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dtLZFgw1ezutiwuarnj305k07s3yn.jpg  

 

[快穿]女主活在男人們的腦洞裡
作者:寒雪悠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5,65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47628
內容簡介:
蘇柔死後在每個想念她的男人的記憶裏流浪……
可為什麼那些人記憶裏的我那麼奇怪,我根本不會做出那麼汙的事啊!
“她把美貌打磨成利刃,大家都是刀下亡魂。”
“魂淡,你又隨便腦補了什麼!”
注:女主快穿進不同人的記憶【腦洞】裏,她只能使盡渾身解數讓人們把腦洞補圓滿才能繼續活下去。

 

 

閱讀心得:(截止54章)
其實在寫心得之前我還滿糾結的,這篇小說我只看了一半,作者的文筆過於跳脫以及舖陳手法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按照慣例應該扔到棄文區裡,但故事大綱很對我的胃口,所以還是作獨立介紹吧~

女主蘇柔因為一場車禍意外逝世,然後她被神秘人接引到人們記憶的世界裡,那些人都是蘇柔現實中認識的,並且一直對她念念不忘,她可以借由人們對她的思念和記憶在他們腦海裡想象的世界裡生活著,但蘇柔要在別人腦洞活著的條件是不能崩壞腦洞世界主人的人設,例如那個人腦補蘇柔是高貴冷豔的女神,蘇柔就不可以是傻白甜的小白花,假若破壞了腦洞主人的想象,她所身處的世界就會毁滅……

腦洞的主人們雖然都是蘇柔在現實世界中認識的人,但在腦洞世界裡蘇柔卻發現了這些人不為她所知道的一面──在大學社團裡連話都沒有說過多少次的溫柔學長,在腦洞裡渴望著蘇柔主動勾引他=__=外表冷血禁慾、經常斥責蘇柔的BOSS大人私底下卻是個痴漢,在辦公室裡、整個公司裡都裝有隱藏攝錄機,只為無時無刻都能看到她;高中時間就認識的男性好友其實一直愛慕著自己……這篇小說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腦洞的主人對自己的世界有極大的掌控力,他可以隨意改變任何人的性格和行為模式,例如在小學弟的世界裡,溫柔學長是腳踏兩條船的渣男、男性好友是因為求愛不順想撞死蘇柔的瘋子、但在溫柔學長的世界裡,小學弟就變成是喜歡偷竊漂亮女生的痴漢www

然後我稍微看了一下結局和番外才知道了蘇柔活在他人腦洞的真正原因,一切都是她那個死去了的前男友宋唐的計劃,只要蘇柔順著那些愛慕她的記憶走下去,他就可以回收他們的戀心,然後與魔鬼作交易換取一個讓蘇柔重新復活的機會……結局分為宋唐篇與無CP篇,在宋唐篇裡,本來要回溯時光的代價太大,宋唐打算犧牲掉自己的,但事到臨頭卻反悔了,他想和蘇柔在一起,因此用盡所有權力將自己插入了原本沒有他的時間點裡,遭受到欺騙的惡魔一氣之下就收回了那些男人們的記憶,然後那些人就失去了關於蘇柔的記憶。無CP結局裡宋唐犧牲了自己,蘇柔回到了現實世界,那些男人竟然都保留了腦洞世界的記憶……

P.S.這篇的設定我真的很喜歡,搞不好哪天會補完餘下的章節。

 

作者其他作品:《美人皮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