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使不得.jpg  

 

萬萬使不得
作者:桃桃一輪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75216
內容簡介:
被同一個男人從兩家公司先後開除兩次
姜百萬覺得很苦惱。
這個男人最喜歡陰險地撲倒她,自己卻從不說“我愛你”。
一天,姜百萬受不了的大叫:“你好好向我表白一下會死嗎?!”
寧大boss端起骨瓷咖啡杯,“什麼樣的表白?”
“霸道、狂野,還要充滿年輕人向上的朝氣!”姜百萬星星眼。
“嗯。”他頷首。霸道、狂野、朝氣,明白了。
第二天,姜百萬受到來自寧大boss的親筆信。
寫情書也成。她滿懷期待地拆開,
只見雪白的A4紙中央寫著一行蒼勁有力的……字?
“誰澉菥籪袮甾翄髈,峩啶燬鋽怹整個迗螳。”
“寧——珩!!我!草!泥!馬!!”姜百萬將紙撕碎。
Anyway,this is一部集打情罵俏、懸疑、職場的非典型“霸道廠長愛上我”的歡脫文。《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即《吃貨自然萌》的姐妹篇,可稱得上是《吃貨自然萌2.0》!歡迎觀看,不喜請右上角點X。

 

閱讀心得:
姜百萬的閨蜜顏淼淼遭遇車禍意外逝世,與之同行的男友寧一儉則摔傷了腿必須躺在療養院靜養一段時間。問題在於作為顏淼淼多年好友的姜百萬完全不知道淼淼與御通集團寧殊貴的長孫寧一儉的關係,而且從顏父口中得知淼淼在車禍發生前曾撕了古書的其中幾頁,那本古書記載了御通製藥的王牌產品岐黃仲景丸的藥方,因此顏父懷疑淼淼的死與藥方有關係。姜百萬為了調查好友的死因於是到寧一儉的達通典當公司工作,希望能接近他好得到有用的訊息,萬萬沒想到的是,由於寧一儉的傷,達通典當公司暫時由大他三歲的小叔寧珩接管,在姜百萬無數次賣蠢後,寧珩大BOSS成功被她愉悅了,甚至對她產生了強大的興趣,於是等姜百萬在達通的三個月試用期一過,便將她拐到自己的御通製藥去了,然後便展開了一段“霸道廠長愛上我”的故事……(OS:老實說我不懂男主的口味= =)

男主角寧珩腹黑毒舌,經常挖坑讓傻白甜的姜百萬毫無所覺的跳下去,隨便截了兩個寧大BOSS毒舌的小片段───
片段1
“我餓了,快讓給我!”姜百萬哀求著,那顫抖的聲音和淒涼的表情真是聞者傷心,見者流淚。
寧珩搖搖頭,從手機里找到一段什麼資料,用姜百萬可以清晰聽見的音量道︰“……不宜吃多,否則會引起體態過于肥胖,並引起消化不良。應合理搭配粗糧、細糧,進行適量運動,保證肥瘦肉分布均勻……”
饑腸轆轆的姜百萬捂住耳朵,“我拒絕聽健康講座!”
“這不是健康講座。”
“心靈雞湯也不聽。”
“也不是心靈雞湯。”寧珩故意抬杠。
姜百萬一愣,“那是……鴨湯?”
“《科學喂豬指南》。”寧珩指著屏幕上幾個大字,笑得無害。

片段2
姜百萬心跳加速,心里大叫不好——萬一他現在忽然表白,什麼“啊,親愛的萬萬,我要跟你生死相隨”“別怕,有我,我一定陪著你,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之類,自己該如何招架?她可不想跟他同歸于盡啊!!
這時,寧珩開口道︰
“平時肉吃得太多,危急關頭總是比別人跑得慢。”
表白警報自動解除,姜百萬氣不打一處來,從鋼筋欄桿中奮力伸手想撓他幾下,活像一個被關在防護欄外的喪尸。“放我出去呀!我這就跑給你看看!!嗚嗚嗚……”
“希望如此。”寧珩雙手插在褲子口袋里,在防盜門和安全通道門之間踱了幾步,轉身看了她一眼,“因為,我雖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

不過雖然嘴巴不說,實際上寧珩超寵姜百萬的,知道姜百萬的父親是個自恃過高鬱鬱不得志的畫家,便悄悄找業界的人抬高他的身價;公司遭遇火災,他是第一個發現姜百萬不在疏散人群當中的人,並且立即衝回火災現場將她救出來;因為姜百萬的無心之過,讓御通製藥的岐黃仲景丸遭到大眾的質疑,他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將姜百萬從這件事摘出來……還有小說從連載到結束都沒見他說過一句情話,但是唯一一次告白成功讓我被甜到了───
“我以為在我第一次說你是我的女人時你就猜到了。我不管你是誰的女兒、家境如何、過去對誰傾心,以前做了什麼、將來又想做什麼,留在我身邊就是你最終的歸宿,我的現在就是你的未來。”

與之相比,女主角姜百萬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呢,簡單來說就是一般小市民性格,還有善良得有點蠢吧,因此容易遭到有心人的利用,例如張儷,顏父,要不是寧珩護著她早就死了幾百回了吧。而且她明知道岐仲景丸藥方對寧珩的重要性,還是將之交給顏父看這點讓我很無語,雖然她也發現這樣做不太妥當,在交給顏父前刪改了一部份藥材和供應商的資料,在顏父看完後便銷毀所有資料,這也無法改變她背叛了寧珩的事實。盡管她是為了證實藥方與淼淼的死無關才這樣做,我還是不太能理解呢= =

總體來說傻白甜小言文,雖然中間加插了一點點陰謀、職場的劇情,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負擔,喜歡輕鬆小言文的人可以試試。

題材分類標籤 上司X下屬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