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84aef7jw1f4lajshzxcj205k07st9d.jpg  

 

影帝的錦鯉女配
作者:豉汁鳳爪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5383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94256
內容簡介:
童星出身的馮棠棠,整容失敗後衰神附體,堪稱收視率毒~藥~
同樣是少年成名,憑什麼男神顏值一路飆高,分分鐘拿影帝?
沒天理,重生去!
上帝:女配臉and運氣差,重生只能改一項( ̄︶ ̄)
棠棠:當錦鯉才是硬道理,顏值不夠演技湊╭(╯^╰)╮
上帝:這樣就做不到女主嘍 ( ﹁ ﹁ )
棠棠:能和男神搭戲演道具我都樂意(*/ω\*)

【食用指南】
①.非復仇路線,輕鬆小甜餅,1V1互寵HE麼麼噠!
②.女主小勵志,前世記憶只是輔助,金手指主加運氣~
③.作者傻甜,不映射任何任現實個體,考據党莫方!
④.更新時間:本文臨近完結,更新時間或有不穩,敬請見諒。
⑤.入V通知:本文於7月3日開V,當天掉落萬字章節!
打滾求各位小天使捧場,正•版•錦•鯉你值得擁有~

 

 


閱讀心得:
女主馮棠棠是家傳戶曉的童星,這也成為了她演藝事業的阻力主因,無論她演甚麼角色觀眾都覺得她是個長不大的孩子。甚至有選角導演說她那張娃娃臉不可能接到大女主戲,被刺激到的棠棠把心一橫跑去整容,女主戲是接到了,但整容後的她卻猶如衰神附體,部部都是收視毒藥,後來完全沒人敢找她拍戲。直到同樣是童星出身,卻早就轉移軌道向導演方向發展的左言,邀請她擔任電影女配,可惜的是棠棠還沒進組之前就被車撞死了並回到了十年前……

回到過去的馮棠棠還只是個高三學生,受到左言的影響這輩子的她決定不再報考表演系轉為導演系,進大學不久經紀約剛好到期她乾脆沒續簽,暫停演藝事業專心讀書,就這樣過了三年多,在美國畢業的左言比上輩子更早回國,並來到了棠棠的學校做學術交流……

沒有抱著太大期望,卻比我預期還要好的一篇。雖然馮棠棠的設定是重生女主,作者卻沒有安排她利用“先知”的能力去幫助她的演藝事業,這並不是一篇女主金手指大開的爽文,馮棠棠走的每一步都是穩打穩紮的,她的成功源自於運氣但更多的是她的努力,所以我滿喜歡這位女主角(笑)娛圈文都會把重點放在主角參演的作品、演藝圈的潛規則或是藝人之間的撕逼戰。可能是因為左言與馮棠棠都擁有“導演”這層身份,相比起“台前”這篇小說更著重於描寫“幕後”的故事。不知道作者以前是否就讀相關專業或是寫文前有做好功課,關於拍攝技巧以及劇本創作方面的描述不像是單靠腦洞就能寫出來的。

另外感情線方面平淡了點但也很不錯,男女主角小時候都是童星,雖然從未同台過卻一直互相欣賞、關注對方的動向。當重生後的棠棠為了追隨左言的腳步而暫停演藝事業時,左言以為再也不能在螢幕前看到她,心急如焚的跑回國見她,所以這輩子兩人相遇的時間提早了,也成為了兩人相愛的開始。

不知道為甚麼我特別喜歡左言解開棠棠心結的這段劇情──
「我決定去找你。其實我糾結了很久,跨出這一步,所有的事情就會不同。到你們學校的演講,是我故意安排的。這真的需要一點勇氣,現在想來還是驚心動魄。」
「我在台下看你的時候,你也在看我嗎?」
「當然,你一來我就發現了,你在我眼裡是發光的。我好慶幸你來了,我覺得這是命運,它給了我更大的勇氣和決心。」
「演講之後,我擺脫了所有的應酬出來追你。我喊你的名字,你回頭了。」左言輕輕的笑了,「如果大腦會做後期的話,那個鏡頭應該是慢動作吧。」
馮棠棠也笑了:「應該還有濾鏡,愛情片的色調。」
「那個時刻,才是我真正愛上你的時刻。」左言長吁了一口氣,他一直不想讓馮棠棠知道,他也過自私的沉迷,有過退縮和猶豫,但終究這件事說出來,也解開了他的一個心結,「那個真實的你和我在一起,和螢幕上的任何一個角色都不同。我想,在相處中互動升級的情感,才能真正稱之為愛情,讓人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從女神,變成女朋友的馮棠棠。
從男神,變成男朋友的左言。
他們的心路歷程,竟然如此相似。而左言比她努力的地方在於,他先跨出了那一步。
或者,從左言的角度來說,正因為重生的馮棠棠後退了一步,他才追出了這至關重要的一步。
「棠棠,是不是,我的愛太現實了?你會厭惡我嗎?」
「不,愛情本來就是現實的。不肯面對現實的我,才是膽小鬼。」馮棠棠摸著胸口,裡面的心臟在有力的跳動,那裡面有一個男神左言。
左言的糾結、退縮、猶豫甚至是偶然下的衝動,讓他變得更真實,他終於可以走下神壇,變成男朋友左言了。
與此同時,馮棠棠也釋懷了另一件事。
她的改變,讓他決心接近她,無論重生前後,都是一樣。
這輩子,是她試圖做導演而消失。上輩子,則是她得面目全非。
如果是上輩子,接近之後,他們的愛情會如何?她想像不出。
但不用再想這個問題了。馮棠棠很確定的一點是,她已經變成了可以欣賞自己、有力量的人。這股力量讓她一路向前,無論是事業還是愛情。
以後的坎坷,她可以作那個「先邁出一步」的人了。

雖然作為新人作者尚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但至少整篇小說我都是保持著非常愉快的心情看完的,期待作者下一篇作品《王牌綜藝[重生]》~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