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40b8a8ly9fep2sk1gpzj209q0diwga.jpg

 

論閱盡天下言情小說的你如何談戀愛
作者:番大王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76,77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72393
內容簡介:
我,一個有錢有勢的暢銷小說家。
偶爾會在錢堆裏,想起我飽含少女心,又飽受欺淩的學生時代。
風水輪流轉,某天在聲色場所,我偶遇了年少痛苦記憶的始作俑者。

曾經,我被他踩在腳下,他沖我吐唾沫。
如今,我睥睨而視,他是別人的寵物狗。

[閱讀指南]:HE;喪系之春;
套路高手(慫癡漢)x超乖[凶]奶狗(壞學生)。

 

 

閱讀心得:
其實一開始並不打算看這篇小說,因為從其他人的心得裡已經感受到開端劇情的衝擊性(※男主以為自己是狗,真的會吠叫會咬人和隨地撒尿的狗……)不過總覺得小說名字好像在哪裡見過,翻找書櫃的時候終於找到了答案,去年購入番大王的《作者咋不讓男主上天呢》個人誌時的特典是“來自未來的腦洞”一個,每本附送的腦洞都不一樣,而我收到的腦洞就是“論閱盡天下言情小說的你如何談戀愛”。這也算是緣份的一種吧www雖然不太能接受男主的初期形象我還是硬著頭皮看下去了。

駱緣中學時期暗戀著壞學生葉冶,也萌生出她的寫作靈感,她偷偷的寫了一篇自己與他的羞恥PLAY瑪麗蘇小黃文卻被好事的同班同學們拿出了葉冶本人,從此駱緣的“變態”之名聲就在校園傳開了,駱緣被葉冶的愛慕者們欺負得很慘,後來她與葉冶之間發生了一些誤會,最終駱緣退學了。葉冶雖然把那些欺負她的人狠狠的報復了一翻,卻再也找不到駱緣了……十三年後駱緣成為了暢銷的言情小說家,再次遇見葉冶的時候發現對方成為了任人鞭打的狗,儘管中學時期她會被欺凌的主因是葉冶,但她始終還是忘不了當初喜歡他的心情,於是花了八千塊買下葉冶將他帶回家,開始了一人一“狗”的同居生活……

前幾章的男主的形象實在太讓人無語,但之後的劇情慢慢有趣起來,女主雖然是個寫下無數言情小說的作家,深知各式各樣的小說套路,但這些知識在面對男主的時候完全無用武之地www而且女主實在是蠢得有點可愛,我是有點能理解為甚麼男主會喜歡她啦XD小說比較虐的部份就只有恢復人類身份的男主不想女主卷入危險之中,狠心拒絕她的告白這段以外,其他劇情都還滿甜的,尤其是番外與結局的部份超讚,男主還用當年女主寫的小黃文劇情求婚了www

最後順便節錄一段我喜歡的情節↓↓↓
“我等你。”
趕在他的腳步聲徹底離開前,她大聲地沖他的背影說。
“等你回來了,我們還有很多甜甜的日常。”
已有了些哽咽的語調,她用勁地忍著。
“什麼苦難都沒有,甜甜的。”
將那三個字重新強調了一遍,她壓低聲音,細細碎碎地念起來,在向他傾訴。
“上次你說,你不喜歡我,讓我好傷心……你回來以後,要哄一哄我,一定要的!要不然我不跟你講話,我會生氣的。”
吸了吸鼻子,聽不見他的任何回音,駱緣的嗓子啞掉了。
“我說啊,你還要很多事沒有做的,我會等你的,你聽見了嗎?”
一字一句,她認認真真地,宛如像神佛念出一句禱告,那般鄭重。
“……你一定要活著。”她對他說。

 

 IMAG0638 (1)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