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娛樂圈女王.jpg  

 

重生娛樂圈女王
作者:一曲日水吉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81731
內容簡介:
藍執盈死了,帶著不敢置信和悲憤莫名
藍執盈又活了,帶著滿心的氣憤和不甘
上輩子短暫的人生中沒有享受的一切,這輩子要抓緊享受。
對自己好的人要加倍的好,那些對不起自己的人,呵呵,你們等著瞧吧
不過……
為什麼好好的忠犬被自己養成了癡漢!
簡直是醉了!
——————————————————————
本來又名《逗比征服世界》,但想想作者如此高大上的一個正經人,就算了
於是為了配合作者的高大上此文又有了新的又名——
《我家女神總是在刷新人類的新高度》
或《論全能女神是怎麼煉成的》

 

 

閱讀心得:
重生娛樂圈虐渣爽文,先說一下這篇小說裡我比較喜歡的部份吧,作者很善用角色們的性格特點,當描述他們相遇、交集、衝突發生的場面時經常會出現一些很有趣的段子,眾多登場角色中我特別喜歡男主角夏思齊,小時候的他窮得經常要在街上撿破爛補貼家用,幸好得到藍執盈的蘭馨助學基金的幫助才能繼續念書至大學畢業。他覺得藍執盈就是自己的天使,在一流大學畢業的他本可以輕易找到一份安穩的高薪厚職,但為了更靠近一點藍執盈,他答應了星探的繳約,成為了藍氏旗下的一名小藝人。

前世的最後夏思齊是和藍執盈一起跌下懸崖而死的,所以重生後的她對夏思齊有一份特殊的情感,給予他旁人所沒有的信任,讓本來只要默默守護在她身後就心滿意足的夏思齊開始產生了奢望,痴想兩人的可能性。但心裡又同時明白藍執盈對他的特殊並不是出於愛情,在兩種情緒相互碰撞下,夏思齊的心思越發偏執,甚至對藍執盈產生出一種扭曲的佔有慾。作者在描寫夏思齊心境變化的幾段文字都超棒──

片段一
  夏思齊說不出自己心裏是什麼感覺,尤其是現在沒有任何妨礙的看著藍執盈那雙真誠、懇切,不帶一絲彆扭的眼神。
  因為這個眼神告訴夏思齊,藍執盈剛才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幫夏思齊提高名氣,一切都只是為了讓夏思齊在這個圈子裏更火。一切的一切都說明,哪怕夏思齊這個人在藍執盈的心目中高於她自己的形象,也不代表夏思齊這個人在藍執盈心目中真正代表什麼。比如說,愛情。
  夏思齊覺得自己整個心臟都抽的疼,就像是被人用很鈍很鈍的刀子在上面使勁兒的劃拉著,生疼。
  “我……”看著藍執盈那雙真誠的眼睛,直勾勾的看著自己,瞳孔裏只印著自己一個人的倒影的眼睛,夏思齊突然不知道該說點什麼了。
  “我怎麼會怪你?你做這一切都是為我好,我怎麼可能會怪你?”
  夏思齊自己都想像不到的,甚至還有辦法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真誠無比,和平日裏那種溫柔的語調沒有一絲差別。
  躲在夏思齊這個皮囊身上的那個人,冷眼旁觀著那個額叫做夏思齊的男人,那蹩腳的演出。
  “我永遠都不會生你的氣的。”
  我永遠都不會生你的氣的。
  一句平平常常的話,但藍執盈卻是百分之百的相信。
  思緒無意識的被突然帶回那個藍執盈這輩子都在努力避免的時候,上輩子死的時候。
  那個奮不顧身為自己豁出性命,那個到最後陪在自己身邊的夏思齊。
  “謝謝。”
  除了謝謝,藍執盈已經不知道還能再說些什麼了。
  兩個人凝視著對方,可心思卻飄蕩在其他地方。
  “希望我沒有打擾你們。”葉紅雪從門口探出身子,看了兩個正在凝視的人一眼。“不過盈盈,我們真的要走了。時間快來不及了。”
  “嗯好。”藍執盈臉上再次戴上了那幅歡快的表情,認真的拍了拍夏思齊的胸口。“拜拜。”
  “拜拜。”
  夏思齊的聲音很輕,因為那個本應聽見這兩個字的人早已經風一般的跑了出去。
  夏思齊愣愣的站在那裏,感覺這一刻,自己的心臟,自己的人格,還有所有的一切都被分為了兩部分。
  一部分懦弱的躲在角落裏舔舐著破碎的心,一部分卻高高在上冷眼旁觀自己的自作多情。
  藍執盈……

片段二
  夏思齊現在坐著的地方,位於雙人床的另一邊一個小圓桌旁邊。在沒有打開臺燈,並且還沒正式開拍的時候,這邊昏暗的更加厲害。
  哪怕是不遠處正在不停走來走去繼續佈置場景的工作人員,也看不清楚夏思齊此刻臉上的表情。
  【她本來就不屬於你,你的命運就像黎周一樣,總是得不到最心愛的女人。】
  【閉嘴,事實不是你說的那樣,我在她心目中是特殊的!】
  【是挺特殊的,但卻不是愛情,她並不愛你,甚至都沒看出來你愛她。】
  【……只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說過罷了。】
  【連許倩都看得出來你喜歡她,連葉紅雪和羅傑都看得出來你喜歡她。】
  【……也許,她只是反應遲鈍罷了。】
  【也許,是她從來沒將你放在戀人這個選項上罷了。】
  【……】
  夏思齊的眼睛更加空洞了,大腦一片空白,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也不知道該想些什麼。夏思齊的身體裏,就像是有兩個人,一個頭頂上寫著夏思齊的名字,而另一個,卻是一團漆黑,漆黑到夏思齊都看不清楚,他是誰。
  自從那天身體就像是被硬劈裂成兩半一樣,夏思齊感覺他的大腦也被一分為二。
  而現在,更是悲哀的發現,這種腦海深層的對話,自己都快要說服不了自己了。

如果作者就這樣將夏思齊寫成黑化男主一定超讚!可惜的是藍執盈雖然無法理清自己對夏思齊的感情,但是也清楚明白到這輩子最不願意傷害的人並是他,而且當夏思齊對她做一些比較親密的舉動自己並不反感,於是便選擇和夏思齊在一起了,自此之後就是甜寵虐狗路線,男主角好不容易冒起的黑化苗頭就這樣消失了>_<

雖然我對男主角很有好感,但整篇文看完後滿足度不太高,問題在於作者光顧著開拓各種支線劇情而模糊了主線劇情的發展(包括感情線在內),故事一開始就明確表示了藍執盈重生後的幾項目標:
1. 改變自己不愛社交應酬、不愛與粉絲互動的習慣,讓那個頂著“小藍執盈”名號的吳輕諾的演藝圈之路沒那麼好走。
2. 因為藍氏娛樂當初就是為了藍家大哥為了藍執盈而開設的,公司基本不會管除藍執盈以外的藝人發展如何,因此上輩子藍氏才會被宋天卓輕易擊斃,今世的藍執盈決定利用自己的影響力讓藍氏崛起,並且努力提攜公司裡的其他藝人。
3. 讓宋天卓爬不上前世那位置。

其實只要寫好以上幾點劇情已經可以很豐富了,但是作者卻把一半的篇幅放在與主線劇情沒太大關係的綜藝節目的描述,讓我看得非常累。這些分支劇情出現的人事物都沒有對主線造成某種度上的影響呢……

另一個讓我想吐糟的地方是文裡的各項數據觀念,或許是作者想表達出藍執盈受歡迎的程度而過份誇大數字,但每次看到都讓我有種微妙的感覺。例如一開始藍執盈因為熱播劇剛登上一線女演員的人開微博幾天粉絲人數就六千萬……然後官方論壇的註冊人數是八千萬,同時線上人數是四千萬……正在拍攝的電視劇發行的周邊書籍總銷量三千萬……寫真書的銷售量更是高達六千多萬冊……雖然看小說不能太認真,但我真的超在意這點,尤其是女主重生的時間點是2015年,作者就不可以稍微貼近一下現實生活裡的數據嗎……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黑化男主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