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650cf0gw1ewhqevps3bj205k07sgls.jpg  

 

斯圖的春天
作者:朱顏晚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74275
內容簡介:
第一次告白:
喬納斯:“茗銘,我喜歡你。
丁茗銘:“我不搞潛規則。”

第二次告白:
喬納斯:“茗銘,我喜歡你。”
丁茗銘:“我考慮考慮……”
喬納斯:“考慮到什麼時候?”
丁茗銘:“等斯圖的春天吧……”

第三次告白:
喬納斯:“茗銘,我喜歡你……而且!春天到了……”
丁茗銘:“……要不,咱等下個春天……再討論?”

 

 

閱讀心得:
女主丁茗銘在德國修讀完機械學博士學位後被德國的公司聘用繼續留在德國工作,雖然負責指導的同事由於生了一場大病讓茗銘沒有完成培訓內容就開始負責自己的工作內容,但茗銘依然適應良好。在工作上難免會遇上幾個極品、不顯露在臉上的種族歧視、幫同事收拾爛攤子還有被人搶走功勞等等……這些茗銘都忍下來了,她只希望在結束三個月試用期之後上司能按照面試時的承諾,派遣她到老家天津的分公司工作。某天老闆給茗銘下達了一項任務,公司的新員工喬納斯將要寫一篇機械學的碩士畢業論文,而茗銘作為他的學姐正好可以給他幫助。讓茗銘沒有想到的是,這位喬納斯先生從她剛開始寫博士論文時帶的第一堂課就開始喜歡她……

比較平淡樸實的德國職場戀愛故事,女主因為德國藉的花心前男友覺得德國男人都不太靠譜,而且自己早晚都要回天津不好浪費別人的感情,所以面對男主的幾次告白即使有點心動還是果斷拒絕了。後來男主追人追到天津,女主被感動兩人終於在一起。男主是德中混血兒,雖然比女主年長一歲但臉看起來十分嫩,所以初次見面時女主還以為他比自己小好幾歲,之後一直把他當成弟弟看待(笑)男主的性格非常可愛,在女主之前從來沒喜歡過任何女生,因此他完全不知道追女生的手段,只會笨拙的示好以及不停的告白,每次被女主拒絕了就會像被遺棄的忠犬那樣淚眼汪汪的,聽到女主醉酒後坦言喜歡的對象是沈夜(※《古劍奇譚二》游戲角色),完全不知道沈夜是誰的男主以為他是女主暗戀的對象,大受打擊到整夜都無法入睡2333

小說寫得還不錯,除了作者經常在小說裡混入一些英文讓我有點不習慣以外,其他都可以接受。但是個人對職場、商戰類的題材比較無感,所以並沒有太喜歡這篇作品啦~

P.S. 這位作者所有小說都是以德國作為背景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P.S.2 可能會有人介意,所以在這裡注明一下,這篇小說是男C,女非C

題材分類標籤 異國戀情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