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ndzlojw1f8vm1g0z2kj305k07sdga.jpg  

 

全世界都以為我是救世主
作者:蠢萌的貓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60,28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02976
內容簡介:
一代大魔頭林雲洛在幹掉半個大陸的大小宗門後,被天道出手滅掉了。
她被迫成了一名主播,每天直播的內容便是救人救人救人……
……
當林雲洛九死一生的將被困者從孤島中救出來時,直播間的畫風是這樣的↓
觀眾A:我會說我剛剛看到那條蟒蛇吞了一個人嗎?
觀眾B:樓上你沒有看錯,正在吃飯的我看到這一幕隔夜飯都要吐出來了!
觀眾C:23333這特效簡直了,跟真的一樣。
而當網上越來越多被救者現身說法後,直播間的畫風又是這樣的↓
觀眾D:主播我家的貓跑到樹上不下來了,嚶嚶嚶。
觀眾E:主播我被困在電梯了,救命。
觀眾F:老婆,我沒錢吃飯了QAQ
井沉看著直播間裏老婆、媳婦兒各種喊,默默地捏碎了滑鼠。

 

 

閱讀心得:
設定非常有趣的直播文,女主林雲洛是讓整個修真大陸聞風喪膽的大魔頭,滅掉的大小宗派不計其數,但是殺戮太重,天道終於出手滅了她,就在林雲洛被天道滅掉前的最後一刻,她的魂魄被救世主直播系統綁定了,為了得到肉身和恢復修為,林雲洛踏上了直播救人的征途。一開始她的直播間觀眾只要小貓兩三隻,大家都以為林雲洛只是個財大氣粗的壕,因為直播裡出現的玄幻特效簡直堪比好萊塢大片級數,但隨著直播的次數變多,人們開始發現直播裡發生的事情都是真實的……

女主本來就是個以殺戳為樂的大魔頭,要不是為了肉身她才不會去救人,所以每次都顯得非常不情願,被困者表示感激的時候還會說出“我並不想救你,也不需要你的感謝”(實話),但被困者和觀眾都會將她腦補成口嫌體正直的謙虛救世主www還有當她出現在災難現場時人們都會稱呼林雲洛做神,然後她就會一臉不爽的說“不要叫我做神,叫我魔尊大人!”www

雖然主線劇情是女主救人日常,但還是有感情線的,男主角某次災難中被女主所救,之後發現直播間的存在後就會立即調查女主的所在地然後衝到現場給予幫助。由於男主的功德點是其他被困者的數十倍,所以每次女主看到他出現的時候都會將他整得超慘,當他生命受到威脅發出求救訊號被系統偵測到後才救他起來www

小說裡有個劇情讓我印象還滿深刻的,系統是基於某種目的被制造出來的工具,它所有行動都是按照已編寫好的程序來執行的,導致它只會直線思考模式,女主經常利用這點來謀取福利,雖然女主並不是甚麼好人,系統經常督促她去拯救發出強烈求救訊號的人們,但這段劇情卻是完全相反的情況,正如女主所說的,系統被她更像魔──
  林雲洛停下腳步,看著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系統,聽著身後的慘叫和呼救聲,眼中出現了玩味的神色,“有人在呼救。”
  系統沒有反應。
  林雲洛眼中玩味的神色愈加濃烈,吃著霜淇淋,繼續說:“你既然是救世主系統,如今就在不遠處便有人呼救,你卻毫無反應,說起來,你比我更像魔,披著好人皮的魔。”
  話落,滿足的眯了眯眼。
  這次的這個吃食實在不錯,味道極好。
  系統僵硬了一瞬,有藍光一閃而過,他沉默了片刻,冷冰冰的說:“系統是救世主直播系統,不是魔,直播以外的求救信號不在系統的檢測範圍內。”
  林雲洛冷哼了聲,“道貌岸然。”
  “宿主為什麼這麼說,系統一直在履行自己的職責。”
  林雲洛瞥了系統一眼,“我可沒興趣給你解釋。”
  林雲洛看著掃到自己身上那令人作惡的視線,眼神冷了下來,卻沒有立刻動手,而是抬起一根手指指向不遠處正在拉扯地上昏迷過去的兩人的丁齊,“看到了沒,現在他們即將把這個小子殺人滅口,而這個女子將會被他們玷污,你作為救世主直播系統有何感想。”
  直播以外的求救信號不在系統的檢測範圍內……
  系統看著笑得惡劣的宿主,頭一次感到無法反駁,他殘缺的程式並沒有教他直播外遇到的求救信號該怎麼做。
  而林雲洛看著系統卻勾起了唇,“所以,連你這個救世主直播系統的系統都可以對求救的人見死不救,你又憑什麼要求我去救人?”

如果單是設定的話這篇我會打上“私心推”的tags,可惜從空難篇開始劇情越來越放飛,結局也收得不好(雖然我也知道這樣的設定很難收尾)文筆和劇情設置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最後打一個合格分吧!

P.S.喜歡救世主題材的人可以試試。

題材分類標籤 古穿今/未穿今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