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aSUAIgw1f9fd9kzuagj305k07saah.jpg  

 

這婚我離定了
作者:維客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64,51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73073
內容簡介:
“我的書房你不能進,因為有資料。”
“我在書房的時候你不能打擾,因為我在工作。”
“我工作的時候你不能來探班,因為我要工作,沒時間照顧你。”
“你有事可以找助理,因為我在工作。”
……
“我暫時不想要孩子。”
郁顏:“好,我們離婚吧。”
郁顏要離婚,因為她老公下了床就不認人!

 

 

閱讀心得:
跳著章節看完全文,與一般的“女主提出離婚後男主才發現自己深愛著她”的傳統設定稍微有點不一樣,男主角蕭蘊從結婚到初次同意離婚為止,郁顏對於他來說不過是家中一件名為『妻子』的擺設。當初會結婚只是因為父母纏得太緊,而自己也確實又到了適婚年紀了,才將看起來賢良淑德的郁顏娶回家,蕭蘊的直感並沒有錯,郁顏的確是個好妻子,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纏人了,他理想中的夫妻是相敬如賓、互不干涉的,郁顏卻是從心底想好好經營夫妻關係,因此婚後蕭蘊展開冷暴力,想郁顏知難而退,蕭蘊本來以為愛慘他的郁顏再怎麼樣都不會離開她,沒想到僅三年郁顏便提出離婚了……

兩人之間並不存在第三者,蕭蘊心裡也沒有白月光之類的存在,他倆的問題從來都是“她愛他、他不愛她;她累了,不再愛了。”儘管蕭蘊不曾愛過郁顏,但從結婚那天開始她就沒想過要離婚,一來是離婚會害他的名譽受損,二來是他的父母都很喜歡郁顏,對郁顏比他這個親兒子還好。所以當郁顏提出離婚的時候他有想過挽留的,但最後卻抵不過郁顏的堅持還是答應了,不過就在兩人準備簽離婚協議書的時候,蕭父蕭母卻出意外了,為了不讓兩位老人家再受刺激,他們只好暫時維持夫妻關係,而蕭蘊在這段時間也逐漸被郁顏所吸引。

這篇小說我會給予好評的地方是女主郁顏的理性,即使心裡對蕭蘊多少還存在愛意,但卻不受他人的影響,堅持與他離婚,儘管後來感受到蕭蘊的愛意以及改變的決心,也不曾改變這個選擇。個人不太滿意的地方是男女主角的離婚總是一拖再拖、到了劇情中後期才離婚成功,結局前幾章才重新在一起,還有女主的媽媽的古板思想還滿討厭的。

總體來說喜歡破鏡重圓梗的人可以試試。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