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sh.jpg  

 

我的世界全是你的味道
作者:Lusia露神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31,978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33821
內容簡介:
她的丈夫:有錢、腕大、西裝三件套嚴肅禁欲
明明是我自個租來的,怎麼感覺他才是飼養員。
_(:з」∠)_
------------------
校友聚會,幾個女同學討論著
“聽說那個俞樾現在混得很發達,他怎麼沒來?”
“別想了,人家剛傳出消息結婚啦。”
顧文思默默喝水,嗯…她們說的人好像就是我花錢租來的那個。
我丈夫什麼都好,就是租金有點貴。

看文須知:
1.雙C HE 戀愛合約(婚戀)
2.女主頂級廚師,男主癡漢屬性
3.涉及部分校園

 

 

閱讀心得:
顧文思從小就展露出驚人的料理天賦,高中畢業以後她跟隨表哥來到紐約知名的中餐廳工作,後來參加了全美廚師大賽,成為少數進入半決賽的亞洲人之一,頓時名聲大增。但是一場車禍卻奪去了她作為廚師最重要的味覺,她不得放棄美國的一切失意地回到老家,看著父母擔憂的目光顧文思覺得自己不能一蹶不振下去,而且她也想證明即使失去味覺還是可以成為廚師的,於是她決定開一間私廚,專門做甜點的外賣服務。顧文思的廚藝並沒有和味覺一樣離她而去,她所做的甜點逐漸獲得大眾的好評,然後一年一度國家級《廚王爭霸》甜品組海選賽找上了她……

另一方面顧文思回國以後承受了不少三姑六婆的冷言閒語,諸如沒工作沒學歷的顧文思找不到男朋友甚麼的,讓顧母非常難過,為了讓顧母安心,顧文思只好到婚姻租借所“租”一個男友回來,沒想到卻遇上了高中同學俞樾,高中時間的兩人完全不熟,顧文思心裡多少有點尷尬,但是俞樾的“熱心幫助”,而且實在是找不到外貌與條件比俞樾更優秀的“假男友”,顧文思最後還是和他簽定租賃合同,然後發生的某些事更讓兩人“契約結婚”,顧文思本想等時機成熟以後再和俞樾離婚,但是打從一開始俞樾就沒打算放過她,後來顧文思終於發現從兩人在婚姻租借所重逢那一刻起,她就跳進了俞樾的圈套裡……

因為小說名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一開始是沒準備看這篇的,後來是看到微博有人介紹才產生興趣。儘管小說有不少我覺得遺憾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但總體來說是個還不錯的故事。缺點的部份主要是小說的“開端”與“結尾”,女主的設定是感情方面超遲鈍的天才廚師,我覺得她的遲鈍已經可以和蠢劃上等號了吧XD男主暗戀了她整整十年,高中時期除了她以外所有人都知道,然後“假男友”的租金是每月兩三千,男主是以幾倍的價錢花在女主身上,女主也只感嘆租金真划算還有男主是好人=_=所以劇情一直到兩人結婚的時候我都是頭上三條黑線的狀態在看的……然後“結尾”的部份問題並不算很大,我只是覺得再多寫一兩千字比較好,因為表哥的態度轉變太突兀。小說裡比較有意思的部份是《廚王爭霸》比賽環節,還有被揭穿癡漢一面的俞樾開始厚著臉皮追妻的劇情www

總結來說是一篇可以輕鬆閱讀的小甜文。

P.S.俞樾這種為了讓心愛的人成為自己的,一步一步設局的劇情以前我有看過,不過不同於這篇將一切放在明面上讓讀者知曉,那篇作品是在劇情裡埋下伏筆,到了小說後期才揭開真相,為了避免影響那篇的閱讀樂趣,在這裡就不公布書名。對劇透不在意而且對這類題材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暗戀成真

        
44231599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