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eWp8Egw1f0c0sggumqj30b40fkjw9.jpg  

 

小紈絝
作者:島頔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94519
內容簡介:
她對梁安誤解很深,也根本不知道梁安早就下了決心,要吊死在她這棵歪脖樹上。

 

 


閱讀心得:
『與她錯失幾年裏,他想,如果能見一面就好。
見面過以後,他想,能再多說一句話就好。
而現在,他已經記不起來,曾經見一面就能緩解想念的自己。
人都是貪心的,你說對嗎,我的愛人。』

阮靈芝喜歡的類型是溫文爾雅、知書達禮的才子,梁安卻是完全相反的存在,作為美國華僑說得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語,染了一頭焦黃的髮色,而且還喜歡戴各種價格不菲的首飾,徹頭徹尾的紈絝子弟作風,大家私底下給他取了一個“小紈絝”的外號。對於不感興趣的人阮靈芝自然不會去瞭解關注,大三那年梁安回到美國繼續讀書以後兩人就沒有見過面了。沒想到當阮靈芝大學畢業後在某間玩具公司工作,竟然遇上了老闆的債主的梁安。更令她苦惱的是,這位“小紈絝”似乎想追求她,阮靈芝想盡辦法的拒絕他,但始終抵擋不住梁安猛烈的攻勢,漸漸的被他吸引……

梁安喜歡的類型從來都是膚色健康的運動型女生,阮靈芝的膚色白的快趕上俄羅斯人,即使這樣梁安一瞬間就喜歡上她了。梁安從小在美國長大,小學和中學時期都交往過好幾個女友,本應該熱情開放的他在阮靈芝面前卻無比羞澀,連話都不敢說更何妨是告白。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阮靈芝交男朋友黯然退出,然後在發現她男友是個渣之後狠狠地揍了對方一頓就被老爸抓回美國。但是回到美國的梁安依舊愛著阮靈芝,所以在解決學業後便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阮靈芝所在的城市,梁安本想安頓好一切再慢慢找她的,沒想到這麼快就遇上了……

男主角梁安超可愛!!!莫名的耿直又有點小固執,作為一個ABC中文水平不太好,靈芝說的話經常聽不懂真正的含義,例如靈芝來月經了,隱喻的對他說大姨媽來了,然後男主就真的以為靈芝的媽媽的姐姐或妹妹來了她的家2333
阮靈芝著急的說,“等等,我不是生病!”
梁安一口回絕,“騙人,你的臉很白。”
她無可奈何的坦誠,“我是親戚來了。”
梁安站定,問她,“在你家嗎?”
阮靈芝愣住。
隔了半響,他又冒出一句,“怎麼辦,我有點緊張。”
阮靈芝哭笑不得,“不是那個親戚!”
“……是來大姨媽你懂嗎?”她有些忸怩的小聲說著。
梁安應答,“我知道,就是你媽媽的姐姐或者是妹妹,對吧?”
你知道個屁啊,阮靈芝頭疼的想。
梁安皺起眉說,“你是害怕你的姨媽,所以不舒服嗎,她對你不好嗎……”
阮靈芝打斷他的話,說,“我來月經。”
一下子安靜的可以聽見滴滴答答的水聲,阮靈芝笑,“不要告訴我,你不懂月經是什麼。”
他忙不迭點頭,磕磕巴巴的說,“我懂的,我懂。”
梁安背著她往回走,沉默著過了一會兒,他再問,“那姨媽和月經是一樣的意思是嗎?”

還有一開始靈芝對梁安沒興趣,就謊稱周末要加班不能和他約會,然後他真的信了!!!要找她的老闆談判!!!
“我現在工作呢,有空再聯繫。”
梁安點頭,“ok,晚上聯繫你。”
阮靈芝急忙阻止,“啊,那個,今晚我有事。”
梁安不假思索,“那我明天聯繫你。”
阮靈芝:“明天我要上班。”
他聽完一臉詫異,“明天週六,你還要上班?”
“對呀,要加班。”她臉不紅心不跳的撒謊。
梁安深信不疑的憤怒起來,沉聲說了句,“我去找你老闆。”
阮靈芝俯身隔著一張桌子拉住他,“不不不,不加班,我記錯了。”
梁安回頭,皺著眉對她說,“你要多吃點核桃。”
阮靈芝:“為什麼?”
梁安:“有人跟我說,那個很補腦子,你記性真的不好。”
他不僅滿臉擔心,還加重了‘真的’兩個字。

莫名的GET到了靈芝為甚麼會喜歡他(笑)總的來說整篇小說看得很愉快,唯一讓我不滿的地方是時間軸經常在毫無預告的情況下跳來跳去,讓我有點混亂。還有女主友人CP的番外劇情稍微中了我的雷點(我不喜歡出於利用而開始的愛情)不過也算是可以一讀的作品。


P.S.作者在POPO有個馬甲“小八老爺”,以前也有介紹過她的《贈我予白》,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