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火  

 

過火
作者:無影有蹤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60289
內容簡介:
夏天秦:追了你那麼久,你一聲不吭就跑了是幾個意思?
夏妤:你追過我?
夏天秦:從小給你補課算不算?為你不近女色算不算?牛逼的讓你仰視我算不算?優秀的讓你爸媽總誇我算不算?二十多年來每天叫了三遍以上你名字算不算?趕跑你初戀算不算?
夏妤:分明都是我的辛酸血淚史!
夏天秦:等等,最後一項拿掉。你的初戀和初次……其實都是我。
傲嬌女主持VS病嬌男藝人

 


閱讀心得:
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夏天秦從小就喜歡夏妤,覺得她早晚是自己的媳婦.他以為夏妤和他有同樣的感覺,卻不知道過於優秀的夏天秦對於夏妤來說簡直是惡夢般的存在.從小就被父母說多跟夏天秦學習一下,卻如何努力都追趕不上他的程度.

 

因此當有人向她告白的時候夏妤果斷接受了,只因為她覺得自己嬴了夏天秦一次---在戀愛方面(其實是夏天秦一直在等她長大才沒交女友好嗎= =)本來打算在夏妤十八歲生日當天告白求婚的夏天秦得知她交了男朋友後整個人都崩潰了.

在強烈的悲痛以及不甘心的情況下OOXX了喝醉的夏妤,夏妤卻誤會是才交往了幾天的男朋友做的,於是便和砲灰男朋友分手了.知道真相的夏天秦看到夏妤對強暴她的人的痛恨,選擇隱暪真相,並深情告白.夏妤是接受了,但她覺得骯髒的自己配不上夏天秦,所以被夏伯母的辱罵後,終於找到藉口離開夏天秦出國留學.

以為自己終於得到幸福卻得知愛人棄他而去,不知所終時的夏天秦終於喜聞樂見的黑化了.

雖然在文案上作者有注明夏天秦的病嬌屬性,但 總覺得他病嬌的程度有點微妙,如果說《未來日記》的我妻由乃病嬌度是100%的話,那麼夏天秦大概只有40%,總括來說就是不夠病(喂XD)應該說比起病嬌,偏執狂這個形容詞更適合他.

另外我覺得可以再給他加個抖M屬性,夏妤虐他無數遍,他卻依舊愛她如初戀(雖說夏天秦就只愛過她一個人= =)有好幾次夏妤的行為連 都覺得她有點過份了,夏天秦卻可以淡定的說:”只要你願意留在我身邊,之前的一切我都不介意.”夏天秦的愛看似霸道,讓夏妤有窒息的感覺.不過同樣的他也愛得卑微,所以我覺得這個角色還挺矛盾的.

節錄一下原文的內容:
“小魚兒……你跑不了的……你這輩子都跑不了……我死都不會放過你……你討厭我也好,恨我也罷,都改變不了跟我糾纏的命運……休想再甩開我一走了之……就算是噩夢,我也要做你一輩子的噩夢……”
『他多想瘋狂一次,任性一次,只要用上種種手段,又怎麼會得不到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女人。可偏偏……他又狠不下心。他不忍心傷害這個女人,不忍心讓她品嘗痛失所愛的滋味。』

夏妤的性格高傲自恃,不容任何人踐踏她的自尊心,從她三次想辭去明珠電視台的主播職位也可以看得出她的情商也不太高= =雖然前面提到她虐夏天秦的手段有點過份,但我卻是可以理解的.

在知道父親的企業是被夏天秦弄得破產之後還能毫無顧忌的愛上他才有鬼咧!又不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夏天秦親自對她說因為她的父母一直不告訴他夏妤的去向,所以就毀了她家的產業)

最後想說一下文裡的兩位配角的表現真心點個讚ヽ( ´¬`)ノ

男主角只鍾情於女主一人的隱藏設定是----對女主以外的女人超級渣!

溫情就是為了表達出夏天秦如何愛夏妤的襯托品= =作為影后的溫情在喜歡上夏天秦後指名要他擔任自己參演的電影男主角,為了成為夏天秦的女朋友自降身價去參加垃圾山寨的相親節目.在夏妤決定與張霖交往後,夏天秦便是把溫情當成夏妤的替身,要她抹上夏妤愛用的香水品牌,溫情也同意了.忍受他在擁抱自己時喊的是夏妤的名字,也接受他不愛她這個事實.雖說溫情這人有點小心機,但所有的手段都是乾淨俐落的.她唯一做錯的是在夏天秦面前推了夏妤一下,就因為這麼一推就被夏天秦炮灰了= =

更甚的是,因為溫情是天后級人物,夏天秦也是當紅的小生,他們的戀情得到了廣大民眾的認同,所以在兩人”分手”後夏妤就變成人人喊打的小三的存在.因此結局時夏天秦在自己演唱會打算求婚時,又將溫情拉出來擔當求婚環節的MC=A=

另外男配張霖的表現也很棒,和夏妤交往後得知她還沒有做好接受他的準備,也沒有強迫她.在夏妤理清自己對夏天秦的感情後,也選擇放手了.

『或許,慢慢的,他就會淡了對她的感情吧。他不希望,他的愛情,成為夏妤的災難。那樣的勝利,沒有快感,只有空虛,只有兩人無休止的互相折磨。』
好喜歡他對待感情的態度♪d(´▽`)b

如果作者願意寫男女配的番外篇就好了~

題材分類標籤 替身  黑化男主  青梅竹馬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