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jpg  

 

夫妻一場
作者:草莓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qwsy.com/mulu/1179.html
內容簡介:
夫妻多年,日日相伴,卻抵不過牆外新人。當楚楚可憐的女子跪在腳前,只為要她一張簽了字的離婚協議。她笑了,輕抬女人的下顎:等我不要的那天,我會把他送給你。
人生經歷一次背叛就夠了,有些痛註定一生難忘,即使他已經忘了,努力的忘了,她卻拼命的記住,死死的記得。
多年前的一次出軌與叛離,多年後的日日深愛與沉溺,他僥倖的以為只要他用力隱瞞,世界上會有不透風的牆,卻不知道婚姻裏的錯誤足以毀人一生。

 

閱讀心得:(截止第一卷)
  “尉行雲,我信,我真的相信你不會背叛我第二次,我不是木頭,我的心也不是石頭做的,這麼多年我怎麼可能因為過去就否定了你這些年所做的一切?我相信今天的你,可我忘不了昨天的你,我信你不會有第二次。”

從前看言情小說的時候總能看到這樣的劇情──無論男主角犯了如何嚴重的錯誤,只要他釋出少許的善意和悔改之心,女主就會歡天喜地的重投他的懷抱,然後大團圓結局。與悲劇相比,我當然比較喜歡喜劇收場,但有時候會疑惑為甚麼女主能夠輕易原諒與男主角重新開始?當初受過的傷真的已經痊癒了嗎?這本小說的冉蘇大概是個異類吧,面對婚內出軌的尉行雲,她為了孩子選擇裝聾作啞,這一裝就是十六年,在尉行雲回歸婚姻後以為自己終有一天能感動她,卻不知道從他選擇出軌的那一天起,他就失去了這個機會…

在尉行雲與那個女人在一起的第一夜,冉蘇就發現了丈夫的背叛,她想過離婚,但她不能讓年僅四歲的兒子尉至在殘缺的家庭裡成長,所以裝作甚麼也不知道,只等尉至長大成家之後再離開,身邊的人都以為她是在報復丈夫的背叛,其實她從來沒有存心折磨他,她只不過是想要一個兩相分離的平靜,因此拒絕他所有的一切。雖然她知道只要她願意邁出一步就能擁有美好的愛情,她也知道尉行雲不會再背叛她,但她卻無法忘記他的第一次……

這篇小說最虐的地方是尉行雲以為冉蘇從來不知道那個女人的存在,他興幸自己及時醒覺回歸婚姻,並打算用一生的時間讓冉蘇愛上自己,卻不知道冉蘇早已愛過他而且不會和他一輩子了,十六年來為冉蘇做了無數事情,旁人均稱讚他的深情,所以看到冉蘇和他攤牌的時候看得有點心酸──
  “冉蘇,我放不開,十六年前我就放不開了,今天更不可能!冉蘇……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原諒我那一次好不好,就一次!我求你了,我發誓我到死都不會再背叛你第二次,你為什麼不能為了這個而放棄追究我的第一次,冉蘇,我也是個人,是個人就會犯錯就會迷失,你就不能……不能試試著重新接納我嗎?你告訴我,你怎麼可以就為了我僅僅一個不小心的錯誤直接判我死刑?!什麼折磨都有期限的,蘇子……十六年了,難道還不夠,還不夠?!還要多久,只要你說,我都做好不好,我都做!我求你……蘇子,你不能,不能對我那麼不公平……”
  他怎麼辦,看著她離去,他的一生都可以結束了,他盼望的白髮齊鬢,他盼望的白頭偕老,都沒了,他要一個人孤零零的到老,他要懷著多少的懊悔才能洗乾淨自己的過去。
  她怔了怔,聲音歎息:“你可以找一個比我更好更能對你的好女人,她最好不像我,不會冷冰冰的對你,不會無動於衷不回應你,不會在你懷裏還掙扎個不停,不會淡得像一潭死水一樣,尉行雲,你可以找得到跟你重新來過的女人。”
  他一驚,無法言語,眼神望著她越來越絕望,自嘲的笑低低的傳來,猶如從幽冥的暗地襲來:“可怎麼辦呢,我只想跟那個冷冰冰的,不會回應我的,無動於衷,甚至還可惡的女人重新來過……蘇子,我們重新來過好不好,我們重新開始,可以的,我們可以的,我們慢慢來,我們還有半輩子,蘇子,十六年不夠,再來幾個十六年,總有期限的,你總能願意原諒我的對不對?!”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悔改那個錯誤,還不夠嗎,夠不夠?!

作者的文筆算不錯,某些觀點頗為毒辣讓人有認同感,唯一讓我想吐槽的地方是作者的『時間』觀念太差了,這也有可能是因為小說採用了插敍描寫手法的關係吧,隨便說一個吧:
母親的逝去讓冉蘇大受刺激導致流產血崩至瀕死狀態,好友司晴為救回她的性命只好摘除她的子宮,冉蘇知道後要求司晴給她可以將男性精子存活率降到最低的藥,讓尉行雲未來不會出現私生子與尉至爭家產。然後司晴就把藥給她了,只要尉行雲連續七天吃這種藥就能達到冉蘇想要的效果。第二天出院後(OS:我就不吐槽為毛動了大手術第二天早上就能出院這種醫學性問題←已經吐槽了= =)冉蘇就將藥下在紅茶裡送給尉行雲喝,連續喝了幾天後尉行雲拉著冉蘇滾了床單,滾完床單後冉蘇跑到廁所吐了,尉行雲問發生甚麼事,冉蘇回答說昨天母親死了……沒錯!冉蘇的流產和她母親離去發生在同一天,但是經歷了下藥事件後(※2~7天)冉蘇說她媽媽是在昨天才死的!這一類的小BUGS還有很多就不詳細說明了= =

P.S. 雖然現在才寫心得,但這篇文我是在好幾年前看完的,今天去找原文地址時才發現原來作者在完結之後還寫了第二卷,主要是尉至&葉菲瑤、司晴&薛爾然、冉蘇父母以及尉墨軒的故事,當然也有冉蘇和尉行雲之間的番外劇情,但是我並沒有去看啦,老實說每次重温完這篇小說心情都有點憂鬱,特別想找一些1V1雙C的傻白甜小言文來治癒心靈呢(喂XD)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