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家摯愛.jpg  

 

獨家摯愛
甜甜的小永遠(簡)
作者:墨子都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30381
內容簡介:
怎麼也沒想到,導師千辛萬苦從國外請來的精英,竟是她曾經的約會物件!
三年前,他拿著她那封送錯的情書問,“上面寫你暗戀我。要不要約會?”
聽說,顧輕舟有個混黑的爹,左手美人,右手砍刀,脖上金鏈足足二斤重。
生怕黑太子爺惱羞成怒將她砍成肉醬,她牙一咬,眼一閉:“約!”
後來的後來,她才知,那天他不是在耍橫……
她:“當年,你一副我不和你約會就砍死我的樣子,我能不將錯就錯嗎?”
他:“難道你看不出來我只是在害羞?”
她:“……”鬼才看得出來好嘛!
有一種愛情,是每一次我說‘我愛你’,都能聽到你的‘我也是’。
【小貼士:】古靈精怪吃貨VS孤僻症學霸男神;雙C,日更;謝絕扒榜,謝絕任何形式的轉載。

 

閱讀心得:
顧輕舟從厲子茜入學的第一天就喜歡上她了,但性格害羞的顧輕舟一直不敢主動去接近她,因此兩人雖然都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但幾年的大學時光卻毫無交集。直到某天厲子茜和朋友們打賭輸了寫下的那封情書陰差陽錯的到了顧輕舟手上,顧輕舟終於鼓起勇氣去約厲子茜。其實那時候的他早已收到國外多間知名大學的Admission notice,明知道那封情書極有可能只是一場玩笑,但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性,厲子茜若真的喜歡他的話,他就願意為她留下來,但結果卻是令他失望的,那場約會結束後顧輕舟便決心出國學習了。顧輕舟在外國的那三年雖然獲得巨大的成功,但卻始終忘不了厲子茜,於是放棄了大好前途回國發展。

三年後的再次相遇,厲子茜感歎顧輕舟的冷漠,當年兩人好歹也算約會過一次,現在卻裝作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板著一張臉一句話也不說(OS:其實男主緊張得手心都冒汗了,太多話想對她說卻不知說甚麼好,最後乾脆保持沉默)而且工作上嚴格謹慎、力求完美的顧輕舟對於抱著得過且過混日子的厲子茜來說簡直是災難性的存在,所以一開始還滿討厭他的,不過兩人熟悉後厲子茜發現了顧輕舟的面癱只是他的保護色,實際上是個溫柔靦腆的男人,而且廚藝超高超(重點!)也就對他產生了好感,但顧輕舟若即若離的態度讓厲子茜擔心自己只是單相思,於是藉著一點酒意便向他告白了(●´艸`)

我覺得顧輕舟真的很容易讓人心動,明明是個孤僻不愛交際的性格,為了見她的朋友會精心打扮;看出厲子茜不習慣坐公交因此決定買一輛車;完全沒有大男人主義,覺得洗潔精對女生的皮膚不好,每次吃完飯都是自己洗碗的;對感情很遲鈍,但認定了就是一輩子,不會亂和女生玩曖昧等等……

另一方面女主也很不錯呢,總是為顧輕舟著想,例如顧輕舟想買車載她的時候,她就故意挑便宜的貨色,因為顧輕舟還要支付舅舅巨額治療費,她不願加重他的負擔;她不想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再沒關心他的親人,所以努力去修補顧輕舟與顧爸爸的關係;她希望能給顧輕舟一個家,總想著早點結婚甚麼的。

雖然這是一篇劇情上可說是完全沒有起伏的甜文,但總體來說我很喜歡,偏好甜寵文的人可以一試ヾ(≧∪≦*)ノ〃

P.S.女主是《養夫為患》厲清北的妹妹。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