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jK9G0gy1ffndc5olf8j305k07sabg.jpg  

 

未來的我很慘
作者:插柳成蔭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88,33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91776
內容簡介:
方明茗是個著名的馬屁精,作為江家大小姐的小跟班,她盡職盡責。
比如大小姐不喜歡那個同父異母的弟弟江則欽,
她就很自覺地站出來:“呦,私生子居然還不滾蛋!別汙了我們的臉!”
除此之外,她還給他穿小鞋,找人揍過他。
可有一天,她發現自己的世界是一本書。
在書裏,她是個壞事做盡的惡毒女N。
書的結局她被那個位高權重的江則欽報復得很慘。
於是——江則欽,我當你跟班吧!
*
男主女主人設並不完美,看文喜歡教育他人三觀的讀者勿入;

 

 

閱讀心得:
江則欽從十幾年前開始就設下了一個局,他假扮成江立情婦所生的私生子踏入江家,就為了有一天能報仇雪恨,但是江立的妻子楊雪玉及女兒江則靈都不是平易近人的人,楊雪玉在江立臉前總是擺出一副慈母臉孔,私底下卻對江則欽動了不少手腳,江則靈更是從不掩飾對這個同父異母弟弟的厭惡,在學校裡總是找來自己的跟班們欺負他,而方明茗就是江則靈眾多跟班之一,雖然江則靈下命令要“好好招待”江則欽,不過生性膽小怕事、而且還沒壞到骨子裡的方明茗在欺負江則欽的時候都是小打小鬧,動動嘴皮子而已,但是也足夠拉仇恨值了。某天方明茗照常欺負江則欽回家以後作了一個夢,在夢裡她被告知自己身處的世界其實是一本書,主角便是江則欽,而她這個與江則欽結下深仇大恨的人自然沒落得好下場,於是她醒來後決定抱緊江則欽的大腿……

首先想說的是這絕不是一篇甜文,一開始江則欽只是將方明茗當成有利用價值的蠢貨,而對於方明茗來說江則欽是一個不抱緊就會死得很慘的金大腿。兩人之間僅存在利用關係,因此後來江則欽會喜歡上方明茗我反而覺得很奇怪。這篇小說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方明茗的性格──天真、幼稚、愚蠢、將一切事物想得太簡單,吃軟不吃硬等等……感覺上不是特別好的形容詞,作為小說女主角並不討喜,但這些都非常符合她的年齡該有的特質。看小說時經常會覺得作者忘記主角的年齡,以前看過一篇小說,四十多歲的女主在經歷渣男丈夫背叛後的重生到未婚時,表現得像十多歲的無知少女似的=_=所以自此以後有做好這方面的話我都會稍微加點分。

另外我覺得江則靈這個角色相當的不錯,雖然只是反派角色,但是才貌、心機、膽色、韌性甚麼都不缺,說不上善食但還沒有到滅絕人性的地步,在母親想用毒品控制方家三人的時候她勸說改為毆打就好,因為她知道毆打的痛只是一時的,毒品卻會害別人一生。當真相揭穿後江則靈從千金大小姐淪落到甚麼都沒有的窮家女,昔日被她欺凌過的人全都藉機落井下石,她在這樣的逆境下心態沒崩掉,以全省第二名的高考成績進入了知名學府,畢業後更是創立了屬於自己的化妝品牌,感覺上江則靈就是那種處於任何環境也能讓自己過得很好的人,不過我沒看關於江則靈的番外故事,所以也不清楚她的最終結局如何。

只說劇情的話這篇我不太推薦(因為偏好無虐的甜文),但是登場角色們還滿有意思的。

作者其他作品:《反派夫妻今天也在明算賬》

題材分類標籤 校園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