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生活玩家  

 

重生之生活玩家
作者:Jenni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03072
內容簡介:
懶癌患者蕭書薇無意間下載了一個詭異的遊戲用戶端,結果重生到了三年前的高二……
在遊戲裏,她收穫了奇葩的小夥伴,get了各種神奇的生活技能~
從此化身手工達人,治好懶癌,重拾自信,幸福生活不是夢!~(≧▽≦)/~
(總之,就是一個胖妹子變漂亮後,點亮了手工技能,做衣服做人偶,最後成為一名知名服裝設計師的創業故事。)
#論如何get神奇的生活技能#
#一個和現實融為一體的神奇遊戲#
#無需下載,點開即玩!#
有男主!!有男主!!有男主!!重要的事說三遍。
ps.有些小夥伴不知從貼吧還是哪里看到這篇文“無男主”,但是我本人從來沒說過這篇是無男主!!
有男主但是感情戲非常非常少,對此有潔癖的慎點,畢竟這文歸類是言情又不是無cp。

 


閱讀心得:
大學一年級的蕭書薇下載了一個莫名其妙的遊戲客戶端後回到了三年前,老實說蕭書薇並沒有太多遺憾,家境一般但父母十分疼愛她、沒有男朋友更沒有暗戀對象所以沒出現被渣男賤女陷害的慘況,比較可惜的大概是蕭書薇只考上了三流大學,基本上看完整篇小說後我沒覺得這篇有必要寫成重生文啦~

 

文裡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大概是那個遊戲客戶端吧!遊戲會根據玩家身處的位面以及現實的職業去設定符合他們身份的遊戲身份,例如現實是殺手的人在遊戲裡就會被隨機分配成刺客或槍手,然後遊戲會發布各式各樣的任務去提升你的職業技能。蕭書薇被分配到的是“生活玩家”,顧名思意就是日常生活裡的一般技能,像是烹飪、縫紉等等。這個遊戲也並不是點幾下按鈕就能輕易得到技能的,玩家必須實際操作後才能過關,例如遊戲要求玩家在5分鐘內將十顆土豆削皮,那麼十顆土豆連同削皮器就會出現在玩家面前,所以說玩家們在遊戲裡學會的一切技能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的,我覺得這點很不錯^_^

但是我對這篇文的滿足度不太高,整體文筆還可以,劇情偏向流水帳,男主戲份少感情戲薄弱也不是甚麼大問題,我比較介意的是人設。怎麼說比較好呢,個人覺得所有登場角色都缺乏個性吧……雖然這樣形容比較奇怪,但那種感覺就是在拍戲期間演主要角色的人缺席了,然後導演隨便在路上找個人來演也毫無違和感,簡單來說就是少了種度身訂造、獨一無二的感覺,很多劇情都讓我覺得誰來說這句對白都沒差,完全挖不到角色的魅力點呢,另一方面可以說作者非常適合寫平淡的日常吧……

當然以上評價僅為個人觀感,實際上這篇小說的積分很高,在我寫下這篇心得的時候,這篇文還在晉江幻想現言版的半年排行榜處於上游位置,只是不對我的胃口而已,所以看了簡介對這篇小說有興趣的人請不要太介意我的評價。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