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林綿綿 - 獨家忠犬  

獨家忠犬
作者:林綿綿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1842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13424
內容簡介: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是穿越的,而且曾經還是堪比虐戀情深小說中的苦情女主,你會怎樣?
過了五年順風順水的生活,紀意有一天發現自己竟然是穿越的,她整個人都不好了。
如果有一天你察覺死去的愛人好像回來了,並且換了副全新的面孔身份,你會怎樣?
所有人都知道傅時舟不婚是因為死去的前女友,在他準備一輩子守著一座墓碑的時候,發現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閱讀心得:
“我的餘生,如果身邊的人不是她,那麼無論身邊有沒有人,對我來說,都是孤獨終老。”

傅時舟是B城傅家的二少,因為和家裡鬧矛盾了,他離家出走隻身一人的來到偏遠的w市打拼,然後認識了辛意,那時候的辛意並不知道傅時舟的真實身份,只以為他和自己一樣,拿著差不多的工資過日的普通上班族。但辛意從來不是個見錢開眼的人,面對許多比當時的傅時舟還要優秀的人的追求,辛意還是選擇了他。雖然那時候並沒有甚麼錢,但兩人卻過得特別開心,因為他們朝著同一個目標一起奮鬥,想著以後能在W市買個小公寓然後結婚生子。

不過這樣的幸福日子只維持了非常短暫的時間,因為傅父病危,傅時舟被急召回B市繼承家業,成為傅氏總裁之後傅時舟變得越來越忙,不僅要面對傅氏資金斷裂的問題,還要處理公司內部那些不安本份的股東,能陪在辛意的時間少之又少,他甚至會將在工作上的不滿發洩在辛意身上,對待她的態度也越來越不耐煩。辛意覺得傅時舟已經不再是W市時的他,再加上他的兄長與母親覺得辛意配不上傅時舟,暗地裡耍了很多小手段,傅時舟雖然知道但卻沒有作為,讓辛意對他失望透頂,然後辛意就遇上車禍當場死亡了。傅時舟在辛意死後才發現辛意對自己的重要性,但已經太遲了。他本決定自此一生守著一座墓碑終老,但卻遇上了行為舉止與辛意像到極點的紀意……

以前在寫韓娛小說的心得文時就有提過我很喜歡這位作者寫的感情線,她筆下的女主角在面對愛情的時候都是敢愛敢恨的類型,絕不拖泥帶水、糾纏不清。我覺得作者很喜歡寫那種儘管女主心裡依舊愛著男主,但在理智思考下覺得兩人不適合在一起而選擇分開的劇情。而且女主在下定決心分手後絕不輕易回頭,這篇的女主角紀意就是一個例子。在她還沒有想起“辛意”的記憶時,聽到傅時舟對死去的“辛意”如何深情的時候,她一點都不感動,反而覺得傅時舟這種在人死了才知道珍惜的人有點可笑。在想起自己就是“辛意”後,更是對傅時舟這種行為感到不屑,決心隱暪秘密,用紀意的身份活下去。

節錄片段


所有人都說傅時舟多麼多麼癡情,可是這跟她又有什麼關係呢?他這輩子結不結婚,跟她有什麼關係?他是不是孤獨終老,跟她有什麼關係?這遲來的深情,她不想要了。
曾經她看過這樣一部電視劇,其中那個漂亮的女人又茫然又尖銳又似乎是釋然說,曾經得不到的,我現在卻不想要了。
當初她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呢?明明是當初夢寐以求的,為什麼現在得到了又不想要了呢?現在她明白了,其實每個人的耐心和時間都是有限的,就像是大家都知道剛烤熟的紅薯最好吃一樣,這時間一長,紅薯冷了,吃了胃也太難受了。
現在把冷掉的壞掉的紅薯放在她面前,再問她美不美味,可笑不可笑?
她不要了,不稀罕了!


 

 

不過神通廣大的傅總裁終究還是知道了紀意就是辛意,使盡所有方法想讓紀意回到他身邊,紀意卻完全不鳥他。但我是能理解紀意的想法,因為紀意愛的一直是那個和她在w市一起奮鬥的傅時舟,而不是掌控整個B市生殺大權的傅氏總裁傅時舟。講真,小說前半傅時舟那種偏執狂躁瘋犬的形象還滿讓我討厭的,尤其是他與“咆哮馬”高度重疊的性格讓我有點想棄文XD但我最終還是堅持住了(笑)後來他意識到紀意愛的是以前的傅時舟,便放下傅氏總裁的身份回到W市體驗生活,結局的最後他找回了當初的傅時舟,而紀意也選擇原諒他,兩人重新在一起。

總結來說,雖然劇情略狗血,中間紀意為了讓傅時舟不再糾纏自己而假裝“辛意”的靈魂已消失的情節破綻太多(作為推理宅實在無法不介意這點……)但還是一篇滿不錯的小說。

 

作者其他作品
同人:《(GD)韓娛之放開那妖孽》《[韓娛]有種你別分手》《[韓娛]你TM不要跟我搶孩子》《[韓娛]布局》《[韓娛]你是誰》
原創:《女神的煩惱》《這女主角我不當了》《除了美貌我一無所有》《天生富貴命》《在豪門寵文當女主角》《嫁給男配的大佬哥哥》
《豪門女配不想破產》 《真千金老公是滿級大佬》 《穿成校園文男主的後媽》 《古早文女主,你不配擁有》 《豪門女配就要為所欲為》

題材分類標籤 失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