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Skin9gy1fl5buoldr2j305k07sdfy.jpg  

 

請向我告白[重生]
作者:暴躁的螃蟹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230,59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16561
內容簡介:
結婚前,沈溪知道未婚夫有一個暗戀了很久的姑娘。
離婚後,她才知道那個姑娘是自己。

結婚前,沈溪知道這段婚姻沒有愛情。
離婚後,她才知道前夫娶的就是愛情。

結婚前,前夫家財萬貫。
離婚後,前夫破產了,而自己擁有巨額贍養費。

而後,沈溪重生在結婚這天。
沈溪就想問一句,說一句喜歡我你能死嗎??
====
蘇杭:“你幻想中的另一半是什麼樣子的?”
沈溪:“他要比我高,這樣,我吻他的時候要踮起腳尖。他吻我的時候,會彎下腰。”
話音剛落,蘇杭忽然彎下腰,猝不及防的吻住了那抹惦念已久的殷紅。
我愛你的話從不輕易說出口,但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屬於你。

 

 

閱讀心得:
沈溪一直以為自己和蘇杭的婚姻只是利益交換的產物,她是為了拯救面臨破產的沈氏,他則是為了沈氏的人脈,而且全S市的人都知道,蘇杭心裡有個暗戀了很久的女孩。兩人結婚的五年間過著相敬如賓的生活,儘管沈溪並不愛蘇杭,但是從結婚那一刻起沈溪就決定了只要蘇杭不背叛她,她就不會結束這段婚姻,只是沒想到最後提出離婚卻是蘇杭……離婚後不久蘇杭因意外去世了,沈溪在參加蘇杭喪禮時才從他朋友口中得知,蘇杭一直暗戀的人就是她本人,就在沈溪還沒來得及消化這些訊息時,一瞬間就重生回到了五年前兩人結婚那一天……

蘇杭小時候過得很慘,從小生活在孤兒院以拾垃圾為生,在十八歲被生父蘇柏年找到以前只讀過小學,雖然在回到蘇家以後以最快的速度掌控了整個蘇氏集團,沒有人敢瞧不起他,但在面對沈溪的時候他依舊是那個偷偷仰望著公主的自卑小男孩。他總是潛意識的覺得自己配不上沈溪,因此前世從不敢表白,甚至連話都不敢多說一句,也難怪沈溪不相信蘇杭愛她,直到重生後才發現蘇杭的真心。前世沈溪以為蘇杭有喜歡的對象才選擇不輕易動心,知曉真相以後她自然改變了從前不冷不熱的態度,蘇杭感受到她的善意後也逐漸對這段婚姻產生了信心。

文筆一般,梗也不算新鮮,但是某些小細節上處理得不錯,總體來說還滿甜的。喜歡小甜文的人可以一看。小說裡我喜歡的情節是沈溪在蘇杭日記本上的添筆以及番外的部份,番外篇裡平行世界的蘇杭交換了身份,前世那個決定離婚的蘇杭見到了將要生二胎的沈溪,現世那個幸福美滿的蘇杭則是碰上了重生前的沈溪,經過一番交流後兩個蘇杭回歸原位,在得知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如此幸福,那個準備離婚的蘇杭決定要勇敢一次。

 

 

作者其他作品:《請向我告白[重生]》《信不信我收了你》《危險關係》《進擊的小紅帽》《我的女友是隻貓》《她是捉妖大佬[重生]》 《無法拒絕的告白[重生]》 《我有占卜系統》

題材分類標籤 暗戀成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