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Ptj9gtw1erqtzt92xkj305k07s0t5.jpg  

 

另類大師
作者:花鳥兒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89,33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32363
內容簡介:
身為鬼手蘇家的最後一代大師,蘇卿用一雙化腐朽為神奇的雙手替祁家奉獻了一輩子
結果死之前才發現寵了自己十二年的忠犬男人是個渣
再睜眼,大師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病弱的花瓶
這不可怕,可怕的是她遇到了一隻腹黑的鬼畜!
————————————————————————————
男人懶散的從對手廢了的手腕上擼下來一串佛珠。
“給,送你了,北宋皇室的秘寶。”
被圈在懷裏的花瓶道:“這是假的。”
男人大掌一揮擦掉佛珠上的血漬,“嫌髒?也是個傻的,這是無價之寶,收著吧。”
花瓶:“…”
這佛珠真的是假的,她親手做的。

【食用須知】
①平行空間,文中大量設定來自作者腦洞,細節經不起推敲,不喜輕噴。
②1v1,蘇爽文,極可能是個披著虐渣外皮的寵文。
③女主金手指略粗,胸大腰細貌美如花,前期病弱後期戰鬥值爆表,雷者慎入。
④什麼?男主是誰?男主是什麼,好吃的咩~先出場的不是男主,不要站錯隊

 

 

閱讀心得:
有看過我的置頂文“閱讀觀察日記”的人大概會注意到這篇小說一直在我的書單裡面,一方面我還滿喜歡作者在處理劇情時的節奏,每逢新作都會MARK一下,另一方面則是這小說連載時間太長了(2015.05~2017.03),所以在完結之前一直放在書單裡,上周發現這文完結的時候迫不及待地開始看了,結果是沒能達到我的期待值。

故事大綱依舊是重生女主復仇成長爽文,設定上甚至與前作《重生之鑒寶》有重疊的部份──渣男將女主所做的一切、所有的成就都交給女配,讓女配冒充身份享盡女主本應得到的榮耀。不知道作者是否也察覺了這點,劇情四分一的時候就解決了女配的部份然後展開新的劇情發展。可能是因為這次連載的周期太長,我覺得《另類大師》劇情上的連貫性並不太好,雖然結局不算爛尾,但小說裡作者留下了很多可持續發展的劇情尚未交待清楚,例如蘇卿同父異母的妹妹蘇敏;曾拜師於鬼手蘇家的盛曄;傅岑、顧珏、顧母三人的鬥爭;蘇卿身體原主的親戚等等,最重要的是與顧珏感情線的部份。實在是有點懷疑作者是不是至少斬了二十萬字的劇情,然後我真的去了作者專欄看了一下,前兩篇作品都是60~70萬字的。

再來說說角色的部份,《重生之鑒寶》讓我喜歡上有自成一格腦回路、帥不過半章的男主齊檀(極品事蹟之一:覺得玫瑰太嬌弱了女主肯定不會喜歡,於是送了九十九畝種滿仙人掌的田地給女主www),儘管我不太喜歡《重生步步為營》,但它也讓我成功記住了那個對女主擁有近乎變態的執念與佔有慾的渣男配白岐。《另類大師》完全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主要原因還是由於感情線的部份太少,顧珏對蘇卿的好感來得莫名其妙,而蘇卿到結局都沒表現出喜歡上顧珏的樣子,登場的次數也不多,根本沒有機會表現出角色的亮點。

總結的說如果對這位作者的作品有興趣的話,個人比較推《重生之鑒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