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6bf143fly1fkeqgi1607j20go0nc13o.jpg  

 

每天都有不同超能力
作者:亦狸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48,56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054720
內容簡介:
寧初曾經天真地幻想過:誰?這世界上誰不想擁有超能力!!
然鵝,老天爺大概是要懲罰她口出狂言,突然天降寧初一身特效:

DAY1 :隱身技——隱身效果:不透明度99%
DAY2:時間靜止!——限定:包括自己在內
……

直到遇見帥裂蒼穹的新晉男神謝子深。
寧初幸福地捧起自己的大臉:尷尬癌特效原來也有光環!

2017.8.23修文完畢,歡迎重看結尾。
1.超廢柴能力助理X傲嬌難搞大明星
2.日更,每早七點更新。

 

 

閱讀心得:
寧初是個一百五十多斤的大胖妞,單憑一把好歌喉入讀了D大俊男美女環繞的表演系,甚至連校草都被她的歌聲迷倒開始瘋狂追求她……一開始看到這樣的人設簡直想大喊“甚麼鬼!”,但是到了18章揭開女主的另一個身份,我反而接受了這樣的設定XD

看完《雞肋異能小組》找了同樣以廢柴超能力為題材的小說來看,女主角寧初的超能力並沒有文案所說的那麼雞肋,實用的技能還是有不少的,例如“說出你的故事”發動後能使對方五分鐘內說出真話、“古武世家的傳人”能短時間內達到武術大家的高手境界(期限為一天)、“眼睛照相機”能將眼睛所及的景色拍成照片並儲存到手機裡……當然越有用的技能副作用就越大,女主在發動“古武世家的傳人”後的副作用就是吃食物時會有意想不到的過敏。

小說的劇情算是還滿豐害的,寧初的超能力運用得恰到好處,除了唱歌以外,寧初在擔任謝子深的助理期間也開始有機會接觸演戲的工作,後來還開始寫小說(雖然這條線最後廢掉了),然後減肥成功,拿了最佳女配獎。感情線方面囂張任性的傲嬌自戀大明星男主其實還滿可愛的,後期性格也逐漸變得成熟,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傅總裁啦~

這篇小說看到一半時我都覺得是篇用來消磨時間還可以的作品,本以為接下來的劇情是甜寵向的娛圈文,誰知道突然畫風一轉跑出一個會危及女主生命的反派角色,這反派還是個想毀滅世界的中二病=A=

最讓我難以接受的是結局的部份,這裡我還是反白吧↓↓↓
女主與反派一起消失於海洋中,失去女主的男主退出了娛樂圈,滿世界尋找女主,五年後在女主的故鄉終於找到她出現的痕跡……後來作者有修改過結局,改成了女主消失一年後男主來到女主養父母所在的小鎮,沉睡中的女主似乎要醒過來了……其實我覺得兩個結局都沒差,都是我不太喜歡的開放式HAPPY ENDING

=_=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題材分類標籤 特殊能力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