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YKWGCjw1f8zzpmxjs4j305k07st96.jpg  

 

全世界都自帶彈幕
作者:小渺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06,408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09275
內容簡介:
昔日國民女神穿成了偶像女團裡……顏值墊底的那一個。
她還能看到她們內心發出的彈幕。
這就很尷尬了……
#求問這樣一個女團國民化的可能性#
·
當季寧寧以其主演的恐怖片《招魂》問鼎影后,主持人問她如何以醜女的形象逆襲到如今的萬眾矚目。
季寧寧微笑:“很多女星不敢接恐怖片,覺得很可怕。只有我不怕……”
因為在片場她根本見不到屍體。她的眼前從來只有一片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她會亂說?

*CP已定,男主陸少陽。
*對沒錯女主真的醜,能出道是因為事務所智障。接受不了這個設定的直接棄文就行,不用特意告訴我_(:」∠)_

 

 

閱讀心得:(截止76章)
女主喬寧前世雖然一直遭遇“耍大牌”、“情商低”、“靠臉上位”等各種非議,旁人談及她的時候卻都不得不承認喬寧是個難得一見的大美人,喬寧也是靠這點在演藝圈裡橫行無阻,漂亮的人誰不喜歡,再加上一點點演技便輕易的登上了影后寶座,但這樣的喬寧卻意外死於一場大火,死後她穿成了偶像女團Bloom裡顏值墊底的季寧寧,原主因為出道以後長期受到黑粉攻擊一時想不開吞安眠藥自殺了。從一個被人捧在手心裡的大美人變成了遭萬人嫌的醜女,這種酸爽的滋味簡直不能用言語來形容,不過事情都發生了喬寧只好硬著頭皮幹下去,努力重登昔日巔峰。

雖然重生後的喬寧變醜了,但卻意外的得到了一個特殊能力——能看到別人的彈幕,這跟讀心術不太一樣,它不只能看出對方內心的真實想法,還能看到他人的評價,而且喬寧還可以自由選擇開/關彈幕功能。這個能力為喬寧帶來一定程度的便捷,例如在拍恐怖片的時候打開彈幕就能遮掉那些噁心逼真的道具甚麼的2333

這篇小說我比較喜歡的部份是人設,雖然是以女主奮鬥史作為劇情主線,但其他登場角色也非常有意思,他們不至於成為女主的陪襯品。例如Bloom的center小天使路溪、根正苗紅的崔奉、以最短時間完成大滿貫的前乒乓國手現劇組投資方的唐慎己、表面高冷任性卻有一顆吃貨心的沈迎夏等等……

總體來說故事情節還滿有趣的,能理解為甚麼這文也如此高的點擊率,不過我最後還是棄文了,主要是因為兩個原因吧——
1. 水土不服,作者用日系輕小說的方式來寫這故事,然後套用到大天朝的背景下,不知道為甚麼關於Bloom發展的劇情我總是有種在看《AKB49》(漫畫)的既視感呢,劇情上安排的燃點有一半以上我都無法GET到,甚至有時覺得女主的行為放在現實裡早就被婊了幾十遍(←喂XD)看慣了主角孤軍作戰的娛圈文,實在不太習慣這種與小伙伴們一起實現夢想的勵志輕小說呢……
2. 譚銘,女主還是喬寧的時候一直倒追娛樂公司的小少爺譚銘,那時候的譚銘傲嬌得要死,明明心裡喜歡著喬寧卻不承認,兩人的關係就差捅破那層薄紙而已,喬寧死後他覺得是自己害了她,每年都會舉辧活動去懷念喬寧。十年後,喬寧成為了季寧寧,譚銘身邊早就有了沈迎夏。我並不是覺得譚銘在喬寧死後追尋幸福做錯了甚麼,再加上喬寧當初會倒追他也只是逗他玩的,但當女主向他坦白自己就是喬寧的時候譚銘卻將她當成別有用心的女人,讓我有點失望呢,因為就連與喬寧合作過一次的顧澤遠也能看出季寧寧與喬寧的相似之處,譚銘卻看不出來,我跳到最後幾章貌似譚銘都沒承認季寧寧就是喬寧呢。這也可能是由於作者已確定了男主是誰不想再生枝節吧~

對十八線偶像女團發展史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這篇。

P.S.1作者在內容簡介裡說女主很醜其實並不是,她只是不上鏡而已,混在普通人群中也算得上清秀可愛,但在女團裡她的顏值就不夠看了。
P.S.2 這篇放到棄文區還滿可惜的,於是作獨立介紹。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題材分類標籤 特殊能力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