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1c5930ly1fnxvkukipmj20go0ncaap.jpg  

 

囚湖
作者:三月子歸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62,05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9808
內容簡介:
封閉的湖中小島,參與綁架案的你,和被綁架的男人,誰才是甕中之鼈。

甜寵無虐。

 

 

閱讀心得:
『世界是懸浮于海洋的冰川,她所棲息的地方,只是浮於海水的冰層而已。』

許溫嵐是一個小有名氣的懸疑小說作家,為了能靜心寫作,她搬回了兒時住過的湖島,湖島與世隔絕,人煙稀少,出外必須乘船,物資輸送也非常麻煩,除了許溫嵐以外基本無人靠近此地。在一個大雨傾盆的晚上,消失兩年的哥哥許任文突然來到了湖島找她,與他一同前來的還有三人,其中一個昏迷不醒,另外兩個不像善類,許溫嵐很快便發現他們並不是許任文的朋友,而是綁匪同伙,那個昏迷的男人就是被他們綁架回來的富家子弟方奕暘,看穿綁架案的許溫嵐被逼參與其中,但卻一直在找讓方奕暘成功逃脫的方法,就在這個危機四伏的環境下,許溫嵐不可避免的被方奕暘所吸引……

非常好奇文案裡男女主角這樣的設定如何與“甜寵無虐”劃上等號,看完的感想是與我想像中的甜寵文差距還滿大的XD雖然男主確實很專一,甚至覺得女主被自己的生命還重要,但小說裡登場角色的兇殘程度以及死傷人數實在與“甜”這個字扯不上任何關係。

如往常一樣看文之前我先跳到結尾幾行看一下是否HE,結果這次被劇透了一些,所以從一開始我就是在知道幕後主使的情況下看這篇小說,幸好這並不防礙閱讀的樂趣,在看到女主結婚後收到的禮物時仍然讓我有點驚訝,之前完全沒往那方面思考。小說直到湖島劇情完結為止我覺得都不錯,可惜從香港篇開始過於密集式的意外讓劇情顯得有點混亂,還有感情線方面男主對女主的喜愛和重視顯然而見,但女主對男主的態度卻比較模糊,在湖島裡產生的朦朧好感不足以讓她願意留在香港,儘管後來她被男主的捨身相救感動,但訂婚也不完全出於真心的。

  

下面心得涉及劇透,所以反白了↓↓↓
我覺得方奕暘這個角色還滿有意思的,當然他喜歡我愛豆的歌這點有加好感度(喂XD)重點不是這個,而是他被綁架時對許溫嵐唱《浮誇》的劇情似乎有更深一層的意思,尤其是文裡節錄了《浮誇》的幾句歌詞,隱諱的揭露了他病態的做了很多“大動作”、“犯錯”想吸引許溫嵐關注。雖然是在唱歌卻有種自白的意味在裡面。

  粵語有九聲,九聲頻繁變換,像是歌曲的換調。
  他談吐溫和,音色醇厚,單單尋常的說話,就跟人極好的享受,更別提清唱舒緩的情歌。
  她勉勉強強的,聽懂他唱的幾句詞。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咀巴卻在養青苔……大動作很多,犯下這些錯。搏人們看看我算病態麽,你當我是浮誇吧。”
  待他唱完後,她由衷誇讚:“你唱的是《浮誇》吧。果然原版粵語更有韻味。歌詞好像講的是,小人物對命運的不甘。這個世界,幸運兒很少。”
  方奕暘勾唇笑了笑:“有句話我一直信奉,我命由我不由天。”
  許溫嵐詫異地看他一眼。
  像他被囚禁綁架的狀況,說出這話不合時宜,畢竟他的命握在別人的手裏。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