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fcho5gw1f5mth9bz2hj305k07smxr.jpg  

 

直播地球生活
作者:九天絳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72,88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36828
內容簡介:
(治癒系暖文)成天窩在家裡不出門的喬昕昕,忽然間得到了一個神奇的直播系統,她的觀眾是一群外星人。宅女日常溫馨而又簡單,她收穫了一群可愛的星際粉絲,直到有一天死亡直播的大門朝她打開——
充斥怪物的神秘島嶼,殘酷刺激的末路逃殺,無人荒野的生存指南,追尋古羅馬失落的文明……
當直播與遊戲分不清虛擬和現實,當她的名字響徹銀河系,那個從一開始就守護著她的人,無論經歷多少局死亡遊戲,仍然不離不棄。
“他是我們的小王子,是你一人的守護騎士。”——外星觀眾語錄。

友情提示:女主社交恐懼,男主心理扭曲。他們是彼此的良藥。

 

 

閱讀心得:
感謝jt的薦文。這篇小說我看的時候對它的評價一直在變化,單說直播的部份吧,一開始女主的直播內容以畫畫及其人際關係網絡為主還滿單調的,然後加入了死亡直播元素,第一個場景是我不太感興趣的原林荒野,所以跳著章節看完,然後男女主角正式見面的“殺戮盛宴”篇開始覺得不錯,接著“天眼請閉眼”劇情的兩個反轉以及女主對男主從一而終的信任我很喜歡。 “沒關係,是喪屍啊”其實寫得還可以的,但最後這故事還滿落幕就強制結束回到現實線,讓我以為自己少看了幾章。

現實生活篇的還剩下很多伏筆都沒有交待清楚,例如女主社交恐懼症的起因、她為甚麼會討厭陳超?女主哥哥成為星際商人的原因、夜非為何會加入名不見傳的漫畫社?女主小時候在下水鎮的經歷等等,太多就不詳述了。可惜作者好像沒有寫番外故事的打算。

另外我覺得結局的部份收得太硬了,本來以為只是普通地球女生與外星小王子的戀愛,但女主那個坐牢了五年的哥哥突然搖身一變成為了星際商人,給女主買了個星球當公主,失去聯絡多年的異卵雙胎胞哥哥,一個成為了天王巨星、另一個則是傭兵之王,突然金手指大開囧

感情線的部份還不錯,我非常喜歡男女主角是互相良藥這個設定,而且在現實生活模式直播時的男主超可愛,雖然在死亡遊戲時會化身殺人狂,但卻超級可靠,為了保護女主會在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的情況下再次投入死亡遊戲裡。

總結來說可以打一個合格分數,雖然結尾部份收得不太好,但算是篇還不錯的直播文。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