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xrni1gw1eyfwpgpnmsj305k07swen.jpg  

 

霍先生的妄想症
作者:哀藍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31271
內容簡介:
薛小顰通過相親嫁給了霍梁。
這個從骨子裏就透出高冷與禁欲的男人英俊且多金,是前途無量的外科醫生。
薛小顰以為自己嫁給了男神,卻沒想到婚後才發現,這男神級的人物竟然有著極為嚴重的妄想症。
**************************
對霍梁來說,他這一生,遇見薛小顰就算圓滿。
請勿轉載,謝謝。

 

 

閱讀心得:
『我厭惡這世上的一切。人類。情感。規則。法律。
但是我喜歡你。
所以我努力接納和包容這個世界。努力活得健康。正常。
一切都是為你。
只為你。』

知道這位作者是因為她的另一篇作品《只愛你的偏執狂》,因為我一直超萌這類設定的男主角,不過後來聽說那篇小說風格很抑壓,男主角真‧神經病,結局還是BE所以我就沒有看了。這篇同樣有心理疾病男主的《霍先生的妄想症》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格,讓我看得非常滿足(笑)

霍梁是國際上聲名大噪的外科醫生,救死扶傷不在其數。但沒有人知道的是,如果霍梁十五歲那年沒有遇上薛小顰的話,那麼他絕對會成為一個天才型的連環殺手。霍梁五歲的時候,母親由於丈夫長期家暴離家出走了,父親認為母親能成功逃走全是霍梁的錯,便將所有怒火發洩在他身上。十五歲那年,霍梁終於忍受不了父親的虐打,決定殺了他。當他準備好一切工具準備回家時遇上了薛小顰,小顰釋出的善意成為了他十五年無盡苦楚的生命裡唯一的光,也將他從恐怖的地獄裡帶回了人間,所以他放棄了殺死父親的念頭。雖然如此,可能是命運所致,幾天後他的父親因為醉酒溺水死了,於是霍梁拿著他的保險金與賣房子的錢到外國念書。

在外國留學的霍梁一直沒有忘記薛小顰,但他覺得自身的缺陷配不上她,甚至連出現在她面前的資格也沒有,但是靈魂深處的渴望讓他無法壓抑,於是他將自己分裂成兩個人,一個是他、另一個是薛小顰,這樣他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在無法見到薛小顰的日子裡,他偷偷收集她的一切,甚至會模仿她的筆跡寫情書給自己,幻想著兩人是相愛多年的情侶。假日的時候會偷偷跟在薛小顰的身後,靜靜的觀察她的一舉一動。如果那天薛小顰沒有搞錯相親對象的話,可能她一輩子都不知道霍梁的存在,甚至和他結婚。

小說的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薛小顰開朗善良不矯情,在知道霍梁的病情之後選擇接受他的一切;霍梁雖然是一個反社會人格障礙+妄想症患者,這種人大多在感情上會有強烈的佔有欲和控制欲,但他為了薛小顰拼命克制自己的一切攻擊性和負面情感。霍梁甚至想過若有一天無法控制自己的病情的話會選擇遠離薛小顰的身邊,還給她一個安靜的環境。沒有出現一般小說的黑化囚禁PLAY情節。另外霍先生的情話技能簡直是滿分──
片段一
霍梁莞爾,薛小顰才突然意識一個問題:“你的眼鏡呢?”
“忘在爸媽那的你房間。”
薛小顰才知道霍梁竟然不是近視眼:“不戴不會不習慣嗎?”
“失去任何東西對我來說都無關緊要,除了你。”

片段二
說完後,他又對薛小顰說:“我會努力成為配得上你的人。”
薛小顰的心再一次被暴力擊中,她真心覺得霍梁說的話也許不夠美妙動聽,但每一句都剛好戳在她的心口,讓她感動的無複以加。“幸好你不喜歡跟別人相處,要不然得有多少妹子被你撩的發瘋啊。”
霍梁沒法理解這樣的玩笑,很是嚴肅地說:“我不喜歡她們,我只喜歡你。”
完了發現這句話不夠表達自己的真心,就又改口說:“我只愛你。”
薛小顰臉紅一片,好在他們坐的這個位子比較隱蔽又有盆栽,隔壁桌的人應該也聽不清霍梁說了什麼,否則她真的要臉紅到去跳河了。“嗯……我也愛你。”


整體來說這篇小說我很滿意,但中段的情節讓我覺得有點微妙──霍梁知道薛小顰想治好自己的妄想症,便提出了一個他認為可行的方案,就是將他的妄想釋放出來,自此之後霍先生與霍太太開始玩起角色扮演:例如有錢人家的老爺X戲子、主人X小貓、連續殺人犯X女警察、水電工X人妻等等……完美主義者的霍先生甚至會訂造好戲服以及裝潢一個個主題房間=A=一開始小顰覺得有點害羞,但逐漸體會到角色扮演有趣的地方,有時還會亂加人設,連陷入妄想狀態的霍先生也無法填補她的腦洞2333雖然這段劇情很有趣,但與前後畫風完全不對呢……

 

P.S.我覺得霍梁和《打回原形(大開眼戒)》的歌詞超搭的(心)

   

作詞:黃偉文
作曲:阿飛
編曲:Peter Kam

不要著燈 能否先跟我 摸黑吻一吻
如果我 露出了真身 可會被抱緊
驚破壞氣氛 誰都不知我 心底有多暗
如本性 是這麼低等 怎跟你相襯

*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
 試問誰可 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鋒利
 願赤裸相對時 能夠不傷你
 (但你知一個人 誰沒有隱秘)

當你未放心 或者先不要 走得這麼近
如果我 露出斑點滿身 可馬上轉身
早這樣降生 如基因可以 分解再裝嵌
重組我 什麼都不要緊 假使你興奮

Repeat * #

幾雙手 幾雙腿 方會令你喜歡我 順利無阻
你愛我 別管我 幾雙耳朵 共我放心探戈
Repeat * 

如何承受這好奇 你有沒有愛我的準備
若你喜歡怪人 其實我很美

題材分類標籤 相親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