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5d9d3agy1ff9m79pel1j207y0b4q5s.jpg  

 

輕挑的貝多芬
作者:顧辭微(老石頭)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57,80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16545
內容簡介:
軟飯王VS大胃王
輕佻又鐵腕的指揮家VS從沒吃飽過的吃播播主

天才的指揮家,鐵腕的樂團總監,隱姓埋名歸國尋找藝術的上帝,卻成了別人眼裏的軟飯王。

“你當初好好的為什麼要吃我的軟飯?”
“你那麼遲鈍,我得給你個顯而易見的機會讓你接近我。”

貝果不知道別的女孩子每天為什麼煩惱,她反正只有一個單純而簡單的煩惱:今天吃什麼好呢?
直到她遇見了葉天澤,那是一個比炸醬麵、牛肉麵、熱乾面、油潑面、陽春麵、重慶小面、蔥油拌面、豆角燜面、義大利肉醬面還要迷人的男人。

任何為人稱道的美麗,不及我第一次遇見你。

 

 

閱讀心得:
“也許有人不理解你的選擇,拋棄自己的過去,隱姓埋名,似乎並沒有那個必要。但是我知道,他人即是地獄,不是因為你無法說不,而是因為別人不給你說不權利。人們只要知道你是誰,就會對你有期待,期待你成功,或者期待你毀滅。你知道嗎?你是一個越獄者,你比所有人都提前意識到這一點,你避免了被囚禁,沒有被摧毀,也沒有被惡魔迷惑,所以你比我們都更早地接近了藝術的上帝。”

天才指揮家葉天澤被稱為音樂帝王,他的的音樂一向準確、毫無錯誤,但是過於精準的音樂反而給人一種透不過氣的感覺。為了讓自己在藝術路上更進一步,他遵從恩師的遺言,隱姓埋名歸國去尋找藝術的上帝,然後他在一個普通的牛肉麵攤檔看到一雙適合拉小提琴的手。

從被發現了小提琴天賦以後,貝果就失去了快樂的童年生活,每天都在不停的練琴。每一位聽過貝果演奏的人都會說貝果會是當代小提琴手們的噩夢,必須被歷史銘記的偉大存在。但是貝果一點也不想變得偉大,她只想做一個普通人,其他人的讚嘆或是期待對她來說只是一個無形的牢獄,所以十八歲那年她離家出走了,從此以後世界上少了一個天才小提琴手,卻多了一個以吃為樂的平凡人。貝果並非就此放棄了音樂,閒暇的時候還是會拉小提琴的,但卻不再像從前那樣為了他人而演奏了。

一個致力追求100分的完美主義者與希望達到負100分的“凡人”相遇的故事,整篇小說洋溢著少女漫的氛圍,簡直讓人少女心炸裂=w=雖然我討厭葉天澤在處理事情上的手法(強迫貝果承認是小提琴手)、討厭他的輕挑和自大,我也不喜歡貝果的逃避心態,但奇怪的是兩位我沒有很喜歡的主角卻產生了良好的化學反應,帶來了這篇讓我喜歡得想私心推的小說,不得不說作者真的很會說故事呢(笑)另外,事實上我還滿喜歡聽古典交響樂的,因此也有一點加分啦XD

題外話,如果對以古典樂作為主題的小說有興趣的話,我特別推薦中山七里的岬洋介系列的推理小說,作者描述的古典樂簡直是能閱讀的旋律。系列作的《再見,德布西》還曾被改編成電影。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