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女配
作者:莞爾wr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qdmm.com/Book/3111366.aspx
內容簡介:
穿成小說女配,為了改變書中女配結局,寧雲歡壓抑本性,女主白蓮花聖母,她就要比女主還要真善美!但改變了命定的結局,最後卻依然逃不脫女配下場。
重生歸來,不再偽裝自己,珍愛生命,遠離腹黑男。
但沒料到對腹黑男的恐懼,卻又自投羅網的撞了進去!本來該是白蓮花聖母求而不得的人,如今卻落到寧雲歡這個女配手上!
從此後盾在後,天下我都能橫著走!
PS:本書寵甜文,為興趣愛好而寫,所以不在老書打廣告,莞爾沒試過寫現言,不喜匆噴。

 


閱讀心得:
女主穿越成為小說裡的惡毒女配寧雲歡,為了扭轉自己被強至死的命運,她選擇和白蓮花女主顧盈惜做朋友,討好她的後宮。她以為自己只要不和女主搶男人就不會落得悲慘收場。確實,寧雲歡改變了原文女配被強暴的下場,但結果也沒有好多少。父親被顧盈惜的後宮,自己的親哥哥寧雲城活活氣死。父親留下來的遺產也被她的後宮男人們設計奪去了。寧雲城還將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寧雲歡送到顧盈惜愛慕的男人---蘭陵燕的實驗室,最後女主是死在他的實驗室裡。

 

死後重生到所有事情還沒有發生的數年前,寧雲歡心想前世刻意壓抑本性都沒能逃脫悲劇,這輩子也不再偽裝自己了。卻沒想到某天與友人逛街的時候遇上蘭陵燕。因為前世寧雲歡就是死在他的實驗室裡,所以在看到他時本能產生出恐懼。

蘭陵燕對於初次見面的寧雲歡竟害怕他的事情覺得有意思極了,於是刻意接近她,並讓她以為只要和他上一次床,兩人就老死不相往來。寧雲歡答應了,但作為言情小說的男女主角,當然不可能滾一次床單就完結,於是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在滾床單的過程中,蘭陵燕逐漸對寧雲歡產生感情。而寧雲歡因為經歷過前世的事情,所以並不相信愛情的存在,只覺得單方面受到蘭陵燕的制約。而且前世死前的一段時光都是在暗無天日的實驗室度過,也讓她非常懼怕實驗室的主人蘭陵燕。雖然在相處的時光中,寧雲歡意識到蘭陵燕這個男人會一直寵她,也永遠不會傷害她,但她就是無法把自己的心交出來。所以這篇文連載到中後期兩人才互通心意呢~

說到我對這篇文的第一感想就是煩躁!作者的文筆還算不錯,但劇情設計讓我十分糟心(`皿´),男主角蘭陵燕覺得若是討厭一個人,不應該一開始就玩死他,而是慢慢的折磨他,然後給他點甜頭。再重覆去折磨他,直到失去所有生機才讓他死。不幸的是, 我是屬於”賤人速度死”派,所以看到顧盈惜與她的後宮小夥伴們直到結局才領便當真的神煩(`A´)但也因為如此讓我更期待渣渣們的下場,所以平常超過四十萬字的小說就開始疲倦的我,這次超級有耐性的看這部接近七十萬字的小說呢= =

原文女主顧盈惜我覺得她就是比瓊瑤奶奶筆下主角更神奇的存在。奶奶的主角們都是不顧世俗眼光,忠於自己的愛情,盡管現在被無數人吐槽的渣男賤女,如努達海&新月格格,皓禎&白吟霜。當他們遇上自己的真愛後,就會不屑與其他人有所交集。而顧盈惜呢?口口聲聲說愛的是蘭陵燕,但和後宮們滾床單滾得很歡悅嘛= =別說甚麼被男人強迫的傻話,這不全部是半推半就的嗎!!!套用小言文總裁的萬能對白就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老實”的口嫌體正直類型= =

顧盈惜讓我最煩的一段劇情是顧母患病需要腎源才能活下去,渣兄寧雲城為了討顧盈惜歡心就將自己的一個腎捐給顧母。小白花非常感動,好一陣子和寧雲城甜蜜的不得了。不過後來寧雲城撞見小白花與其他人滾床單,就對她怒吼道:”我為了你連腎都捐給伯母了,你竟然背叛我!!!”被這樣的責罵小白花並無絲毫的羞恥,反而怒斥寧雲城:”我以為你捐腎是自願的,原來你是為了和滾床單,那你可以滾了,你捐腎的費用我去賣身也會還給你!!!”雖說寧雲城是真。渣男,但遇上這種恩將仇報的”小白花”我也忍不住為他心酸了一下= =

因為顧盈惜與她的後宮小夥伴們太搶鏡了,導致男女主角方面我反而沒甚麼好說的。雖然寧雲歡到後期才真正愛上蘭陵燕,但小說裡沒有多少虐戀情深的情節,都是甜寵,即使蘭陵燕的家族有好幾個不看好寧雲歡的出身,蘭陵燕也沒讓她受到半分委屈。喜歡看甜寵重生文的人可以試試這篇。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