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XnzwRgy1fl5i4pfjc8j305k07s0tx.jpg  

 

穿成男主前女友[穿書]
作者:七片
狀態: 已完結
全文字數:288,05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90584
內容簡介:
葉清清最近迷上了無限流小說,
還挺幸運遇到一不開後宮,性格讓人無可挑剔的主角。
但是!!
你無限流能不能就一直在主神空間裏打怪升級?!
為什麼要回歸現實?!!!

眼睜睜看著好好的無限流暗黑系畫風突變,
成了廢材逆襲打臉都市文是怎樣的感受?

眼睜睜看著和自己同名同姓的惡毒女配
對表面廢材的男主各種踐踏是怎樣的感受?

眼睜睜看著和自己同名同姓的惡毒女配
被從主神空間回歸的黑心黑肺男主實驗各種異次元刑罰是怎樣的感受?

葉清清表示看各種超自然的變態刑罰只覺得肝疼;
等她真真切切穿成同名同姓的惡毒女配,男主前女友……
QAQ媽媽快召我回家我以後好好學習再也不看小說了……

①女配穿越的時間點,男主還沒進主神空間。
②全文基本不會寫無限世界的事,只是男主金手指逆天。
③劇情從男主還是普通人開始寫,男主進入主神空間的視角不會寫,男主在無限世界經歷許許多多世界,但是現實世界並沒有過去多久。
④小白文圖一樂,謝絕扒榜、謝絕人參公雞
⑤涉及某些專業知識部分如果有漏洞歡迎指正,
但因為行文原因不一定都能改正,不求十全十美但求盡善盡美吧
⑥排雷:女主患愛滋病,非濫交,可被金手指完全治癒/原女配的魂還在另一個身體裏蹦躂……

 

 

閱讀心得:(截止69章)
該怎麼說這篇小說比較好呢……我一直對起點流男主與穿書女主這種配搭很有興趣,興致勃勃的看到第十章時才發現作者竟然安排女主患愛滋病……(都怪我沒認真看文案上的排雷orz)個人不太能接受這種設定,不過有點在意後續的劇情,所以有堅持看到正文完結。其實單論小說的故事框架還是不錯的,包括穿書作者解析的原著小說結局,以及原.葉清清的去向,我覺得滿有意思的,但是細節方面沒有處理好,也可能是涉及了原.葉清清的故事,作者故意略過,打算在番外裡補充吧。

我對這篇小說評價不高的主要原因是感情線無法說服我,男主沈彥一直在底層生活,與原.葉清清交往不過是豪門子弟們的一場遊戲,事實上就是掛個名號而已,葉清清與她的朋友們都沒當他一回事,他甚至被葉清清的追求者們用各種方式去羞辱,不過這些沈彥都不在乎,他也只將葉清清當成回到京城沈家的一塊跳板罷了,為了取得葉家的信任,他在知道葉清清患上愛滋病的時候當著她大哥的臉親了她,表示會與她同生共死。(※他知道接吻不會傳播)

大概是我對反派類型男主的戀愛故事比較嚴格吧,總覺得這類男主很難真正去愛哪個人,而且是在缺乏前提、契機的前況下,沈彥在遇見葉清清前性格就已經定形了,並不存在“白月光”或是“黑暗世界裡唯一的光”這種救贖設定,相反的是原主的小伙伴與愛慕者對沈彥做的事就足夠讓他記恨一輩子,因此沈彥才能毫無心理壓力的利用葉清清,另外葉清清在知道原著劇情之後只想遠離他,壓根沒有刷反派好感度的打算,綜合以上幾點以後更顯得沈彥會愛上葉清清非常莫名其妙。葉清清對他的重要程度甚至超越了他一直想得到的財富、權勢──

  “生日宴結束後, 你將面臨一個選擇。如果你選yes,你將有機會擁有你想要的一切, 力量, 財富, 權勢……”
  沈彥不為所動,甚至可以說是嗤之以鼻。
  “你想要的一切,當然也包括, 治癒愛滋病的方法,你想得到的人……”沈修的聲音輕緩魅惑,像是將人誘入黑暗的惡魔。
  沈彥知道他指的人是誰。
  他心底閃過一絲恨意,他知道沈修一直故意勾搭葉清清, 卻沒有真心喜歡她。
  而那個蠢女人,根本不知道,還傻傻的依賴他, 信任他,甚至……喜歡他。
  至於說,她是不是他想得到的人……
  當葉穆質疑“你根本不喜歡她”時,他發現自己竟下意識想要反駁。
  這種奇怪的反應, 還有他一系列發神經的舉動,是不是都是因為喜歡呢?他不清楚。
  但是,沈修確實誘惑到他了。

作者其實寫得還可以,但很多劇情我都不太理解。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