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了.jpg  

 

他來了,請閉眼
作者:丁墨
狀態:已完結+簡繁中文出版+網絡劇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57985
內容簡介: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閱讀心得:
這本小說在剛完結的時候看了一半,直到現在電視劇差不多要開播了才把它補完。前陣子剛重溫完《福爾摩斯夫人日常》,所以當看到同樣高智商低情商的薄靳言後曾一度將那位卷福的形象套在薄大神身上(喂XD)尤其是在發現自己愛上女主角後的態度簡直是如出一轍───
傅子遇總嘲笑他沒有經驗。現在看來那又怎樣?他在戀愛方面,顯然也是天賦過人敏銳無比。
而現在要做的,就是讓這個女人對自己死心塌地、一心一意——
愛上他、與他互相佔有,享受彼此從未體驗過的人類最美好的慾望;跟他結婚,每天陪著他、擁抱他、親吻他;他可以帶她去環遊世界,巴黎、加勒比、蘇黎世、伊斯坦丁堡、南極冰原……看簡瑤站在不同的風景裡朝他微笑,那感覺一定相當不錯。
噢……越想越興奮,真想現在就上樓去把她搖醒,抱到懷裡來。
簡瑤,你是我的了。「薄靳言的女人」這個身份,多麼適合你。
他對著夜色,優雅舉杯。
明天見,我的女人。
……
至於——
簡瑤是否也喜歡他?
抱歉,這種問題或許會讓普通人忐忑羞澀又期待。但以薄靳言先生的大腦,完全沒有考慮過。
他只要知道他喜歡她,他要得到她,那就夠了。

雖然兩位在性格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本質上卻完全不一樣,最明顯的一點大概是薄靳言的心是熱的,作為全球著名的犯罪心理學專家,他曾經為了破解加州鮮花食人狂案件深入虎穴,最後成功救出十多名無辜的市民,而自己則是傷重到瀕死狀態,嘴巴總說著自己只動腦筋,體力活都交給警察,但一有人遭遇到危險,就會果斷挺身而出。

薄靳言的性格傲慢、自大、毒舌,而且因為智商極高從小就接受跳級教育,與周遭人格格不入,所以人際關係並不怎麼好,能稱得上好友的就只有傅子遇一個,看似是口嫌體正直的傲嬌屬性,卻意外的忠於自己的欲望,是個標準的行動派。例如在愛上簡瑤之後第一天告白接吻,第二天同居,第三天差點滾了床單,而且兩人確定關係以後,甜言蜜語好像不用錢的整天往簡瑤身上扔,說好的高冷禁慾毒舌男呢!!!

簡瑤算是近期我比較欣賞的言情小說女主,重點是她不矯情也不會拖後腿,聰明、有膽量以及夠勇敢。當她被鮮花食人魔1號綁架後被鞭打、被注射藥物以及其他非人對待都沒有讓她屈服,即使後來薄靳言的第二人格曝光也選擇相信他,在以為自己死期將至的時候,甚至冷靜的在『遺書』留下訊息助薄靳言破案,當然最後是HE,結局的一段文字我很喜歡───
嫁給我,心愛的簡瑤。
我唯一的女人,令我怦然心動的女人。
我的人生曾經寂寥。我曾經身處茫茫人海,卻寧願孑然一身。
直至遇見你。
溫柔的你,無與倫比的美好的你。
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總體來說這本小說沒有讓我失望,從角色設定到劇情發展以及一些細節處理都非常用心,文裡的某些案件看似重口味卻沒有刻意渲染讓人產生噁心的感覺,而且畫面感十足這點確實很適合影視化呢~

雖然大部份粉絲對於這本小說的劇集版不太看好,選角不符合原著甚麼的,不過我還滿期待電視劇的播放,主要是因為買下版權拍攝的是被內地網民戲稱為業界良心的山影,光憑山影這個名字就知道劇集的品質不會差到哪裡去,不過要將本來只有近四十萬字的小說改編成24集電視劇,搞不好會塞了很多原創劇情呢~另外霍健華雖不太適合薄靳言這個角色,但是當初確定他出演這部劇集讓我很驚訝,因為《他》雖然會在網絡以及東方衛視同時播放,但籌拍期間只是一部網絡劇,而內地的網絡劇大多會挑新人演員或三四線演員去擔當主演(同為2013年大熱的言情小說《怨氣撞鈴》網絡劇基本都是新人)霍健華這種超一線的電視大咖會去演網絡劇,確實讓我感受到山影的“壕”氣。

最後雖與這本小說無關,之前因《怨氣撞鈴》劇版角色受到爭議,然後尾魚發了一條長微博解釋,其中有一段說話我特別喜歡───“作者讀者,因書結緣,我珍視你們的意見,也希望你們始終心情舒暢,不管別人塑造了怎麼樣的峰棠,不管未來還有可能塑造多少版,希望在你們心中,他們永遠是你翻開書頁時的初見模樣。”

005RVNmyjw1ewbgwp0ouoj33sg5og4qx.jpg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作者其他作品:《獨家佔有》《他來了,請閉眼》《阿禪》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