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鋻寶.jpg  

 

重生之鑒寶
作者:花鳥兒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23135
內容簡介:
姜璃上輩子對林遠愛的轟轟烈烈,卻因為自己天生的賭石能力被林家謀算囚禁!
囚禁八年,她每日被關在金絲籠裏被迫閱盡文獻書籍,
囚禁八年,她被帶出去能見天日的機會就是永無休止的賭石和鑒別文物!
為了給他心愛的女人,她曾經的閨蜜謀得一份好名聲和滔天富貴
瓷器、字畫、玉器、雜項…她被迫憑著天生的靈敏觸覺和幾盡殘暴的訓練不斷地為那對狗男女堆積著財富.
被羞辱,被踐踏人格,被無故暴打,曾是天之驕女的她咬緊牙齒血淚往肚子裏吞.
結果父兄痛苦的橫死,終於點燃了她瘋狂復仇的血液!
重活一世,親人猶在,姜家尚盛…
滿腔黑血從地獄深淵含恨爬出來的姜璃,回來了!
①鳥兒文案無能,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傻白蠢少女重生後性格扭曲變高冷腹黑的故事。
②1v1,爽文,不虐女主。
③考據黨輕噴,關於賭石和古玩的bug歡迎捉蟲
④本文慢熱,感情戲來的不會太快 

 

閱讀心得:
男主角齊檀真的好萌(●´艸`)フ゛節錄一段原文先讓大家瞭解一下齊檀的設定──
她重活兩世都沒有見過這樣的男人,那個野獸般的男人天生有一種屬於久居高位的王者的氣勢,每一寸肌膚每一個表情都散發著令人戰慄膽寒的力量和忍不住望而卻步的冷厲,面上仿佛永遠都寫著生人勿進,連靠近他都讓人從骨子裏泛出一種深刻的忌憚。
他是個你站到他面前,就會忍不住有一種臣服的慾望的人,這樣的人生來仿佛就是讓人膜拜的。齊檀毫無生氣的淡眸第一眼掃到姜璃的時候,雖然她極力的保持住了表面的鎮定,可是心裏不是沒有過一瞬間的膽寒和戰慄的。
那一天的那個時候,出於本能對危險的直覺,那一秒浮現在姜璃腦海裏的第一句話就是了‘一定要離這人遠點。’

簡單來說齊檀就是一個狠戾暴虐、脾氣陰晴不定讓人難以捉摸的人,但這樣的傢夥卻在姜璃臉前經常犯二┐(´ー)┌由於齊檀一直對愛情嗤之以鼻,差不多三十歲連女朋友都沒有過,當手下們發現他對姜璃產生些許好感後就激動得不停出謀獻策,說一般女生都喜歡玫瑰,因為那代表永恆的愛情,然後齊檀就真的送玫瑰給姜璃了,而且連帶花盆!還提醒她要多澆水!!!姜璃自然沒有收下,接著齊檀又出大招了!!!這次是送九十九畝地!!!種滿了緋牡丹的九十九畝地!!!知道緋牡丹是甚麼嗎?仙人掌!!!齊檀覺得姜璃上次沒有收下玫瑰花是因為玫瑰太嬌弱了,緋牡丹這麼堅韌的植物姜璃一定會喜歡…這樣還不夠,他還把姜璃拖到種滿了緋牡丹的田地前說這些緋牡丹之所以會這麼鮮紅全是因為他用鮮血灌澆的_:(´ཀ`」∠):_

基本上齊檀在姜璃面前都是“帥不過半章”,而且有自成一格的腦回路,往往讓姜璃又好氣又好笑,例如齊檀向姜璃告白後馬上就提出要結婚,由於上輩子的遭遇姜璃已經不再奢望愛情了,所以嚴正厲詞的拒絕了,但齊大爺一點也沒有被拒絕後的懊惱,反而嬌羞的表示不結婚就發生關係不太好吧_:(´ཀ`」∠):_還有一幕是暗戀齊檀的女配在罵姜璃勾引齊檀,姜璃怒極反笑的說我就算真的勾引他又關你甚麼事,男主竟然露出一臉期待的說:“你真的要勾引我嗎?勾引我也是可以的。”在結局前的幾章以及番外篇更是蠢萌得無可救藥!

雖然齊檀總是在犯二,但說起情話的時候真的超甜───
“你答應了做我的人,我就理應對你好,我們的關係改變了,相處的模式自然應該要改變。我會對你好的,你想要什麼了就告訴我,我不是很會猜你的心思,你有什麼話了直接對我講,無論你是生氣還是高興,只要言之有理我都會全盤接受,你和旁人不同,不必怕我的。”
“我會給你最充足的空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相信你有足夠的能力去處理遇到的危機和挑戰,但是你遇到危險的時候原諒我做不到袖手旁觀,所以遇到解決不了的事情,記得第一個通知我,我不會讓自己的女人出了事自己卻最後一個知道。”
“你說自己年紀小,想要一場戀愛的感覺,可以,我陪你談戀愛,姜璃,我總不會讓你跟別人相比生命中留下什麼遺憾的,你只需要記住,你想要的,我齊檀都能給,你想我做的,我齊檀都能做到就可以了。我要讓你做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朋友,將來你還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未婚妻,最幸福的老婆,最幸福的媽媽,祖母,外祖母,曾祖母,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
“你值得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姜璃,從你答應我的那一刻起,你就值得擁有最好的,我齊檀也一定要讓你擁有最好的。”


男主太可愛了一不小心就說了很多,現在回到劇情本身吧!重生後的女主一邊護著姜家的產業一邊智鬥渣男白蓮花,期間還遭遇了極品親戚以及一些看不清楚狀況的炮灰ABC,整體來說劇情非常豐富,而且作者很擅長描寫角色之間的衝突,所以我覺得這本小說還滿精彩的。但是原文地址上也有很多人評論這篇小說就是不停的吵架,吵得太多有點煩,確實撇除愛犯二的男主之外,這本書有60%的劇情都在吵架呢~所以說不介意這點的話可以看看這本小說^_^

另外我發現作者某些觀點和我的想法很吻合,因此在最後放上兩段個人比較喜歡的文字吧~


“你們總是這樣,你們想害人了就希望被害的人能永遠都無法察覺,乖乖的入套,聽話的跳進你們鋪設的陷阱,害了人以後又希望能夠獨善其身,被害人這輩子都不會找到你們身上。而別人,就要永遠的做一個稱職的聖父聖母,你們有困難了,你們做壞事被發現了,別人就要永遠為了顧全大局,為了免致罪惡的你們遭受同樣的傷害而解救你們,而原諒你們。”
“憑甚麼。”姜璃像是不解,面上帶了疑惑,眼中卻是帶了微微的血色,無端的就讓人不由自主的開始恐懼,“你告訴我,這到底是憑甚麼啊。”
“這世間的一切自有它自己的規則,你們不是造物主,你們也沒有掌控一切的能力和權力,憑甚麼就會覺得,這世界,就一定是要圍著你們轉的呢?”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不若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也讓作惡的人明白,人在做,天在看,這世間總是報應不爽的。

 

“總有那麼多不知所謂的人不停的在眼前蹦躂,說著自以為是的話,坐著鳩占鵲巢的事,這世間自有它自己的法度和規則,甚麼時候也不會因為一樣東西被外人霸佔的久了,就成了那人專屬了的道理。你擁有了,那是給你臉給你容身之所給你面子,不給你了,也不過是不再施捨仁慈後的人性常態,沾沾自喜趾高氣昂的將別人的東西是為己用,實在是最讓人所不能理解的事情了。”
姜堰看著王佩嫣的目光極不客氣,淡淡的,斥責的聲音像是一把利劍,瞬間將她真個人的自尊捅了個對穿,“你又算的上是甚麼東西?口口聲聲我們這樣的人家不配入了你的眼,你的眼又是甚麼樣的眼,你所處的人家又是甚麼樣的人家?高傲的人自要有高傲的資本,你的高傲卻是源自於別人的施捨,憑甚麼便敢這麼口出狂言,這般放肆,若是抽走了你所有的依仗怎麼辦?”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