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N1eYTjw1f8tgc8p0gwj305k07s3zo.jpg  

 

所有人都覺得我老公會出軌
作者:呱瓜呱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20,33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23772
內容簡介:
9.9分高富帥男戀上4分路人甲女的故事~
無虐戀無誤會無出軌只有虐渣渣的甜文~
唐曉珊不明白為什麼所有人都覺得她老公會出軌。
是,我是長得不好看,也不是什麼有背景有能力的富家千金,
而我老公特別帥,特別有錢,特別溫柔體貼,
看上去我們倆好像很不般配。
但當初是他求婚的啊,我勉為其難才答應的,
你們幹嘛天天提醒我他要出軌?
還有組團來當小三的,
我就奇怪了,他就長得這麼像人渣嗎你們篤定了他會出軌?


文案→
如果外貌滿分是10的話,唐曉珊最多只能打4分,放人群裡就不見的那種類型,她喜歡的看不上她,喜歡她的她同樣也看不上,高不成低不就,眼看年紀一年比一年大,再加上老媽以死相逼,她不得不開始相起了親,然後就什麼牛鬼蛇神都來了,弄得她心力交瘁焦頭爛額。

“你不想結婚,我也不想結婚,要不我們倆湊合過得了,你和我結婚吧。”有一天唐曉珊的大學同學兼好友簡錢這麼說道。
“你不要尋我開心。”唐曉珊很不喜歡這個玩笑,她已經被相親折騰得要瘋了,簡錢身家少說上百億,哪裡會和她結婚。

“我說真的,結婚了我收入你可以分走一半的,你真的不考慮一下?”
“你等等,我去找找我戶口本,我看今天就是登記的好日子嘛。”
“……”

“走啊。”
“……好。”

 

 

閱讀心得:
唐曉珊與簡錢是大學的同班同學,那時候的簡錢體重三百多斤,還是個要靠打工賺取生活費的窮光蛋,班上的人都不太願意和他交朋友,只有唐曉珊不嫌棄他。由於當年的簡錢是個一無所有的死胖子,理所當然地被他喜歡的女神抛棄了,失戀後的簡錢傷心得每天以淚洗臉(……)唐曉珊看不過去便提出了讓簡錢減肥的計劃,在唐曉珊的督促下簡錢一點點的瘦下來,最後成了顏值達到9.9分的大帥哥,更誇張的是畢業回國後唐曉珊才發現簡錢家裡的資產有好幾百億,大學時期那麼窮不過是家人想磨鍊他而已。本來唐曉珊覺得兩人的差距太大不適合做朋友,本打算疏遠他,但看著簡錢一如既往的態度,又想到了大學時期的革命情義就打消了這個主意,於是簡錢就成了唐曉珊為數不多的男性好友。不過簡錢可不想當唐曉珊的朋友這麼簡單,他早就喜歡上她了,想做她的男朋友或更進一步成為她的老公,奈何唐曉珊一直將他當成哥兒們,他怕自己一表白兩人連朋友都無法做,直到唐曉珊被母親逼婚,簡錢終於看到了希望的署光……

我覺得這本小說對女主的惡意還滿大的,好像她長得不漂亮是件人神共憤的事情,而且她也不算醜,只是不符合亞洲人的審美眼光,到外國說不定能混上個東方美人的稱呼呢,更何況她一個國外名牌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年僅二十七歲便開了間留學中介公司,年收入五十萬,怎麼說都算成功人士吧,但故事的第一章她母親就罵她賺得錢多又怎麼還不是嫁不出去,還責怪女主要求太高,雖然她母親是因為被女主的奶奶刺激才說得這麼難聽,她一個寡婦能獨自將女兒養育成人甚至賣掉房子將她送出國讀書確實很了不起,但一段說話就將女主的存在價值只剩下結婚一條路可走實在讓人不太舒服。之後女主的奶奶給她安排相親,對象肥矮醜都算了還是個媽寶男,女主當然不幹了,然後奶奶就覺得她不知好歹,長得不漂亮有相親對象就不錯了。

因為男女主角無論是長相還是家世相距太大,兩人結婚後所有人都震驚了,男主的愛慕者們認為自己不可能輸給一無是處的女主,紛紛動起了當小三的念頭,但她們的手段都太智障沒兩三下都被男女主化解掉了,我是覺得沒有虐渣文的爽感啦,而且文裡一直強調女主長得如何的普通,如何的配不上男主實在讓我有點煩。不過小說也有值得一讚的地方,女主的心態特別好,由於長相普通平白無故的承受了太多惡意,但她卻連一點憤怒或不滿的感覺也沒有,有部份原因是因為小時候奶奶總是偏心漂亮的堂妹而無視自己的存在,她早就習慣了,但更多的是她覺得自己能嫁給條件這麼好的老公已經是件很幸運的事情,還要怨天怨地的話就太作了。

總結來說雖然我啃完了整篇文但並沒有很喜歡。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