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ETO近況By 24.06.2017
最近比較少更新閱讀觀察日記,之前也說過我搜文的時候主要是去幻想現言版面找的,但是現在幻想現言區的文質量參差不齊都算了,題材還大面積撞車(80%都是紅包群或直播,又或是紅包群+直播),感覺上我隨便看哪篇都沒甚麼差別[冷漠臉.jpg]

6679f833gw1ewi9qo87arj20m80v3n2z.jpg  

 

我有特殊的睡覺技巧
作者:夢魘殿下
狀態:已完結+影視、遊戲、動漫改編預定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74471
內容簡介:
大家最近都在討論GET到了什麼新技能。
有人說我能聽見兇手的心聲,有人說我走到哪哪就發生命案。
卷卷默默給他們點了根蠟,她多了一項技能,叫做睡著了就穿到了你們身上。


閱讀心得:
事隔兩個多月終於又找到了一篇我可以打上“私心推”標籤的小說,女主熊卷卷每晚入睡後都會隨機進入另一個人的身體,以另一個人的身份醒過來,她試過成為商場精英男、廢材家裡蹲,膚白貌美的空姐,甚至有一次成為了個快被火化的老頭子身上……後來經過無數次實驗,卷卷終於找到了一種安全的睡覺方法,只要將某個人的照片放在枕頭下面,晚上她就能變成對方了,每一個晚上,她都會以不同的身份、性別、年齡去體驗不同的人生。而這個故事就是講述女主睡覺以後被卷入各種奇怪的事件……

可能是因為我看過的小說還不夠多,我總覺得現在的言情懸疑小說大多離不開“刑事偵查”和“靈異恐怖”這兩大類,而且不管是哪一種都會偏向正劇的感覺,所以當我看到《我有特殊的睡覺技巧》這種輕鬆向的劇情時我覺得還滿不錯的,會說它輕鬆並不是因為裡面全是無聊惡搞的案件,而是作者會在正劇向的案件中加入很多有趣的元素,減少了幾分嚴肅的感覺。

就拿第三卷情人劫作為例子吧!每當卷卷入睡以另一個人的身份醒來的時候,卷卷本來的身體就會處於深度睡眠的狀態,但唯獨穿成男主刀哥的時候兩人會互換身體。某次卷卷和刀哥假扮成情侶去參加度假遊的時候與另外六對情侶被瘋子綁架了。這個瘋子想讓情侶們互相背叛所以設計了一系列的遊戲,輸掉的人會受到死亡懲罪。不過瘋子卻矛盾地希望人間有真愛的存在,這時候卷卷和刀哥交換了身體(※交換身體後就稱卷爺和刀妹吧),兩人不停的向瘋子表示不要傷害對方,有事就衝著自己來(不是自己身體WHO CARE他/她的死活XD),還說要同年同日死(※搞死我的身體我就要你身體作陪葬XD)瘋子感動得都要哭了。然後到了遊戲環節,所有人已經十二小時沒有進食過,瘋子給了卷爺一份食物,讓她自己決定要分配多少給刀妹,卷爺二話不說的就要將所有食物都給刀妹(的身體),而刀妹同樣的想把食物讓給卷爺(的身體),瘋子又感動了,堅信兩人是真愛2333明明是一個超嚴肅的密室生存遊戲就這樣被作者扭曲成喜劇(笑)

男女主角的設定超級讚,卷卷是個正直善良勇敢卻不會聖母白蓮花,並且能夠堅定自己信念的女孩子,雖然偶然會被別人偽善的假象所迷惑,但很快就會清醒過來,然後利用自己的特殊能力將兇手們繩之於法,像第一個案件中她就故意穿到已經逃亡國外的兇手的身體裡,然後買機票回國自首2333男主刀哥本來是受他人委託監視熊卷卷,所以成為了卷卷的合租人,外貌凶神惡剎的他只要心情一不爽表情就像會隨時徒手摘掉別人的腎的樣子,但當刀哥戀愛後就變成了一只一年365日都在求抱抱求安慰的哈士奇(喂XD)不管多生氣只要卷卷親親他就氣消了,簡直是神級的反差萌(′艸‵)

除了男女主角以外其他角色也很有趣,例如國際通緝的詐騙犯薩丁,憑著一副美貌的臉蛋和無所不敵的泡妞手段,多少富婆和千金小姐為他傾國蕩產,只求換來他的疼愛。但這樣一個BOSS級的人物在面對男女主角時卻意外的……膽小,他會害怕卷卷的原因是因為在美人劫事件裡卷卷無視他的美色並對他拳打腳踢,從來戰無不勝的他自此甘拜下風(主要是忘不了拳頭的滋味)而刀哥則是當薩丁提供的泡妞(熊)技巧不好用的時候,就會拿他當人肉沙包(噗)還有女配沈綠瓷因為太漂亮從小到大遭到同性的排斥,當綠綠遇上了釋出善意的卷卷以後便將她當成好閨蜜,還經常和刀哥爭寵。

故事的最後留下了一點懸念,某人大概會繼續在同系列作品裡擔任大BOSS吧。作者說以後會寫一篇綠綠蘇遍天下的故事,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開坑呢,超期待^_^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聽風閣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澄
  • 欸欸欸我也正在看這本,也差不多看完了XDDD
    很喜歡刀哥阿哈哈=v=
    不過逆到這個作者……之前看過她的一篇文,修文前……我幾乎想嫁給男主QAQ
    可是因為作者說男主人叔走樣了,於是修文……然後……男主搖身一變變成我最最最最最討厭的類型。
    如果不是這篇感覺太有趣,可能會因為作者菌就敬而遠之/_\
  • 我對這篇的好感度很高,刀哥簡直萌到爆=w=
    所以準備以後去找作者的舊文來看,
    話說小澄提到修文修人設的是哪篇?我想避個雷XD

    司徒SZETO 於 2016/06/17 15:48 回覆

  • 小澄
  • 《恃寵而嬌》/口\
    那篇的設定,一開始看著也很有趣阿……
    然後男主天機……當初看的時候我甚至還覺得他可以在我心中的男主排行榜名列前茅的!!!!!!!!
    最後……唉……說多了都是淚QAQQQQQQ
  • 我剛才去看了恃寵而嬌的簡介對設定很有興趣的,
    但是看到小澄這樣說就不想看了,不喜歡那種前後期角色人設相差太遠的文

    司徒SZETO 於 2016/06/19 21: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