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6b4afajw1f85n64wnw7j205k07saax.jpg  

美食美色[直播]
作者:五行缺錢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06,62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35767
內容簡介:
憑藉廚藝和美貌圈粉的白汋,終於要進軍娛樂圈了。
#現實生活中#
導演:這個小姑娘拍戲很有靈性,梅菜扣肉做得很地道。
合作過的演員:她很善良,我喜歡吃她做得麻辣小龍蝦。
顧謙:我很喜歡,白汋。
記者:……你的菜名沒有報全。
顧謙:全了。
#直播軟體裏#
皇后娘娘:看著你就可以了,很可口。
吸血鬼弗萊德:給我一個毛血旺。
外星人萊恩:照舊,一樣來一份。
……
直到有一天,白汋發現名字中二玄幻的觀眾原來是紀實風,叫皇后娘娘的真的是皇后,吸血鬼真的是吸血的,外星人也真的是有觸角的外星人,還有一個修真的仙人說可以治好她的臉盲症,條件是要一打火鍋底料……
ps,本文涉及娛樂圈,一路靠美食和美貌俘虜人心的那種,不較真,日常甜暖萌寵文,菜譜來源於網路。

 

 

閱讀心得:
美食直播文,白汋從小便與經營私房菜館的爺爺相依為命,後來爺爺去世再加上街道擴建,原本的臨街店面也變成了巷子深處的小店,店舖的生意越來越差,連員工的薪酬都付不起了,就在此時白汋收到了一個神奇的短訊,裡面說她被選為了主播,抱著一試的心態白汋開始直播做菜過程,結果獲得了一小群粉絲,另一方面,菜館昔日的老客戶覺得白汋的形象滿符合目前拍攝的電視劇女四向她發出邀請,白汋剛完成高考很閒而且確實缺錢,就答應了他的請求,自此踏上了一邊直播一邊拍戲的征途。

突然好想看美食直播文便把在連載期看過幾章的這篇找出來,看完後的感想與我當初的印象一致:向其他位面直播美食這個設定我很喜歡,但小說的整體格調太淡了。其實我覺得小說裡有三條可以往深入寫的劇情,分別是直播、拍戲和開店,但這三方面都寫得平淡猶如流水帳似的,或許當初只集中寫其中一條線效果會更好吧,登場角色們的表現也沒有太深的記憶點,唯一讓我有印象的是女主患有臉盲症,她連男主的外表也記不住。

題外話,近兩年真的非常流行直播題材,我也試著讀過幾篇,但都沒有找到特別喜歡的,如果大家有好看的直播文請推薦給我=3=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