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a73498gw1f8rotbf2q0j205k07sglv.jpg  

 

男主畫風清奇
(原名:痴漢偽裝日記)
作者:雞蛋茶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37,91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31733
內容簡介:
紀格非接受了一個陌生女人的獻血,
從此,他的腦海裡多了屬於這個女人的記憶。
以至於,他無時不刻不在想她、念她、x她、x她。
出院之後,
他決定,
找到她、親吻她、獨佔她,愛上她。
只是在此之前,

他要重溫一下如何扮演一個好人:)

 

 

閱讀心得:
紀格非的父母忙於工作,他從小就跟著爺爺一起生活,也就養成了溫潤如玉的性子。可能因為父母的關係,紀格非在事業方面沒有甚麼野心,他只想在大學畢業以後找份穩定的工作,然後結婚組織家庭。但紀格非的女朋友方啟紅卻不這樣想,她過夠了平凡的生活,因此為了成為人上人她背著紀格非勾搭上已婚富商,並在成功踢下原配後才與紀格非分手,紀格非會和方啟紅交往只是因為學生時期她纏得太緊才答應的,如果只是普通分手的話紀格非也不會說甚麼,但她嫁入豪門的消息公布以後害爺爺受刺激入院了不久之後便離世,從此之後紀格非的性格改變了……幾年過去了,紀格非發生嚴重車禍入院,本來他的求生意欲非常低,但在接受輸血後莫名得了一個陌生女孩的記憶,從一開始的抗拒到接受再到著迷,紀格非逐漸對這個女孩產生瘋狂的佔有慾,於是他決定出院後去找她……

可能是小說一開端男主就化身地鐵痴漢對女主伸出鹹豬手,還去偷女主的內衣褲,導致我一直無法喜歡這位男主……當然我是理解作者想強化男主痴漢的一面,但鹹豬手甚麼的對我來說太超過了……然後男主一開始對女主只是單純的佔有慾吧,說不上喜歡或是愛,我記得有段描述大意是——〝在看到江星瑤如同他記憶裡一樣乾淨透明後他才喜歡上她〞,還有在女主發現男主真面目決定分手,男主嘴裡唸的是〝甚麼都沒有了,爺爺走了,江星瑤走了,都走了〞……我不是懷疑男主對女主的感情,兩人交往後還滿甜的,但我覺得女主對於男主來說像是最後一根稻草,更是生存下去的意義呢。

另外我本以後女配方啟紅的戲份會比較重,男主與女配以前一起創立公司,女配在嫁入豪門後打算將之收購,然後女配還打算將女主室友嫁給老頭子,光這兩個設就可以刷足存在感,但作者完全將這條線CUT了,小說後半基本沒她的事,就像沒存在過似的,不知道作者是否打算開室友的坑才對這部份有所保留,我是覺得交待不夠清楚啦~

總結來說,這篇的設定還滿不錯,但小說沒有達到我的期待值。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