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  

獨裁者的懺悔
作者:盤絲

內容簡介:  
俗話說「愛到卡慘死」,果真是至理名言
一開始他抱持著遊戲的態度接近她、追求她
到手之後,他就一次又一次利用她、傷害她
直到她失蹤不見,他才恍然自己已真心愛上她
好不容易透過私家偵探,千辛萬苦才找到她
雖然她答應和他複合,兩人重新同居在一起
但他卻得簽下那張該死的「互不侵犯」條約
就算她有許多行為深深傷了他的心,他也只能默默承受
因為這一切全是他自作自受,怨不了任何人
他明白真正的懺悔得用實際行動去彌補他曾經犯下的錯
為了再次贏得美人心,他不惜求助許多「愛情軍師」
一再做出令人跌破眼鏡的「求愛攻略計畫」……

 

 

 

從簡介就能看得出這是個“渣男悔改追真愛”的故事,雖然我超級喜歡這種梗,不過《獨裁者的懺悔》若只是如此的話,我未必會敲心得放上來^_^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是黎定嘉浪子回頭後羅南薇的態度.

一般來說,在這種狗血情節裡,言情小說女主角的表現大概能分為兩大類:
1. 聖母型:無論男主做了甚麼過份的事,如毁她家園、滅她九族、將她當成舊愛替身等等俗爛理由,只要他說句:”對不起,我愛你.”就能忘掉一切仇恨,愉快地重投他的懷抱.
2. 報復型:當初男主如何虐她,她會十倍奉還給男主.這類型的女主大多是在男主要用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才會原諒他.

但是羅南薇並不是以上兩種人,她被黎定嘉傷害利用後逃離他身邊,在黎定嘉向她提出復合請求卻欣然接受了.當黎定嘉的堂姐黎姿喜問她選擇原諒他的理由是甚麼.羅南薇說她還是喜歡著他,所以願意和他再繼前緣.不過未來結婚的話會再找個可靠的對象.還說幸好兩人相遇得早,她還有兩三年時間陪他玩玩愛情遊戲.

從和黎定嘉復合開始羅南薇就沒想過他們的戀情能維持多久.因為在之前那段被黎定嘉惡意利用,充滿謊言的感情裡,羅南薇學會了一件重要的事---最怕沒有自知之明.黎定嘉現在對她好,這種好能持續多久?而且像他這樣背景的人,就算不和門當戶對的人結婚,也不可能娶她這樣的人.

黎定嘉想和羅南薇一生一世,但是羅南薇卻做好了隨時離開他的準備.小說裡只用了約千字左右的篇幅交待了一下黎定嘉從前的渣行為,剩下的內容都是他為了讓羅南薇心甘情願留在他身邊而作出努力.所以如果劇情出現虐的情節,基本都是在虐男主.

有個劇情我覺得超有趣,上面提到羅南薇做好了隨時離開他的準備,因此在兩人同居的小窩裡,羅南薇藏著一個“浪跡天涯小包包”,裡面有少量現金,畢業証書,存摺本等等.而且她完全不買用不到的東西,比如收集紙膠帶,磁鐵之類的.她壓根對黎定嘉與所住的地方沒有認同感.

所以在黎姿喜的建議下,黎定嘉將同居小窩的裝潢大權交給羅南薇,好讓她對自己親手佈置的「家」產生眷戀.所以就出現了以下情節:
薇:”我買了個燈罩,但家裡根本沒有桌燈”.嘉:”去買個桌燈吧,家裡缺.”
薇:”我還買了門把套,但家裡不是用喇叭鎖.”嘉:”其實我最喜歡喇叭鎖了,搞不懂設計師為甚麼要用水準鎖,沒想到他的品味這麼差,趁這次換成喇叭鎖吧.”
黎先生,設計師知道你這樣說他的話,他會哭的…

總結來說,盡管劇情和節奏都太平淡了點,但我卻意外喜歡^_^有機會再給大家介紹其他台灣言情小說吧!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