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cb2fbaff846d2c98786f07ad03f4a.png  

 

唯一的星光
作者:茴笙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已出版
全文字數:379,81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94839
內容簡介:
作為一個資深迷妹,
簡唯每天都在微信群,和小夥伴們分享男神美照,十八式跪舔。
大家約定:“苟富貴,一起睡!”
然而,當簡唯潛入男神劇組,成為男神身邊的工作人員後,
卻一天比一天安靜。

終於有一天,微信群裏出現男神的語音:
“你們每天,都在討論這種東西嗎?”

眾迷妹:我們之中,出了個叛徒!Σ( ° △ °|||)︴

【公告欄】1V1,HE。謝絕轉載,謝絕扒榜。

 

 


閱讀心得:
有時候被我拖著不寫的閱讀心得並不代表我不喜歡作品,例如年初看完的這篇小說在我看過的娛圈文裡可以排在TOP10之中。簡唯是江屹的資深粉,七年來她看著他站在選秀的最終舞台、看著他在演藝圈浮沉不得志。不管江屹紅與不紅,簡唯與眾多粉絲一樣默默的喜愛著他,終於簡唯托自家的網紅貓的福,能夠加入江屹的劇組親自見他一面……

男主角的原型太明顯,稍微有關注內地娛樂圈的人都能猜出是誰。作為路人的我是不太了解原型的真實性格,但不得不說江屹真的是太蘇了!!!作為一個偶像,非常珍惜自己的粉絲,曾經有小粉絲探班的時候遭到工作人員性騷擾,他不顧自己的名聲把對方打了一頓。作為一個男人,他在對待感情的態度是理智與負責任的,當發現自己對簡唯有好感的時候,他開始與簡唯保持距離,避免雙方繼續淪陷下去,因為他明白現階段尚未站隱陣腳的他無資格談戀愛,他的時間、他的生活都操縱在經紀公司手裡,跟他交往的對象如同在守活寡。但最終還是敵不過自己的感情,在兩人交往以後,江屹對簡唯非常好,並未因為自己的身份地位一味要簡唯作出退讓,他通過拍戲不斷增進實力以及在工作上的話語權,不再做經紀公司的傀儡,爭取未來他與簡唯的關係曝光在陽光下面臨粉絲們的反彈的時候不會一無所有。

這篇小說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在簡唯答應與江屹交往之後簡唯糾結的情緒,作為七年老粉突然和偶像交往,身份上的轉變帶來的不真實感與不安感,在眾多“迷妹X明星男神”的娛圈文裡很少有作者會寫這個心理變化。微博上關注的一位博主是男主原型的粉絲,看到她說這篇小說不敢看下去,作為追星族小說劇情太有代入感,感覺上作者是在寫自己一樣。我倒是沒有這種感覺,大概是我從來不操心偶像的戀愛狀態吧(一出道就有女朋友的陳胖子XD)

除了女主第一次想要告白時被男主拒絕的劇情有點虐以外,總體來說非常甜的一篇。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