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之拯救黑化皇子
作者:板栗子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鎖文中
內容簡介:
系統問:“請用一個詞形容對方。”
女主答:“美麗強大。”
男主答:“我的。”
系統問:“請用一個詞形容自己。”
女主答:“倒了血霉。”
男主答:“撞了大運。”
輕鬆甜寵,1V1,HE
【關於系統】
系統說,玩家任務1——當皇后,生包子;任務失敗,抹殺;規定時間內不能完成任務,抹殺。
系統說,玩家任務2——找出其餘五位隱藏的玩家,並將其抹殺;如不幸誤將NPC抹殺,將會受到慘無人道的懲罰。
系統說,玩家當前狀態——即將嫁給落魄皇子的不得寵嫡女;距完成任務難度係數,爆表。
系統說,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文章正文。^_^

 

 

閱讀心得:
忘了是從哪裡看到的薦文,女主穿越後攻略黑化男主這種設定我一直很喜歡,而且之前看過作者的另一篇現言《糖心蜜意》感覺還不錯(※改天會補心得),所以我還滿期待的,但看完後感覺多少有點微妙,確實這篇文如文案所說走的是輕鬆甜寵路線,這位作者的風格也一向如此,但我總覺得若將之寫成正劇風的話會更有意思呢!讓我產生這種想法主要是由於男主角衛英的設定。

用前十章總結一下他的背景和性格吧!衛英是姜國的五皇子,為人謙和、溫柔善良,雖與衛宣同為皇后所出,卻從來沒有爭奪皇位的野心,當年甚至親自將衛宣送上太子之位,但是被冊封為太子的衛宣依舊對衛英心存顧忌。與此同時衛英的未婚妻溫琪見他稱帝無望,便急忙倒戈於太子黨,兩人聯手設下天羅地網打算將衛英置於死地。最後衛英雖僥倖逃生,但遭受到喜愛之人以及手足兄弟的背叛後讓他性格巨變,本無意競逐皇位的他為了報復衛宣決定加入這場皇位爭奪戰……

女主角溫璃穿越後被系統隨機分配到的身份是溫琪同父異母的姐姐,雖然是溫家的嫡女受寵的程度不及溫琪的萬分之一,所以溫父在解除溫琪與衛英的婚約後毫不猶疑的將溫璃送給衛英當妻子。由於當初溫琪的背叛,衛英對再也無法輕易相信他人,願意娶溫璃也只因為知曉她在溫家的待遇,比起太子殿下安排的人他寧願選擇溫璃,所以兩人婚後並無任何夫妻之實。

看完設定後我就開始腦補了一大堆狗血虐戀情深的劇情,例如溫璃費盡心思都沒能讓衛英愛上他,又例如兩人感情開始變好時惡毒女配出來攪局甚麼的,結果我所期待的情節都沒有出現(喂XD)大概是作者想快點進入甜寵的劇情,本應攻略難度MAX級的衛英只因一次閒聊、一碗麵、一個親手縫製的香囊死心塌地的愛上了溫璃,自此之後其他女人都無法入他的眼,包括曾經摯愛的溫琪……說好的難度爆表呢……

除此之外作者的設定沒有認真想清楚,很多地方完全不能自圓其說,隨手都能撿到一堆BUGS,前面有提過衛英遭到衛宣與溫琪聯手設計差點死掉,但後文所表現出來的裡設定,衛英的智商分明是衛宣的數百倍,溫琪只是個自以為聰明的蠢貨,為甚麼他會輕易的跌入兩個笨蛋設下的圈套?假設是因為衛英太愛溫琪導致智商下降也說不通,後面他與溫琪的獨處劇情完全感覺不到他曾經愛過她,一般人遭受到愛人背叛後應有的反應衛英完全沒有。如果沒有系統的前文提要的話,我簡直以為兩人以前是毫無關係的陌生人呢~

另一個我覺得不夠嚴謹的地方是關於系統任務的設定:小說的第一章就提到玩家的任務內容:三年內當上皇后並誕下皇子、找出其餘五位玩家並將之抹殺。若遊戲時間一到有多於一位的玩家存活,那麼所有玩家都會被抹殺掉。玩家們的身份皆為系統的隨機分配並且任務都是相同的。

既然所有玩家的任務都是一樣的話,那麼遊戲開始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對吧?要不然怎麼計算三年時間。但這樣問題就出現了,溫璃剛穿越到姜國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滿身鮮血處於昏迷狀態的衛英,根據丫環紅蕊的口述當天同父異母的妹妹溫琪約了溫璃出城踏青,但是早知道當天會提前實施宵禁的溫琪找了個理由便先行回家了,故意將溫璃與紅蕊扔在城外。那為甚麼溫琪會知道當天會提前宵禁?因為她慫恿衛英那天去刺殺太子,為免讓兇手逃脫皇宮必會發出皇令去關上城門。

這樣一來又有新的矛盾產生了,溫璃來到異世界第一個遇見的人是滿身鮮血的衛英,代表“刺殺太子”事件已經發生。假設六位玩家穿越的時間點是一致的,作為玩家的溫琪又是怎麼去佈下這些局?好吧,既然溫璃的完成任務難度系數爆表的話,那肯定有玩家的難度是超簡單的,我就把溫琪當成最幸運的一位,一穿越就當上準太子妃。即使這樣又出現了其他BUGS:溫琪臨死前突然想起以前溫璃曾經問過她有沒有愛過衛英,她的答案是這樣的男人很難不愛。但作為一個剛穿越就成為準太子妃的人來說你哪來的時間和衛英培養感情啊= =

這篇小說唯一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衛英的毒舌屬性,基本上一開口就會讓人想吐血,隨便節錄兩段讓大家感受一下──

片段一
嘴角勾起一抹僵硬的微笑,痛定思痛的裕親王決定速戰速決,“不過今日我又聽說,那些刺客竟然是我派去的。”
衛英終於正眼瞥了裕親王一眼,“你聽誰說的?”
裕親王苦笑道:“那些刺客。”
衛英點點頭,“那估計就沒錯了。”
裕親王:“……”
李總管額上的冷汗蕭蕭下,王爺現在對裕親王都這般下狠手,待會兒對著自己……他現在只希望能給他留個全屍。
裕親王臉上的笑容還在持續硬化,“皇侄,那日封將軍如此及時地出現在馴馬場,應該不是巧合吧?莫不是……你早就懷疑太子會安排刺客?”
“什麼?皇叔你說那些刺客是太子安排的?”衛英的聲音陡然拔高。

片段二
衛宣看著無論武功文采還是相貌都比自己好的衛英,鬥志在燃燒,“五弟!我知道父皇一直看不起我,但是總有一天我會文韜武略樣樣精通,然後嚇父皇一跳!”
衛宣說到這裏,又不放心地叮囑道:“不過,這件事你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我想給父皇一個驚喜。”
衛英點了點頭,淡淡地道:“放心吧,我不會說的,我怕多說幾次我會笑死。”
衛宣:“……”
接連遭受打擊的衛宣有些站不穩腳跟,“五弟,你真的是我的弟弟嗎……?”
衛英終於抬起頭來,直視著衛宣,“這也是這麼多年來,一直困擾著我的問題。”
衛宣:“……”

總括來說這篇小說在甜寵方面寫得還可以的,某些情節也寫得很有趣,但我一直覺得比較適合正劇風,故評價不太高。

作者其他作品:《系統之拯救黑化皇子》《只怪當初瞎了眼》《書中自有顏如玉》《糖心蜜意》《維納斯之吻》《不可能戀人[娛樂圈]》

題材分類標籤 黑化男主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