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的.jpg  

 


欠你的,寵回來
作者:阿燙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15600
內容簡介:
原名《還君獨寵》
她掏心掏肺的愛,然後挖心挖肺的疼
再次重生後,她學了乖,任憑他萬千寵愛,
只抱定鐵石心腸:這一世,絕不再為你心動!
說什麼還君獨寵,
對不起,皇上,已經晚了!
作者很勤奮但智商不高,請不要太過考據,更不要深扒,會一不小心就把皮扒掉的,善哉善哉!
PS:作者是親媽!!!

閱讀心得:(26章~75章)
前世的玉琢一心一意地愛著玄華,最後才發現自己只是他手下的一枚棋子。玄華心愛的錦玉姑娘被外邦的一個小王相中了,等時日一到就嫁過去,因為這是關係到兩國邦交的和親,所以玄華註定無法和錦玉在一起。

當他看到外貌與錦玉如同雙胞胎的玉琢後,便想著讓她代替錦玉嫁到外邦。其實除了相貌之外,錦玉與玉琢並沒有相似之處。如果說錦玉是大家閨秀的典範,那麼玉琢就是鄉下的粗鄙丫頭。

玄華一開始也不喜歡玉琢,覺得她連錦玉的一根頭髮也不如,不過面對天真爛漫,毫無保留愛著自己的玉琢,玄華還是心動了,甚至打算放棄原定的計劃,但是錦玉的介入讓玉琢知道了“真相”,玄華還沒來不及解釋一切,玉琢就被錦玉推下懸崖了。可以說前世的玉琢是帶著對玄華和錦玉的恨意死去的。

 

 

也許是這份執念,讓玉琢再次重生為人,她這次的身份是遭未來夫家嫌棄退婚而羞愧跳河的阿致姑娘。玉琢成為阿致後發現時間已過了十年,當年的太子玄華已登基成為皇帝,而玄華終究無法得到錦玉,阿致看著自己今生與錦玉相似的相貌,想到了絕佳的報復方法,當年的玉琢被玄華當成是錦玉的替身,那麼現在的阿致也可以,為了彌補無法和錦玉在一起的遺憾,玄華鐵定會將自己留在身邊,這樣錦玉就可以“安心”嫁到外邦了。待錦玉出嫁後她便找機會離開皇宮,讓玄華抱憾一輩子。

入宮後阿致看到後宮佳麗們均有錦玉的影子,就更確定自己的計劃可以成功,她舉手投足學盡當年的錦玉,以為這樣就能得到玄華的喜愛,卻不知道玄華真正愛的人是誰,而後宮女人們又是誰的替身……

其實非常煩“替身情人”橋段,因為這樣就意味著男主有90%可能性是渣男,再加上男主是皇帝這點我有那麼一瞬間想將它棄掉= =另一方面我又很喜歡看虐渣男主的劇情,兩方想法碰撞下決定從玉琢成為玉致後也就是第26章才開始追文(喂XD)

話說作者在這篇文裡將“替身”梗用到了極致,一開始玉琢是錦玉的替身,玉琢死後玄華的母親為了讓他走出陰霾要求錦玉偽裝成玉琢,玄華成為皇帝後後宮僅有的幾個女人都有玉琢的影子。重生後玉致為了報復,所以入宮自願成為錦玉的替身,卻不知道玄華是將自己當成玉琢。錦玉看著玉致得到玄華的喜愛,為了讓玄華回心轉意,又開始模仿玉琢……………這設定酸爽得讓我無語………

不過整篇文看完後我覺得男主玄華也不算太渣啦,至少後宮裡玉琢的“替身”們一個都沒碰,頂著太后及臣子們的壓力,十年間為玉琢守身如玉,而且從不放棄尋找她的屍首。

另外我非常討厭那種“愛人虐我千萬遍,我待愛人如初戀”的受虐型聖母系女主角,所以重生後玉琢對待玄華的態度我超滿意的(o◕ฺω◕ฺ)♦♫⁺♦

當玄華發現玉致就是玉琢後深情告白,希望能給予兩人重新開始的機會,玉琢如此說───
“以前我全心全意掏心掏肺的對你,你一定認為我是個傻姑娘,而時至今日,你依然將我當成個傻姑娘對不對?你一句錯了,一句喜歡我,我就應該匍匐在地,不計前嫌的重回你身邊?我知道我自己傻,但,我還不至於傻到賤的地步。你說的對,我恨你,我沒辦法做到原諒欺騙我傷害我的人,如果你說的都是真的,那麼,失去後才知道珍惜的痛苦,你用一生慢慢去享受吧。”

“說的真是輕巧,呵,你是天之驕子,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我來告訴你,我對你的喜歡不過是因為你像某個我無法得到的人,如果換做是你,全心全意對我好,我卻只是將你當做替身,“不是所有傷害都可以原諒,不是所有錯誤都可以改正,如此簡單的道理,你會不明白?又何必再自欺欺人,何必強人所難。”

“你說的對,老天爺給了機會,但這個機會並不是給你的,而是給我的,他讓我活過來,做完我想做的事,便重新好好生活,不要再像以前那樣傻的無可救藥,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重新開始不一樣的人生,這個人生,與你無關。”

當玉琢放下仇恨後,她又是如此對玄華說的───
“破鏡不能重圓,你我都明白。你我之間不可能重新開始了,進宮來的我,對你和錦玉一樣,只有恨和怨,後來你對我說的那些話,我不是沒有震動,可這些日子我想的很清楚,越是這樣,越說明我們之間早就是上天註定不能在一起,相遇時間略晚,明白心意太遲,錯過的又何必再強求呢、我是很恨你,也曾以為自己會一直恨你,但這些日子我突然想明白了,已經發生的事情誰也沒辦法重來,錦玉也將得到該有的下場,而剩下你,恨你也沒什麼用,我不過是將自己一直困在舊事舊情中不得自拔,這樣其實也很累,所以,玄華,我不恨你了,也不想再愛你了。你我之間的糾葛就到此為止,我們彼此放過吧。”

最後總結一下,這是一篇前期小虐女主,後期大虐男主,結局和番外狂撒糖的文。除了替身設定無限ROOT這點以外沒有太大槽點的一篇。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替身  女追男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