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f3e4b6.jpg  

 

寫文大神是影后
作者:安然一世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95665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83632
內容簡介:
【某明星】小說《後宮》出版了,多謝各位讀者的支持!
【讀者1】臥槽,這是怎麼一回事?
【讀者2】樓上2B,很簡單,某人掉馬了!
【讀者3】樓上真相!

參賽理由:女主在碧江(晉江)文學城寫文,然後加入娛樂圈,其中女主有參演自己小說所改編的電視劇。
【ps:1對1甜寵;女主貌美,蘇蘇蘇;成長型;不喜勿進!】

 


閱讀心得:
宋安然本是候門千金,家族卻因他人陷害而遭致沒落,為了報家仇宋安然進入了皇宮,然後從一名小宮女一步步的登致貴妃之位。某天宋安然從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脫離了皇宮,變成了一個現代孤女。身體的原主擁有與安然一樣的外貌與名字,而且原主的記憶讓她快速地適應了現代生活,況且不需再面對後宮裡的爾詐我虞,她一瞬間就接受了事實,開始了寫小說、上大學的平靜生活,但宋安然周遭的人就是見不得她雲淡風輕的樣子,偏要將她推進污水裡,為了洗脫污名安然被逼加入了娛樂圈,成為藝人以後安然依舊沒有放棄她的小說裡,就連在拍戲期間的休息時間都在拿手機碼小說,寫下了一本又一本大熱作品,直到她不小心掉了馬甲,大家才知道某小說網站的大神作家竟然是那個獲獎無數的影后……

雖然堅持看完了全篇小說(大家也知道我的老毛病XD)但並沒有很喜歡,作者給女主開的金手指太強大了,我本來以後安然只是一個普通的孤女,結果她死去的父母竟然是兩個名望超高的官二代,由於雙方家族多少有點摩擦,不想兩人結成一對,於是安然的父母便私奔了。兩家人對此感到非常內疚,所以找回安然以後自然百般疼愛。然後男主的身份非常合理地是個跨國集團的總裁大人,簡單來說就是擁有“天涼王破”能力的存在吧!安然擁有三方強大的後台,娛樂圈某些想對安然出黑手的人自然會先考慮她背後的勢力,無形中給安然解決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也讓安然的演藝路走得被平常人更加順利。但是這樣一來精彩度就下降了,我還寧願安然真的是個無權無勢的小孤女,將以前在後宮和其他妃子撕逼的手段運用到現代娛樂圈裡應該會很讚。另一個我不太喜歡的地方是基本上每一次男女主角在外面碰面的時候,作者一定會安排記者/店員/路人甲乙丙丁拍到兩人的同框照,然後在網上引起哄動=_=在同一篇作品多次出現一樣的橋段實在讓我覺得有點煩……

吐槽完後也來說說我覺得不錯的部份,女主並非是天才型的演員,儘管她是首都電影學院的學生,但修讀的是戲劇影視文學系。光長著一張漂亮臉蛋,對演戲甚麼的完全一竅不通,她是在被逼加入演藝圈以後才開始參加演藝培訓課程,然後憑著努力與幹勁才慢慢增進演技,因此喜歡成長型娛圈文的人可以一看。另外感情線的部份我也滿喜歡的,男主角司逸這種“對女主角以外的人全部臉盲所以覺得女主是特別的而展開追求”的設定其實並不新鮮,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女主的反應。知道他的臉盲症以後安然對這個人更加反感,覺得他只是想追一個能記得她的外表的女人,至於那個女人是誰、性格如何都不重要。這樣的感情是幼稚和不可取的,然後司逸為了表示誠意開始努力治療自己的臉盲症,安然看到他的努力後才正式接受司逸的。還有掉馬甲的劇情很有趣www

 

     

總體來說作者的文筆還算通順,若不介意女主設定太蘇且對長篇娛圈文有興趣的人一看也無妨。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古穿今/未穿今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