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949e57gw1fbtukjz49zj208o0c40th.jpg  

 

影帝的公主
作者:笑佳人
狀態:已完結+繁、簡中文出版+劇集改編(主演:徐正溪、周潔瓊)
全文字數:381,28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97950
內容簡介:
明薇有幸與穆廷州搭戲,扮演他悉心教導的公主,
不料穆廷州車禍昏迷,醒來自稱戲中太傅,從此對她畢恭畢敬又管東管西!
-
影帝求婚詞:
我想集畢生精力拍部戲,高糖高.h,
明小姐,你願意做我的女主嗎?

 

 

閱讀心得:
高冷影帝X新人女演員,腦洞非常有趣的作品。明薇本來是個意大利語翻譯,因外形符合角色被推薦擔任《大明首輔》的女主角,第一次合作對象便是影帝穆廷州,在戲裡她是對太傅求而不得的皇家公主,他是一心為政,有愛卻不能說出口的當朝太傅,最後兩人各自嫁娶。劇集殺青後穆廷州因入戲太深無法脫離角色,在車禍昏迷再醒過來以後失去記憶,以為自己是戲中的太傅,身邊所有人都是想害自己和公主的壞人www穆家父母實在拗不過兒子只好找來明薇幫忙,當然為了不影響明薇剛起步的演藝事業,穆家對外召開記者會解釋兒子的病情,明薇因此而一夜成名,但相對地身邊卻多了一位古板保守儒腐的助理先生……

太傅真的超可愛,他認為自己和公主會出現在現代是因為有人下了苗毒讓二人陷入醉生夢死的虛幻世界,他覺得這個世界只有自己是清醒的,公主還沒有意識到周遭的一切都是假象,所以他必須守護公主。每天給公主打電話時第一句都是“微臣穆昀,遙拜公主。”聽到明薇說這個時代沒有宮女奴婢的,她平常都是自己賺錢養活自己的,太傅心都碎了,昔日錦衣玉食的公主竟淪落到操心錢財的困境,在知道公主以當戲子為生之後更加憤怒,凡夫俗子們有甚麼資格看公主www有穆廷州的瘋狂粉絲太說明薇是騙子要傷害她時,太傅一個過肩摔把人摔到地上www雖然太傅鬧了很多笑話,但試問當一個男人把你當成公主寵的時候,怎麼可能會不心動?所以明薇與太傅交往了,文裡的一段劇情我超喜歡的——
她小手搭在膝蓋上,白白嫩嫩的,穆廷州忍了忍,最終還是握住她手,幽幽道:“犯與不犯,取決於公主是否責罰。”
“責罰啊?”明薇下巴抵著他頭頂,認真思考,好久好久,她抱住他脖子,嘴角浮現苦笑:“太傅若再未經我允許便親我,就罰你,一輩子都把我當公主捧著,可好?”
她聲音不太對,穆廷州推開她肩膀。
明薇笑著看他,眼裏卻有水色。
穆廷州與她對視片刻,突然起身,毫無預兆地壓住她親。
明薇愣住,就在她反應過來準備回應時,穆廷州卻退開,在她耳邊道:“罰吧,臣求之不得。”

兩人經過短暫的甜蜜交往以後,明薇意識到太傅終究是虛構的,他終有一天會變回影帝穆廷州,穆廷州可能已經有女朋友或喜歡的人,而且太傅喜歡的真的是明薇嗎?還是那個有著公主身份的她?如果公主換了人的話太傅也會喜歡對方的吧。向來冷靜理智的明薇向太傅提出了分手,太傅雖感到痛苦還是尊重明薇的決定,在意識到自己將要消失之前不眠不休的給明薇雕刻了一個臨別禮物,但是當明薇決定陪伴太傅走過剩下的日子時,太傅消失了,留下一個記憶停留在《大明首輔》拍攝前的穆廷州。我最欣賞明薇的地方是她在感情上從來不會拖泥帶水,當知道太傅變回穆廷州以後就收拾起自己的感情,不會將穆廷州當成太傅的替身,後來會和穆廷州交往也是因為確實喜歡上他才答應的,對於她來說,太傅就像一個前男友,偶會懷念,但卻更珍惜與現任的感情,倒是穆廷州經常會吃太傅的醋www

這篇小說前半的劇情非常有趣,但是我覺得太傅消失後的情節與一般娛樂圈寵文沒甚麼區別,而且在穆廷州喜歡上明薇後的表演簡直像換了個人似的,與初登場的龜毛、高冷影帝形象完全不一樣XD

 

作者其他作品:《嫁給有錢人》《我的物理系男友》《國色生香》《別打擾我賺錢》 《完美婚配》 《道長與貓》 《相親對象他長得很兇》

題材分類標籤 失憶  古穿今/未穿今   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