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kGr7Tjw1fajlnv4aa6j305k07smx5 (1).jpg  

 

心機灰姑娘
作者:一字眉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36,90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45106
內容簡介:
阮歆嬌從小的夢想就是找個人傻錢多的金主包養她,
送她金銀珠寶,帶她走上人生巔峰。
後來金主找著了,非常英俊,非常有錢,
除了每天都被智商碾壓外,阮歆嬌還是非常滿意的。

唯獨有一點不能忍——
金主腎太好,感覺身體被掏空……〒▽〒

 

 

閱讀心得:
阮歆嬌曾是家傳戶曉的童星,後來因學業關係退出娛樂圈,直到完成學業後再次進入娛樂圈打拼,然後在劇組擔任十八番女配的時候遇見了投資方的關徹對他一見鍾情,在打聽到他沒有未婚妻或交往的對象後決定展開追求……

點擊率非常高然而我並沒有很喜歡的一篇,尤其是小說前半的劇情我大多是快速跳讀的,作者的文筆並沒大問題,但不知道是關徹太被動還是阮歆嬌太主動的關係,這樣的劇情放在其他小說的話阮歆嬌的人設更像是炮灰女配的劇本。正如小說的名字,阮歆嬌有點小心機,例如知道關徹準備收購父親手上的土地時,便一直利用這點想約關徹出來吃飯,然後發現他的恩師是非常疼愛自己的院長後,就拜託院長邀請他到家作客,好增加兩人相處的機會。

我是理解要攻略關徹這種高冷寡言禁慾系必須夠主動而且臉皮要夠厚,但追求期間女主的行為說難聽點是比較綠茶吧,而且是給點陽光就燦爛、得寸進尺的類型。當關徹稍微不太排斥她的接近後,她是直接吻他臉頰;當兩人還不是情侶時關徹請她吃飯的時候,她就問以後兩人會不會很相愛;當關徹表現出喜歡上她的時候,她更是脫光躺在他床上……雖然面對喜歡的人比較主動不是件壞事,可能我之前看的小說大多是男主比較主動強勢的類型,所以不太習慣這種風格呢……

當然女主也並不是甚麼壞人,文案裡寫得她像是看中關徹的錢才追他,真實情況卻是她喜歡關徹而他剛好是有錢人,兩人交往後她從不向關徹索求甚麼東西(索吻除外XD)看似很黏人愛撒嬌卻很懂事,而且大膽熱情不矯柔造作也算是優點之一吧。這篇小說我比較喜歡的一段劇情是,女主在辛苦準備了好幾個月後終於通過了面試,只差簽約就能擔任名導新戲的女主角,但臨時被撤換了角色,後來才知道因為那電影有床戲及裸露鏡頭關徹從中作梗讓導演換人,知道真相後先是生氣關徹的隱暪,但更多的是開始懷疑關徹是否嫌棄她的工作,然後為了不影響兩人的感情選擇暫時分開,等到調整好心態後兩人重新找回平衡點。另外男主的設定還不錯。

喜歡女追男題材的話可以試試這篇。

 

作者其他作品:《請問你是我老公嗎》

 

題材分類標籤 女追男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