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0822afgw1f5tu5684udj205k07s75u.jpg  

 

他來時翻山越嶺
作者:蘇爾流年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預定
全文字數:235,61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56979
內容簡介:
前乒乓國手、現戶外俱樂部老闆VS古董修復師
強強/陳年烈酒

聽說程梨嫁給了任西安,大部分人是不信的。

大家覺得這婚結得荒唐的原因有二:
① 程梨不是死了嗎,難道是冥婚?
②任西安怎麼會娶程梨這個曾經舉校聞名的“女混混”。

 


閱讀心得:
『這世間有很多巧合能讓人相遇,也有更多巧合能讓人錯過彼此。
 這世界上也沒有那麼多的念念不忘,非誰不可;沒有那麼多的守候和回歸。很多時候人和人被時間衝散了,就真得再也沒有說好久不見的機會。
 幸而他不是。
 幸好她也不是。』

 

任西安是備受期待的乒乓球國手,但那囂張難馭的性子總讓他的教練鄭指導氣得跳腳,鄭指覺得他這樣的性格早晚會惹出大事情來,為了磨一下他的脾氣,他與總教練商量以後便把任西安扔到寺廟裡接受改造,歸期不定。

然後這個半路出家的偽.和尚便遇到了前來燒香拜佛的小姑娘程梨,兩人一來兩回的開始交往起來,正當任西安以為就這樣一輩子的時候,程梨卻提出了分手。分手以後,任西安從拿到奧運乒乓單打冠軍,到傷病退役,再到創業,程梨都沒有參與其中,因為自那次別離之後她就徹底消失了。有人說程梨去了外國,甚至有人說她死了,但任西安並不在乎,他從來都是固執的人,認準了一個人便是一輩子的事,所以一直在等她回來,然後他等到了……

其實當年程梨會提出分手並不是因為不再愛任西安,相反的是她太愛他了,她身邊發生了太多事情,任西安作為國家運動員自身的壓力已經夠大了,她不忍將自己的擔子也放到他身上,所以選擇了離開,待整理好自己以後再重新把人追回來,沒想到重逢來得如此的快,而且如此的狼狽……當程梨為了逮住某個變態男而爬牆進入某個戶外俱樂部,然後被當成了小偷審問,重點是這俱樂部的老闆就是任西安……本來程梨打算調整至最好的狀態再去找任西安的,但既然都相遇了,便硬著頭皮去倒追。

今年里約奧運除了游泳隊的傅園慧以外,最紅的可以說是乒乓球隊了吧,就連我也成為了粉絲,完全沒想到我這個對奧運沒興趣的人也有為了看乒乓球賽而早起的一天,甚至還會去買運動員封面的雜誌www晉江也掀起了乒乓熱,那時期新開的幾篇文男主都是乒乓球選手,這就是其中的一篇,比較可惜的是這篇的男主是退役國手,所以文裡沒有出現比賽場面,我有點想看文字描述出來的熱血沸騰賽事呢~

話說這篇文我本來看了幾行就想棄文了,因為文筆不是我習慣的風格,但幸好有堅持看下去,故事很好看,男主任西安也是越看越喜歡。作者雖然說任西安並沒有原型,但我看的時候總會忍不住想到了張繼科(不過被扔到寺廟接受改造這劇情讓我想起了被下放到鄉下養豬耕地的陳玘www)套用某網友的形容——任西安簡直是個MAN到爆炸的禁慾系,我是有點理解程梨為甚麼每次見他都忍不住動手動腳的XD

一開始程梨說要重新追他的時候他是拒絕的,他並不在意當年的分手是否有隱情,他只在乎結果,結果就是程梨抛棄了他,所以程梨的各種主動示好都只換來他的嘲諷和嚴斥。但當他為了躲開她的緊纏而臨時決定去阿爾金山攀岩時看到程梨翻山越嶺來找他,他心軟了。我覺得這篇文最讚的地方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沒有那些猶如鬼打牆般的誤會與矛盾,兩人從重逢到程梨倒追再到任西安重新接納她就只有不到兩周的時間,任西安甚至在原諒她後就確定了要領證結婚,絲毫不浪費時間,也有可能是兩人已經浪廢了八年,餘生不想磋跎下去。女主算是我比較少見的類型吧,老煙槍、喜歡對男主開黃腔,激動時會罵髒話,但同時也是個漂亮獨立,凡事有問題自動想辦法解決,從不輕易依賴他人。作者雖然說人設與初衷不太一樣,兩人的性格都是把一切大事都能變小事的人,發展得太順利導致小說可讀性變低了,但我卻覺得這樣也寫得很不錯呢。

正文完結以後作者還寫了好幾個番外,包括正文以後的故事發展、任西安二哥的故事和程梨同事陳墨的故事,個人比較期待的年少時期程梨與任西安談戀愛,因為這部份在正文裡著墨不多,因此小說出版後大概會入手一本。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