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dtLZFgw1ex25ifjif7j305k07s3yp.jpg  

 

[重生]系統總逼男主黑化
作者:八月盡歡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60579
內容簡介:
前一世在娛樂圈混的風生水起的米暖,莫名重生了,附帶一隻失憶系統。
系統雖失憶,任務還要繼續。
米暖一開始以為是學霸系統,然並不。禁止早戀系統,然並不……
系統為毛要逼著她接近沈湛,不斷刷好感度呐?
——難道,她撿到了傳說中的乙女系統?
經過艱難的攻略後,沈湛對她表白了。
可這時候,系統又換了一副嘴臉——不許牽小手,不許親嘴,不許……
米暖:我要把系統上交國家。
沈湛:你為什麼不愛我?

本文又名,《系統是後媽》、《系統總不讓我和男主牽小手》、《女主和男主之間隔著一個系統》
前期校園,後期娛樂圈。
友情提示:系統非主流,男主蛇精病。本文只有女主是正常的,摸下巴,或許?

 


閱讀心得:
因為黑化男主而看的一篇,但看完後並不滿足,一般情況下只要男女主角的人物設定沒有大問題、句子能讀得通順的小說我基本都會給予一個合格分數,當然分數會因各種情況而增減,這次被我扣分的主要原因是“系統”。這篇小說給我的感覺是“系統”的存在意義是當作者想不出起承轉合如何寫的時候,就將所有理由推到“系統”身上──
不知道如何讓女主對男主產生興趣?沒關係,讓系統發布任務要求女主接近男主就可以了。因為系統失憶了,發布任務的理由也省了。
男女主角在甜甜蜜蜜的談戀愛,是時候添點波瀾,該如何讓他們吵起來呢?就讓系統催眠男主,令他都以為自己曾經陷害過女主角,所以兩人分手了。

 

……………都是些甚麼鬼……………

如果這篇小說抹除系統的存在,單純的描述一個重生女主與表面溫潤如玉內裡黑化鬼畜的男主的戀愛故事或許我給一個比較高的分數。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這次的關注點比較奇怪,掃了一下原文地址的評論好像都沒有人針對這點說過些甚麼。還有一個被我扣分的原因是作者說好了要寫番外交代正文沒有提及的設定,例如前世男主甚麼時候愛上女主以及失憶的系統等等,然而並沒有寫/__\

題材分類標籤 黑化男主  校園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