沒心沒肺的的小姑娘和一個忠犬彆扭腹黑的愛情故事。
寵文,絕對不坑,歡樂向,第一人稱。2V2的故事,林姑娘是有愛情線的。
你沒有想錯,這是偽?女配文。
閱讀心得:
前世蘇洛洛喜歡秦昱,在知道他和閨蜜默默是兩情雙悅的情況下,還是接受了秦家的提親,成為秦昱的未婚妻.可是六年後秦昱選擇的依然是林以默,最後蘇洛洛遠走西藏,還客死他方.重活一輩子,她也放下對秦昱的那些心思了,卻沒想到這位秦昱也是重生回來的.
文中有提及到上輩子秦昱對蘇洛洛的感情,最終選擇林以默的原因,但我總覺得還有甚麼不足的地方,可能這些嘗未補充的情節就隱藏在定制的番外裡吧!
P.S.作者在簡介裡提及到這文是雙CP發展,關於默默的感情線就只是略略提了一下,完全沒有雙CP的感覺.


9
[半網遊]腐想連翩
作者:瞳師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99274
內容簡介:
天生麗質邱巧巧唯一缺點就是飛機場,而男神居然是巨X控?
為了保護輔助類職業的神秘藍顏,弱柳迎風的妹子居然選擇做男盾士?
排行榜元老級第一第二的男性玩家,居然在一起了?
男神和藍顏不得不說的故事,怎一個浮想聯翩了得啊!
閱讀心得:
書名有注明是”半網遊”,所以我就不糾結網遊設定不夠給力的部份了.一開始以為男主是在不清楚巧巧性別的情況下喜歡上她的,結果是連翩大神和巧巧是網友關係讓我有點失望= =
很多情節其實可以寫得更深入一點,如連翩的過去,與何家的關係、巧巧的父母,何淩與馮爽的感情線,還有辣味炒飯的事等等.可惜這些東西作者都只是表面上提了一下.
最讓我糾結的是,後半段出現的男2號設定超讚,完全搶去了連翩大神的風頭呢,不過結局被炮灰了,為毛我喜歡的男角都會被炮灰啊QAQ


10
BOSS,你溫柔點
作者:錦橙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41342
內容簡介:
某姑娘重生,重生到了一部狗血的臺灣言情電視劇裏,好吧,這個你聽過?也看過?那你看到女豬腳變成了一部手機的嗎?沒有錯,這姑娘成了一部手機,然後又各種悲劇的成了反派大人的手機~~~
~我建了一個書友交流群,大家可以加一下???336018096,記得驗證哦
反派boss:小寶寶,我要看毛片!
某機:boss,手機沒有此功能!
反派boss:所以,妖孽,你還不快快變身?!!
某機:“……”早知道不告訴他西遊記的故事了
閱讀心得:
設定很新鮮,女主穿成一部手機,還是山寨牌的!但我實在想不透,高端大氣的BOSS大人怎麼會用山寨牌的手機?


11
女配翻身攻略
作者:愛發呆的小籠包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60146
內容簡介:
韓梅梅欲哭無淚,一覺醒來居然穿到小說裏,而她還是惡毒女配。
什麼!男主們怎麼都來追她!
不要啊!和女主搶男人她活膩了才會幹!
閱讀心得:
算是標準款的女配文吧.虐原女主的途中,收獲優質男主一枚.但我完全搞不清男主為甚麼會喜歡韓梅梅呢,就因為兩次的偶遇覺得她還滿可愛的,就死心蹋地的為梅梅做各種事情.
還有我覺得魏一銘和陸佳睿這兩個角色浪費了.雖然魏一銘這個人有點自我中心,而且討厭原身驕縱的韓梅梅,從來沒給過好臉色.但被穿越後的梅梅吸引,不失為男主好苗子一枚,陸佳睿則是因為和梅梅原本的哥哥太像而完全被砲灰掉.


12
惡毒女配要從良
作者:柳熏風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34589
內容簡介:
鐘影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自己書中的惡毒女配馮兮兮,彼時她一路設計女配怎麼陷害女主結果落得個哥哥恨朋友避人見人棄最終被人先輪後殺拋屍江中的悲慘結局,可謂是忙的不亦樂乎
此時鐘影卻是捂胸望天長歎:天哪,自作孽不可活,自己怎麼就那麼惡毒=_=
為阻慘劇發生,惡毒女配改從良
只是,路漫漫其修遠兮,誰叫你當初下筆不留情!
唉,瞧見沒,這就是報應啦T T
閱讀心得:
兩位男主才剛對馮兮兮有點好感,還沒來得及發展文就完結了,雖然有提到鍾影回到現世,相親的對象的名字也叫蕭銘,但嚴格來說還是篇無CP.


13
清穿之炮灰女配
作者:桃李默言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60167
內容簡介:
<女配守則一,用我的尖酸刻薄,襯托女主的善良寬厚。
女配守則二,用我的囂張跋扈,襯托女主的低調隱忍。
女配守則三,用我的任性妄為,襯托女主的善解人意。
女配守則四,用我的不知進退,襯托女主的通情達理。
女配守則五,用我的自私自利,襯托女主的仁慈輕利。
女配守則六,用我的死纏爛打,襯托女主的情愛淡然。
女配守則七,用我的為親謀利,襯托女主的大義凜然。
女配守則八,當男主同女主纏綿時,我一定要適時的騷擾。
女配守則九,當女主懷孕生子時,我一定要要嫉妒陷害。
女配守則十,當被炮灰時,我一定得各種悲催讓女主男主虐。
喂喂喂,炮灰女配,你怎麼還在臺上站著?
當你穿越成註定被炮灰的女配,男主身邊又有註定是女主的清穿女時,孟馨就想著兩個字,活著。
死不悔改堅決奮鬥在炮灰女配路上的孟馨,用炮灰的一生承托
孟馨語錄,“我是唯物主義者,死了便死了,生前風光比死後榮光重要!”
胤禛語錄,“夢馨,朕能掐死你嗎?”
孟馨回道,“對不起,四爺,我只是炮灰女配。”
閱讀心得:
故事大綱是我的菜,女主夢馨的身份很低微,被賣到四爺府中做奴僕之類.不過她哥哥因為救駕有功被封了個大官,四爺覺得她有利用的價值,因此讓她成為自己府中的女人,看了一點點覺得還行.
P.S.貌似結局裡四爺並沒有做皇帝.


14
小宮女的後宮生活
作者:愛夏梨子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83138
內容簡介:
重生之後,她沒了前世那些妄想,只想安分的做個宮女
有一個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有一個很好的引導姑姑,清然覺得此生已經滿足了
在她成了珍妃得力的宮女之後,清然更是覺得這樣的生活,不管給她什麼她都不換
可是會產生偏差的,那才叫命運……
1V1寵文,這是一個披著老實本分皮的小宮女在長成之後,默默的用自己的方法,將外表傲嬌內心暴躁的小皇子于無形中馴服的故事
閱讀心得:
前世想爬上皇帝的床結果被皇后娘娘殺害了,這輩子只打算安分的做個小宮女,不再妄想富貴權利之事,最後卻成為皇子的侍奉宮女.重生後的宮鬥劇情並沒有多少,只是男女主角兩人相識相知相愛,兩人的愛情路也沒多少彎路,希望平淡口味宮廷文的人可以試試.


15
網遊之泡大神
作者:百姓點燈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big5.qdmm.com/MMWeb/2842297.aspx
內容簡介:
杜筱莎一游戲小白,進遊戲前買通NPC改變了外貌。先是隱藏任務,再收到絕世食譜。入洛陽第一大幫,開洛陽第一酒樓,收小仨第一萌寵,遇冷面腹黑大神......
杜筱莎撒嬌道:大神.偶害怕.偶膽小如鼠.偶能不能離你近點...
某大神輕咳一聲道:你確定...不是想調戲我?
(全息網游文,女主不是萬能手,不夠強滴,歡迎大家的各種吐嘈)
閱讀心得:
別的女主都是把自己的容貌調低,杜筱莎卻是將自己的外表調高並且往妖豔方向發展,這點還算滿特別的.
文案裡說男主是冷面腹黑大神,但後期的故事發展讓他完全偏離了這個設定,感覺上就是兩個不同的角色……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