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之一笑.jpg  

 

符之一笑
作者:讀讀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395269
內容簡介:
唐少很自信地說:“符曉,你喜歡我。”
符曉很震驚地回:“瘋子。”
“我吻你你有感覺。”
“那是我的初吻,任誰突然吻我都會有感覺的好不好?我又不是死人!”
“你的初吻?”唐少很滿意,“看,註定是我媳婦兒。”
……原來所有的紳士風度都是假像,他活脫脫一痞子!
此文中度熱~~看官請耐心~~
閱讀心得:
一直住在二三線小城市的符曉為了觀光來到北京,期間住在好友楊蜜與她的丈夫蕭然家裡,然後因為蕭然間接認識了唐學政。唐學政從看到符曉的第一眼開始,就認準了這個女人,開始展開猛烈的追求。不過當時他身邊有個母親硬塞給他的女友,而符曉的腦回路是“當一個男人有女友或妻子之後,就不可能看上別的女友。”所以她誤把唐學政的示好當成對朋友的老婆的閨蜜的親切= =直到唐學政強吻她才發現……然後唐學政加猛火力終於把符曉追上手了,所以說前55章這篇文主要走的是 “大灰狼撲倒小紅帽”“我的霸道情人”的傻白甜路線。
(※從下面開始會出現大量劇透&原文節錄,慎入!)

 

 

但是從56章開始這篇文就開始撒狗血了,當符曉看到唐學政母親那一瞬間就明白了,原來唐學政就是造成自己父母雙亡的原兇。十年前還只是一般紂絝子弟的唐學政喝了酒飚車,結果撞死了符曉的父母,自己也重傷昏迷。本來按照唐家的身份地位要私底下解決並不是甚麼難題。但唐老爺子認為孫子做錯了就是錯了,要是人家小姑娘不願撤銷控訴的話,就讓唐學政去坐牢吧!

符曉心想自己已經家破人亡了,就不要害得別人家不成家。而且對方也只是個高中生,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唐老爺子保證必定讓唐學政變成一個好人,符曉就無條件撤銷控訴了,唐學政清醒以後就被唐老爺子扔到軍營裡接受艱苦的訓練。因為所有人都怕他知道事實真相後會一蹶不振而隱暪著他,所以自始至終他都不知道那場車禍奪去兩條人命。

符曉知道真相後決定和唐學政分手,但唐學政並不是會輕易放棄的人,他千方百計為她舖平道路,只要她答應,隨時都可以成為唐少夫人。符曉感動他的付出,深思熟慮後毅然決定嫁給他。

“戀人是殺父/母仇人”這種被用爛了狗血梗,因為符曉的兩個選擇讓這篇文免於淪為俗爛的虐戀情深八點檔大戲:
1. 當年決定放唐學政一條生路
2.放下心結嫁給唐學政,並打算守著秘密終老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符曉的,原因是她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卻不聖母、知道唐學政是殺人兇手後,出於對他的愛選擇保守秘密,但也不打算和他在一起───


當年看著在病床上的陌生少年,聽著唐老爺子的保證,她就已經把恨放下了,給他,也給她留下一條生路。如今對於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深深愛上的他,更不可能再回到那傷人傷己的負面情緒中,只是,她也不可能跟他在一起了,不能在一起了。

或許這世上沒幾個能比得上符曉那種複雜之極的心境,但她漸漸一點一點地想通了。人死不能復生,唐學政已以行動彌補著他的大錯,對於父母的事十年之久已慢慢釋懷,但她也明白自己不可能再跟他在一起,跟他在一起,她只會覺得對不起天上的父母,他們定不會原諒她。現在她只願他平平安安地回來,讓她再看一眼,然後彼此說清楚,各自走上各自的道路,他娶一個好妻子,在他為目標努力的途中支持他,而她,也會放下痛和愛,或許會找一個平平凡凡的男人,將他放在心底過一輩子。


 

 

但是在符曉真的決定嫁給唐學政後,她就把這些事情放下了。選擇用一種平等的態度和他相處,從來不會抱著“即是你做了這樣那樣的事情我還是嫁給你了,是你的榮幸”這種心態去對待唐學政。知道當年真相的莫于非為了確認符曉的真正目的,甚至去試探她───


“無意冒犯,就是我怎麼想也想不明白,什麼樣的女人會嫁給……害了她父母的男人。”這段時間莫於非仔細分析了一遍,得出了三個結論:一是報復;二是圖財;三是二者皆有。所以才有了試探她的一幕,她這般鎮定倒讓他覺得她心機頗深。

“我要是想報復,在當年最恨他的時候將他告進監獄不就好了?還等到現在賠上自己?誰會拿自己的人生開玩笑?”

“那你究竟是為什麼?”這個事件越深入他就越費解,一個少女居然會原諒撞死她父母的肇事者而撤訴,十年以後又居然會嫁給這個男人。

符曉明白他在問什麼,沉默半晌,她緩緩道:“一個女人嫁給一個男人,還需要其他的理由嗎?”

靠!理由多了去了好不好?為房子,為車子,為票子,為孩子……這不大把都是理由?只是為什麼自己在當時竟然反駁不出來?是她的表情太認真的緣故?莫於非撥撥頭髮,不經意地又憶起符曉那雙毫無雜質的眼。

女人說愛他見得多了,只是或笑或哭的眼睛背後,總是有更多慾望。

那個女人,為什麼沒有!


 

 

 

還有唐學政的表現也超級棒,當他真以為符曉是因為自己母親的態度而選擇和他分手的時候,他便想盡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強硬的向家人們表示今生非符曉不娶。若家人不能保證符曉進入唐家後可以得到應有的尊重,他寧可入贅嫁給符曉───


“當然各方面比她好的女人都有,但符曉只有一個,我也沒必要向您說些花裡胡哨的話,我就是認準了她。”唐學政頓了頓,“我希望她來唐家不會受到刁難,這點您能做到嗎?”

“既然如此,那我就沒必要讓她嫁進唐家了。我去入贅好了,到S城去,反正她無父無母,我也不必擔心岳父岳母,兩人過得也不錯。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決定,跟符曉沒有關係,她年少時就失去了父母,一個人孤單地生活了那麼久,我不可能再讓她以後時時刻刻生活在不知什麼時候又會失去丈夫的陰影中。我承認我自私,任務離了我還有別人來頂,符曉的幸福只有我能給,而且,她的幸福對我來說勝過一切。”也不知什麼時候,她就這樣深入骨髓,“我說過我有自己的方式,請您不必操心。只是以後,我不希望再聽到您固執的片面之詞,要是唐家真容不下符曉,您就當從來沒我這個孫子吧!”


 

 

 

而且唐學政這種平常愛玩,但一動心就是一輩子的設定我也很喜歡───


其實唐學政向來對女人,全然沒有莫於非和王小川那種興趣愛好,純屬是簡單的本能需求,誰要是能在床上滿足他,床下不吵不鬧,任誰都可以。如果沒有遇見符曉,他或許現在是跟誰廝混在床也說不準。他只是沒想到,世界上還真有愛情這種玩意兒,歡愛滿足不了他對符曉的需求,他想要更多,多到他都不知道怎麼樣才算夠。他一直清楚自己要什麼,年紀尚輕,經歷卻比一些人活了一輩子經歷的事還多,列國任務,歷經生死,他活得比隨波逐流的人們明白。

他要的人,是符曉,沒有任何質疑。


 

 


這篇文我最喜歡的劇情是當唐學政知道當年的真相後的心理活動,看完之後覺得如果這是篇虐戀情深小說的話,唐學政大概就會黑化了,然後出現各種囚禁PLAY之類的劇情,有點可惜呢(喂XD)不過我也很喜歡甜寵文啦~


『他厭惡自己竟像個女人站在這兒妄自猜測,但他竟也一步也踏不出去。他不敢去追問,甚至不敢向她懺悔十年前的自己犯的錯。因為只怕一出口,自己將被無止境的愧疚與害怕淹沒。 他怕她會終於發現自己是個劊子手,而不堪忍受與他同住一個屋檐之下。

如果她要他放她走……他是否會因為愧疚而答應她一切要求?
他會。
可是,他不能。
在了解了所有實情之後,他只發現自己更加愛她。愛這個十年之前赦免了他的罪的小姑娘,愛這個十年之後瞞著實情嫁給他的小女人!
雖然只是從肖淺淺那裡聽了一些片面之詞,但以他對她的了解,與老爺子、父親母親甚至於莫於非的態度就能窺視到整個事情的全貌,她當初以一顆純良之心放過了未成年的肇事者,現在依舊以那顆不變的純淨之心原諒他曾犯下的罪,並且還決定將那件事瞞到底,以一種平等的態度嫁給了他!
天知道他是否有這種資格能夠擁有她!
唐學政呼吸粗重起來,渾身緊繃站在原處。
不管有沒有資格,他不會放手,即使逆天而行,他也要將這個女人緊緊擁在懷中。
誰都不能奪走。』

『不知過了多久,唐學政凝視著已睡著的嬌容,沙啞地開口,“符曉,你是我的女人。”
只能是我的。』


 

  

總結的說一句,這是篇擁有虐戀情深小說的基本格局,集狗血設定於一身,卻能將甜寵堅持到底,而且劇情也不太蒼白的作品.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