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方趣志.jpg  

 

游方趣志
作者:鄭小陌說
狀態:連載中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87406
內容簡介:
你與我五文,我與你一個故事。或悲或喜,或圓或缺,俱都看你。
只是,進了我的鋪面,便要守我的規矩。
若是不聽完便起身...那便不是再付五文能了事的。
客官,你可懂了麼?
...
那好,便請您暫先擱下風塵、擱下煩憂;擱下虛妄、擱下...你的人生。
遙想山河初開...
【忠犬、病嬌、狂氣、瘋子、偽君子、稀有病攜帶者、邊緣化人群集散地,短篇故事集。多HE,大多不出五萬,不排除例外。】

 


閱讀心得: (截止12章)
從日哥哥那邊發現的薦文,以兩章為一個單元,單數章節以女主作為視角,雙數章節則是男主視角再加上後續劇情補充,因為這是作者用來練筆的作品,所以背景,風格,題材都各有不同.目前我最喜歡的是第三章的少監及第四章的監少.

 

“少監”的女主安絡是宮裡正五品的典樂,與秘書監的呂曉卿少監是對食關係,呂曉卿擔心自己一但高升後,年限一過會被外放京畿,不能時常陪伴安絡身邊,試探安絡是否會與自己解除對食關係.而安絡寧可捨棄正五品的官職,也想和呂曉卿一直在一起,所以第三章超級甜!!!

第四章的“監少”則是以男主呂曉卿視角去描述他入宮後得到安絡的善意而執著於她,所以想在事業上更進一步好配得起她,努力工作.在升職的第一天馬上拿著所有銀子去告白了,之後兩人成為對食,到這裡為止都是甜的.然後某次呂曉卿看到有其他小太監向安絡告白(當然安絡拒絕了),心愛之物被他人覬覦的呂曉卿立即黑化把小太監打死再分屍埋井=口=!本來以為是忠犬結果是黑化病嬌的男主讓我完全驚呆了!

P.S.這篇的名字本來好像叫《游方趣事》(我也不太記得= =)但是全文被晉江鎖了,作者就將書名改成《游方趣志》後重新發了一遍,不過好幾章不符合晉江標準的故事被刪了QAQ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