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林綿綿 - 這女主角我不當了  

 

這女主角我不當了
作者:林綿綿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90,32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00782
內容簡介:
顏韻一覺醒來穿越到昨晚熬夜看的小說世界裏,變成膚白貌美巨有錢堪稱人生贏家的女主角。
男主角邵敘顏值身高都線上,還是大集團的總裁,最重要的是,他正在對她展開熱烈的追求。
…………
可這是男主復仇小說,她還是被男主報復虐身虐心的對象啊!!!
顏韻:我有一句mmp不知當講不當講

 

 

閱讀心得:
顏韻穿成了小說裡的富家千金,終於過上了夢寐魂求的混吃等死生活,但問題是原著是本男主復仇小說,當年顏父間接導致男主邵敘的父母的死亡,十幾年後他隱瞞身份出現在顏韻面前並對她展開追求,因為邵敘各方面都非常優秀,而且沒有過亂七八糟的男女關係,顏父非常放心的將女兒交給他了,反正之後的劇情就是非常老梗的婚後男主開始對女主虐身虐心以後發現自己對女主是真愛然後大團圓結局。

穿越過來的顏韻自然知道邵敘的真面目,但是她不敢貿然拒絕邵敘的追求,因為她不知道拒絕以後邵敘會不會採取其他招數去報復顏父,所以虛情假意的應付他的追求。只是顏韻並沒有想到,由於過去十幾年間邵敘都將心思放在經營事業以及復仇上,對男女之情毫無興趣,也造成了他追求顏韻的手段非常一言難盡……只有原主那種天真善良的傻白甜才會沒看出邵敘的敷衍與不耐煩。節錄一段我覺得滿有趣的劇情──

  雖然說她現在是不缺首飾了,不過收到新的肯定還是開心,懷著這樣的心思,顏韻打開了盒子,在看到裏面樸實無華的手鐲時,她眨了眨眼睛,還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覺。
  邵敘看她愣怔的表情,壓低聲音道:“這是我奶奶的手鐲,她傳給了我媽媽……後來這手鐲又到了我手裏,雖然不貴重,但有特殊的意義,我媽希望我能將這手鐲交給我真正喜歡的女孩。”
  顏韻又眨了眨眼睛,Hello??什麼時候邵敘也會睜著眼睛說瞎話了?
  這手鐲是銀質的,非常普通,也沒什麼花紋,看著也很新,眾所周知,銀的價格並不高,顏韻推測這手鐲不超過四百塊,三百塊頂天了。
  邵敘居然能說這是他媽媽的遺物,還說什麼這是家族傳媳婦的?這人的臉皮比她想像得要厚很多。
  這樣說吧,顏韻心裏很清楚,就算邵媽媽真的留了什麼遺物,邵敘哪怕丟了都不會給她,他會給任何人,唯獨不會給她。
  看來邵敘這次是要走老式台言套路了,霸道總裁給單純而不做作的女主角所謂的遺物,讓女主角以為自己很重要,最後成功虜獲芳心。
  邵敘看著顏韻的表情,心想網上說得果然沒錯,送有意義的禮物更能讓人感動。
  這手鐲當然不是他媽的,事實上他媽根本也沒什麼遺物。

故事大綱並不新鮮,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男女主角都是那種目標明確、不會因愛情而瘋狂的人。尤其是邵敘,雖然顏韻為了讓他放棄復仇故意讓邵敘愛上自己,確實她是成功了,他愛顏韻愛到不願見到她傷心難過,但這不代表他願意放棄復仇,只是不再用虐身虐心的方式罷了。為父母復仇是他十幾年來的心願也是他活下去的動力,如果放棄復仇的話就顯得過去十幾年非常可笑,他一直想在顏韻與復仇之間找一個平衡點,最後還是顏父知悉他身份後給他出了主意,兩人在商界鬥得不亦樂乎。顏韻則是那種愛自己勝過他人的人,她知道邵敘是這個世界上除了顏父以外對她最好的人,她也不是對邵敘沒感覺,但是在確定邵敘不會再危害顏家之前她都不會與邵敘在一起。

男女主角都是偏向理智的人,所以不要期待會很甜,但也算不錯看,與前作《女神的煩惱》相比我更喜歡這篇。

 

作者其他作品
同人:《(GD)韓娛之放開那妖孽》《[韓娛]有種你別分手》《[韓娛]你TM不要跟我搶孩子》《[韓娛]布局》《[韓娛]你是誰》
原創:《獨家忠犬》《女神的煩惱》《除了美貌我一無所有》《天生富貴命》《在豪門寵文當女主角》《嫁給男配的大佬哥哥》
《豪門女配不想破產》 《真千金老公是滿級大佬》 《真千金老公是滿級大佬》 《穿成校園文男主的後媽》 《古早文女主,你不配擁有》 《豪門女配就要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